配色: 字号:
顽强的生命
2013-06-13 | 阅:  转:  |  分享 
  
生命是短暂的,生命是有限的,但是我却可以让有限的生命体现出无限的生命价值。



小草的生命力最顽强。秋天到了,校园里的小草穿上了金黄的衣裳,枯萎了。校园里到处可见到黄色的小草,像铺上了一张黄地毯。但我们对着些小草很惋惜,认为小草已经没有生命力了,我们很悲伤。



春姑娘迈着轻盈的步子又回到了学校。哇!春风一吹,小草绿了,好像刚从大地妈妈的怀抱里蹦出来。绿油油的,多美呀。小草时而舒展双臂,时而跳舞,时而招手。就像诗人所说的“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有一次下午,天阴沉沉的,随后伴着凉风下起了倾盆大雨。雨过天晴了,我想:小草肯定被风吹得奄奄一息了吧。我赶紧去看看。就跑到操场上看看。我心头怦然一震,小草原来没有死,只是躺在地上。我相信过不了一会儿它就会慢慢站起来的。果然不出我所料。小草又慢慢挺直了腰,尽管脸上还带着晶莹的泪珠。它们仿佛在骄傲地说:“你看,我们多么顽强!”



是的,谁都有生活的权力,谁都可以创造一个属于自己五彩斑斓的世界。小草表面看起来软弱,但内心却坚强无比!这些不起眼的小草任人踩,任人踏,它无怨无悔,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我学习。普普通通的小草给了我这样的启示。



四年级:朱碧霞



点评:本文托物言志,借小草的生长表达了对生命的感悟,主题很好。行文中多处运用拟人的修辞方法,形象生动。但要注意最后的点题要与前文一致,前文表现的是生命力,最后结尾却说到小草的奉献精神,这显得有点偏离中心。
献花(0)
+1
(本文系固沙林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