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GRC构件知识
2013-06-13 | 阅:  转:  |  分享 
  
GRC构件简单介绍GRC构件的主要特点

由于生活质量的提升,人们对于建筑装饰越来越关注,GRC水泥构件是目前行业中比较新的一种建材。它经常会用在外墙装饰当中,具有较高的轻度,在冬天低温的环境下可以保持稳定的性能,可塑性比较的强,而且有多种造型可供选择。在无论是在新建筑,或者是旧楼改造,以及园林配景等方面都有较为广泛的应用。这种构件主要有以下这些特点:



1、装饰效果非常的逼真



目前GRC装饰构件的形式有很多,设计师会根据实际的事物进行设计,让GRC构件应用在建筑当中到时候更加的真实,更加的自然,而且可以提升建筑高贵典雅的气质。



2、GRC是轻质墙体的发展方向



这种装饰构件本身重量就是比较小的,但是强度非常的高,完全满足轻质墙体的发展。它的制作的时候所使用的材料最主要的就是比较耐碱的玻纤材质,还有是一些碱度比较低的水泥,其他的外加剂等物质,有优秀的防水防火和防腐能力,不容易出现老化现象,非常的结实,可以使用较长的时间。



3、是一种环保节能的建材



GRC构件是利用天然的无机材料加工而成的,在使用的时候不会有异味和放射性物质产生,是一种绿色建材。而且生产的时候也不会有废气废渣和废水产生,不但可以减少能源的消耗,同时对环境不会产生任何不利影响。



4、施工时采用的工艺技术比较简易



GRC构件的类型,以及它的规格和图案都是根据人们的实际需要来进行制作的。虽然产品的规格非常的多,不过生产的时候全都是埋入安装构件,在施工的时候采用膨胀螺栓进行固定,不会花费太多的时间和精力,减少施工中产生的费用。

GRC构件出现开裂的原因有哪些?



GRC构件在现代建筑中有着广泛的使用,不过在使用一段时间后出现的开裂现象也是人们普遍关注的问题,这不仅影响了消费者使用构件的信心,也对业主使用安全造成威胁。在GRC行业普遍出现裂缝现象的情况下,对其产生原因有较为深刻的了解就非常必要了。



引起GRC构件产生裂缝的原因还是很多的,可能是由于内部钢筋锈蚀导致,也可能是构件本身质量问题,不过最重要的原因就是构件收缩变形。构件收缩时候产生的收缩力会使得构件与建筑连接部分产生拉伸导致变形,但是如果拉伸变形不能抵消收缩变形对构件的影响就会对构建造成破坏了。一般构件开裂的程度会由于地区不同而产生差异,比如南方特别是沿海地区气候比较潮湿,相对湿度较高,温度也较高,就会使构件的含水率比规定高上许多。在这种情况下需要采取特别的烘干措施,否则很容易出现干裂现象,而在北方情况可能会好些。



一般GRC构件出现裂痕主要是在连接部分以及连接缝地方,裂缝的宽度和构件自身性能也有很大关系,构件的横向长度以及构件的干缩值、冷缩值等因素都会影响开裂的程度和情况。因此,了解这些构件开裂原因以后就应该从这些方面入手,加强构架的干缩值、冷缩值等,如果构件的含水率超标,一定要及时进行烘干,并且注意采用从专业风干方法进行。



通过上述介绍,相信读者对GRC构件开裂的原因有了较为深刻的了解,当然不仅消费者应该对此有所了解,厂商、销售商等都应该对此有所了解,才能够使我国的GRC构件行业发展更好。



GRC构件和EPS泡沫线条之间的不同之处

很多人都不清楚GRC构件和EPS泡沫线条的区别而造成误会,下面就来对此进行详细说明,令大家了解二者区别。



GRC水泥构件主要材料是水泥砂浆,并在其中加入以耐碱玻璃纤维作为增强剂,是一种比较薄的中空材料,一般比水泥材料轻许多。而EPS泡沫线条则是以一层薄薄的聚合物砂浆作为保护层的饰材,一般保护层颜色和水泥相似。另外会使用一些比较耐碱的玻璃纤维网格布材料来进行加固,而在最里面使用的是和泡沫差不多的EPS材料来进行填充。



二者的区别主要表现在:



1、和保温结合性能



GRC构件和保温结合性能处理时候采用安装时打穿保温层安装预埋件或者先安装GRC和保温层按缝无法处理方法。而EPS建筑装饰构件则是粘贴于保温层外,不会破坏保温层。



2、使用寿命



GRC构件与EPS泡沫线条使用时间都较长,不过EPS要更长一点。主要是目前GRC构件还没有解决容易开裂方面的问题。



3、安装



GRC构件有着安装快捷,造型任意的优点,而EPS可能就要差一些。



4、强度



GRC构件有着高强度、刚性,耐冲击性能高的优势,而EPS泡沫线条的强度和刚性方面都不及GRC构件,而且耐冲击性也不行。



5、施工



GRC构件应该请专业施工队伍进行专业施工安装,而EPS则没有专业人员操作,在专业性方面比不上GRC构件。



总之,GRC构件与EPS泡沫线条更有特点,应该在不同场合结合使用。比如GRC构件一般适合在门洞套、窗台以及一楼等地方使用,而EPS线条则可以在二楼及以上的窗台、腰线、装饰柱等地方使用,可以尽量避免EPS耐冲击力不足的缺陷。





献花(0)
+1
(本文系sxtygrc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