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中国十大名茶排名及产地
2013-06-25 | 阅:  转:  |  分享 
  
中国十大名茶排名及产地中国十大名茶之首:西湖龙井西湖龙井,居中国名茶之冠。产于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周围的群山之中。杭州不仅以美丽的西湖闻名于世界,也以西湖龙井茶誉满全球。西湖群山产茶已有千百年的历史,在唐代时就享有盛名,并以“色绿、香郁、味醇、形美”四绝著称于世。

中国十大名茶之二:洞庭碧螺春中国著名绿茶之一。洞庭碧螺春茶产于江苏省吴县(今属苏州市)太湖洞庭山。碧螺春茶条索纤细,卷曲成螺,满披茸毛,色泽碧绿。冲泡后,味鲜生津,清香芬芳,汤绿水澈,叶底细匀嫩。因此,民间有这样的说法:碧螺春是“铜丝条,螺旋形,浑身毛”。

?

中国十大名茶之三:黄山毛峰黄山毛峰茶产于安徽省黄山。黄山毛峰茶起源于清代光绪年间,黄山茶不仅采制相当精细,而且在制作方面,也是精益求精做到细致如一。所以黄山毛峰的品质特征是:外形细扁稍卷曲,状如雀舌披银毫,汤色清澈带杏黄,香气持久似白兰。

中国十大名茶之四:庐山云雾茶庐山云雾茶是中国著名绿茶之一,产于巍峨峻奇的庐山。据载,庐山种茶始于晋朝,在唐朝时就有所发展,最鼎盛时期就在宋朝,当时庐山茶还被列为“贡茶”。庐山云雾茶色泽翠绿,香如幽兰,味浓醇鲜爽,芽叶肥嫩显白亮。

?



中国十大名茶之五:六安瓜片安瓜片是国家级历史名茶,中国十大经典绿茶之一。安瓜片,又称片茶,为绿茶特种茶类。主产地是革命老区金寨县,采自当地特有品种,经扳片、剔去嫩芽及茶梗,通过独特的传统加工工艺制成的形似瓜子的片形茶叶。



?



中国十大名茶之六:君山银针我国著名黄茶之一。君山茶,始于唐代,清代纳入贡茶。君山茶产自湖南岳阳县君山,色泽金黄光亮,香气清鲜,茶色浅黄,味甜爽,冲泡看起来芽尖冲向水面,悬空竖立,然后徐徐下沉杯底,形如群笋出土,又像银刀直立。

中国十大名茶之七:信阳毛尖信阳毛尖是河南省著名土特产之一,素来以“细、圆、光、直、多白毫、香高、味浓、汤色绿”的独特风格而饮誉中外。信阳毛尖汤色嫩绿、黄绿、明亮,香气高爽、清香,滋味鲜浓、醇香、回甘,还具有清爽的口感。

中国十大名茶之八:武夷岩茶武夷岩茶产于闽北"秀甲东南"的名山武夷,武夷岩茶具有绿茶之清香,红茶之甘醇,是中国乌龙茶中之极品。武夷岩茶属于半发酵茶,其品质独特,它未经窨花,茶汤却有浓郁的鲜花香,饮时甘馨可口,回味无穷。

中国十大名茶之九:安溪铁观音安溪铁观音属青茶类,是我国著名乌龙茶之一。安溪铁观音茶产于福建省安溪县。安溪铁观音茶历史悠久,素有茶王之称。据载,安溪铁观音茶起源干清雍正年间,它的汤色金黄,叶底肥厚柔软,艳亮均匀,叶缘红点,青心红镶边。

中国十大名茶之十:祁门红茶祁门红茶,著名红茶精品,简称祁红,产于中国安徽省西南部黄山支脉区的祁门县一带。祁门茶区的江西“浮梁工夫红茶”是“祁红”中的佼佼者,向以“香高、味醇、形美、色艳”四绝驰名于世。

献花(0)
+1
(本文系pengxq书斋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