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鲜为人知的苦瓜价值
2013-06-25 | 阅:  转:  |  分享 
  
夏天来了,苦瓜是非常好的解暑蔬菜,苦瓜炒鸡蛋,苦瓜牛肉都是非常美味有养生的美食,那苦瓜的成分和营养价值又有哪些呢?









苦瓜的成分苦瓜中除了含有94%的水分外,还含有丰富的营养及多种微量元素,含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粗纤维、钙、磷、铁、镁、锌等矿物质和胡萝卜素-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和尼克酸等活性成分。苦瓜吃起来为什么是苦的呢?因为苦瓜中含有喹宁。苦瓜中所含维生素B1、维生素C居瓜果蔬菜之首,维生素C的含量是柑橘的两倍多,维生素C能中断黑色素的合成过程,所以常吃苦瓜可以淡化黑色素,令肌肤白皙细嫩,非常适合想美白的女性食用。经常食用苦瓜还能能增强机体免疫力,促进皮肤新陈代谢,使肌肤细腻光滑、有弹性。





苦瓜的营养价值



1、苦瓜有降低血糖的功能,苦瓜新鲜汁液中含有苦瓜甙和类似胰岛素的物质,具有非常好的的降血糖作用,是糖尿病患者的理想食品,老年人经常食用也可以起到预防作用。

2、具有促进饮食、消炎退热。夏日炎热,为什么大家都喜欢吃苦瓜?因为苦瓜中的苦瓜甙和苦味素能增进食欲,健脾开胃。而它所含的生物碱类物质奎宁,有利尿活血、消炎退热、清心明目的功效;另外苦瓜独特的口味,也是上佳的美食。

3、能起到预防癌症的作用。苦瓜蛋白质成分及大量维生素C能提高机体的免疫功能,使免疫细胞具有杀灭癌细胞的作用;从苦瓜籽中提炼出的胰蛋白酶抑制剂,可以抑制癌细胞所分泌出来的蛋白酶,阻止恶性肿瘤生长;苦瓜汁含有某种蛋白成分,能加强巨噬能力,临床上对淋巴肉瘤和白血病有效;



苦瓜不但美味可口,还有那么大的营养价值?有什么理由不选择它呢?

http://www.xinyajzw.com/a/gusumeishi/20130625/194.html转自注明

献花(0)
+1
(本文系知识比海大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