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初一班级工作总结
2013-06-26 | 阅:  转:  |  分享 
  
初一(4)班班级工作总结

班主任工作是琐碎的,繁忙的。一个学期来,本人在学校领导的支持下,在政教处的指导下以及各位任课老师的配合下,顺利地完成了学校布置的各项任务,开展班级管理和德育建设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收效并且有了良性的发展。现将本学期班级工作总结如下:

一、认真贯彻落实学校以及各职能部门各个阶段和突发性的工作要求。

对于学校的工作要求做到动作迅速、部署到位、落实有策,经常性抓好班级管理中的组织、协调、督促、检查等环节工作。经常性加强对学生的集会、早读、课间操、卫生清洁、午休、晚自习等督促检查并考核登记,阶段性地或持续某段时间坚持每天对早读、午休、清洁卫生情况或晚自习情况进行突击检查,经常性、随意性地观察其他课任教师上课时学生的学习和纪律状况,更多的掌握第一手材料,有的放矢地加强动态管理,深入学生的学习、生活和活动中及时了解、关心、教育并且督促其良好习惯的养成。

二、对学生进行思想品德教育,重视班委班风建设,增强班级凝聚力。

思想品德教育是班主任工作的主要任务,班级工作的重点。在班级工作中,对学生进行思想品德教育,增强集体观念,培养高尚的情操。教育学生要学会感恩,知道感恩,老师付出的一切他能懂。明白学习、劳动、未来的意义。

选择一些品学兼优、责任心强、乐意为同学服务的学生担任班队干部,进行培养和教育,使之成为同学的榜样,带动其他同学不断进取,形成正确的集体舆论和优良的班风。对班干部,要经常教育他们树立为集体服务的光荣感和责任感,鼓励他们既要大胆工作,又要严格要求,注意工作方法。对班委会的工作经常检查,给予具体的指导和帮助。坚持定期召开班干部会议,组织他们学会制订计划及具体措施,检查落实情况;总结得失,并加以改进,促进了整个班级的管理工作。

三、教育学生努力学习,完成学习任务

班上大部分同学,对学习和成绩比较重视,但少部分同学由于基础比较差,学习动力不足,目标不明,无心向学。针对这些情况我鼓励好生带动和帮助学习相对被动的学生,形成互帮互助,同时经常教育学生要有明确的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遵守学习纪律,指导学生制定好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提高学习的自觉性,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提高学习成绩。

四、积极配合各任课教师,处理好师生关系,加强家校联系

学生对每位任课教师都有不同的感受和看法,我一方面深入学生,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及时做好调解说服工作;另一方面,我主动与各任课教师进行交流,及时了解班级学生的思想状态,将学生方面的信息传递给他们,与他们共同探讨教育教学的科学方法。让每位学生与每位任课教师之间气氛融洽,能和睦相处。

加强和学生家长的联系,多和学生家长电话或者面谈式的沟通。充分利用多种途径建立起家长和老师的良好沟通桥梁,将班级工作做的更完善。

经过不懈的努力,初一(4)班级学生能严格按学校常规进行学习、生活,在行为习惯和学习习惯上有了明显的进步。在以后的班主任工作中,我还需要不断学习教育科学理论,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和科学的班级管理水平;同时将继续努力,让所教的每位学生都得到充足的阳光和水分,健康地发展,健康地成长。



献花(0)
+1
(本文系zhangxinhua...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