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宅女婚后抓住幸福的7种自我训练法
2013-07-01 | 阅:  转:  |  分享 
  
宅女婚后抓住幸福的7种自我训练法



小方是我们诊所的老主顾,年纪不算大,但坚持做美容护理已经有好几年了,中间还做了两次局部微整形。小方是个有点固执的女人,总觉得自己的生活不如意:相貌天生不够出众也就算了,偏偏皮肤粗糙色泽暗沉;挣不了大钱也就算了,偏偏拿不了几个工资的工作做得还不顺心,经常受气;夫妻虽然还算恩爱,可日子过得平平淡淡,经常也会为了一些经济方面的问题拌嘴吵架……

小方平时没有什么消遣娱乐,日子围着柴米油盐过,唯一算得上比较奢侈的花销是她定期做的美容护理。关于这笔开销小方倒是想得开,她觉得自己年纪不小了,没有任何休闲和消遣活动,暮气沉沉就像个老太太,所以无论如何都要让自己年轻一点,好歹也要对得起自己长年累月为生计和生活付出的忙碌。

我并不认为小方的想法不对,因为我能看得出来她花这点钱确实能让自己快乐一些;但我仍然觉得小方的问题不在于容颜,而在于心里缺少快乐,所以生活方方面面都显得不如意,甚至连她气色暗沉皮肤粗糙也与情绪和精神状态有关。一个内心不快乐而又不得不让这种不快乐的状态成为生活常态的女人,又怎么会真的散发出由内而外的美丽气质呢?



虽然说人的容貌气质与先天条件密不可分,但有一句话说,内心快乐的人会更美丽,我非常赞同这句话。所以我在和小方聊天的时候经常会说些与治疗无关的话,其实就是希望她能更快乐一些,倘若如此,她也就不必经常为了美容护理的花销而和丈夫争执,本来为了寻找快乐自信的行为反而让生活更不快乐了,那样得不偿失。

都说人在江湖身不由己,人在生活中同样身不由己。当许多事情不得不去做的时候,我们就应该设法让自己快乐一点,轻松一点,因为快乐幸福是生活的根本目的。人们追逐物质和金钱,而快乐与幸福恰恰不是物质能带来的,所以今天每个人的物质生活比之十几年前可能要好得多,但大多数人都觉得不如那时候快乐了。

快乐源自对生活的热爱和享受,人只有做了喜欢的事,获得了想要的内心感受,才会真的幸福起来,所以所谓幸福快乐其实更多的不是享受了多少,而是对生活有正确的态度。如果想让自己快乐,不妨尝试着改变一成不变的生活,让自己这样去做:

【每天做件喜欢的事】

无论有多少理由,都坚持让自己每天做件喜欢的事,生活中总会有自己希望去做的事,大大小小的事,只要是自己愿意的,做好它们都会令自己更快乐。



【经常帮助别人】

如果实在没有什么是特别感兴趣的,那就做点帮助别人的事,日行一善绝对会让人快乐。帮助别人的最大好处是能让自己的价值得到更好体现,当别人因为你的帮助而更幸福的时候,你也会因此更快乐。

【与别人分享生活】

很多人不快乐是因为生活单调乏味,生活单调是因为他们总是将自己封闭在自我的生活中走不出去。所以如果想要真的快乐,分享是不错的方法。无论快乐或是悲伤,都不妨拿出来和自己的亲人朋友分享,如果实在没有适合分享的人在身边,网络也是不错的选择,在陌生世界里寻个谈得来的陌生人聊聊,不必有太多顾虑,也许会更好。与人分享快乐,也能分享到别人的快乐,与人分担忧愁,忧愁就不会郁结于心。分享最大的好处是能让你和更多人成为朋友,而打开心灵能让自己看到更广阔的天地。

【一定要有感兴趣的事】

人不能在毫无趣味的生活中活着,无论日子有多么平淡乏味,都要为自己找些感兴趣的事情来做,哪怕是看本书,做做菜,陪陪孩子,又或者是出去旅行,总之要始终保持对某些事情的兴趣,并且坚持不放弃。人做有兴趣的事本身就是一种快乐。

【充分展示自己的特长】

做自己喜欢的和感兴趣的事情,不知不觉中会因为深入钻研和经常去做而在这方面拥有了某些特长甚至变成这方面的专家,由此很可能会经常帮助别人解决一些困难,如果能帮助一些人指点迷津或者摆脱困境,一定会让自己更快乐。

【保持旺盛的精力】

很多时候,觉得生活乏味并非生活本身真的没有趣味,而是身心都被一个字所困——“疲”。所以别总是把自己闷在屋里,经常出去走走,与人接触,与自然接触,多参与亲戚朋友组织的活动,多运动,始终让自己保持好心情和好精力,这对把日子过好非常重要。

【一定要有新目标】

人生需要目标,生活同样需要目标,而且要不断树立新的目标。当你努力完成了一个目标或者实现了一个愿望,别忘了不断给自己制定新目标,因为朝着目标努力并实现它会令人振奋并充分享受追求的快乐和享受奋斗成果的幸福。











1







献花(0)
+1
(本文系磨坑人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