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父亲应该多关注孩子多承担教育孩子的责任
2013-07-05 | 阅:  转:  |  分享 
  
父亲应该多关注孩子多承担教育孩子的责任

明天就是“父亲节”了,在“父亲节”到来之际,笔者就“父亲对孩子教育应承担重要责任”谈一些想法。相信很多父亲都知道明天是他们的节日,虽然在中国过父亲节不是很隆重,也没有像外国的对父亲节如此重视。为什么在中国的孩子里面,父亲节对孩子而言没有母亲节重视?那就该该问问中国的父亲,问问他们作为父亲的角色在子女的教育中是什么样的定位,应该承担些什么?

作为父亲的您大都是很忙碌连陪孩子的时间都不够,很多的时候就算是碰面也可能只是好脸相向玩玩逗逗,难道您不觉自己忽略孩子很多地方吗?

爱通天下教育专员提醒跟各位父亲:父母亲是孩子的启蒙老师,家庭是孩子人生的第一所学校,孩子的性格、兴趣爱好、道德品质等形成都与父母的教育息息相关。但是,父母对孩子的教育存在内容、方式等方面的差异。就内容而言,母亲花更多时间照顾孩子的生活或辅导孩子的学习;父亲则花更多时间与孩子玩耍。就方式而言,母亲更多搂抱孩子,与孩子做些亲昵动作;父亲则更多与孩子做些较剧烈的运动。就情感而言,母亲使孩子更细腻、更感性;父亲则使孩子更坚强、更果断。

爱通天下教育专家想告诉各位父亲,孩子既生之,既养之,就必教之,必爱之。子之教,父有责。所以,各位父亲,在您忙碌于工作,忙碌于事业的时候,请给您的孩子多点关爱,多点陪伴支持。父亲应该多点给孩子教育。如果父亲不是很懂该怎么教育孩子。那就在自身方面育儿的技巧,尽可能参加家长会,多角度、多途径了解孩子,如从孩子社会交往对象、孩子的情绪变化、孩子的日常学习生活等方面主动与母亲配合,协同教育孩子,让孩子在良好的家庭教育环境中健康成长。

而且有相关研究表明父亲对孩子的教育,与母亲的态度、生活和谐程度、婚姻满意度等都有关。相关研究证实,对婚姻状态满意的父亲,在妻子怀孕的时候就会投入到育儿工作中去。所以,母亲的态度和婚姻满意度直接影响父亲参与孩子教育的程度。父亲应像母亲一样养育孩子。社区可以为父亲提供一些学习如何为人父的机会,如开设父亲课堂,专门为父亲讲授为人父的知识、经验等,让父亲从孩子呱呱落地开始,就自觉地去了解孩子,体验作为人父的喜悦,而不是仅在休息时间陪伴孩子。

献花(0)
+1
(本文系树蚂蚁树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