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给健康留点时间
2013-07-06 | 阅:  转:  |  分享 
  
给健康留点时间

有人说:“人生最大的财富不是金钱而是健康。”这话说得十分精辟,因为没有了健康,其他一切的一切就都没有任何意义了。当今社会物欲横流,你追我赶,攀比之风盛行。有些人为了赚更多的钱,创造更好的生活条件,不惜日以继夜加班加点,更有些人不顾身体的承受能力,透支健康去卖命挣钱。结果是钱是有了,可身体也垮了。叔本华有一句名言:“人最大的失误就是用健康换取身外之物!”

据资料显示:近来年,许多年龄在25到40岁之间的高学历职业女性得了一种奇怪的“病”,即没有任何病理和器质性变化,间隔性地突发恶心、呕吐、焦躁、神经衰弱、精神疲惫等症状。有些女性还并发停经、闭经和痛经等妇科病。医学心理学专家说,这是“信息焦虑综合征”在作怪。专家建议,为健康留点时间和空间,既尊重了别人,也理解了自己,女性将从中获得更多的快乐和幸福。哈尔滨医科大学医学心理学教授王丽敏说,在高强度和快节奏的现代生活中,很多职业女性陷入了失去自我的状态。30岁以前,她们把“爱”都给了工作,30岁以后,她们又把注意力都放在工作和家庭上,对自己的身体健康始终无暇理会。久而久之,很多年纪尚轻的女性出现了类似“更年期”的表现,如记忆力减退,易疲劳等,其实这就是“亚健康”状态,是疾病的前奏。专家说,信息焦虑综合征又叫知识焦虑综合征。最早提出这个概念的是香港的一位教授,他发现在信息爆炸时代,人们对信息的吸收是成平方数增长的,但人类的思维模式还没有很好地调整到可以接受如此大量信息的阶段,由此造成一系列自我强迫和紧张,类似焦虑症的症状。王丽敏说,信息焦虑综合征并不可怕,也不用担心它会引发精神疾病,只要女性朋友能意识到它起病的原因并正确对待,是可以有效缓解的。除遵医嘱服用一些药物,还须注意:每天保证足够睡眠;每天接触媒体不超过两种;应列出工作计划,尽量减少意外情况发生;睡前坚持锻炼30分钟以上;适量饮水,一天至少要达到3000毫升;生活有规律,减少应酬,严禁吸
献花(0)
+1
(本文系孺子牛1015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