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Vmware虚拟化平台安装实施报告一
2013-07-07 | 阅:  转:  |  分享 
  
虚拟化平台安装



一、实施目标 5

二、实施架构图 5

三、vSphere平台安装及部署 5

3.1、ESXiServer的安装和配置 6

3.1.1、安装配置ESXi 6

3.1.2、安装VMwarevSphereClient并配置ESXi 16

3.2、vCenterServerManager的安装和配置 20

3.2.1安装vmwarevCenterServer 20

3.2.2配置vCenterServer 24

3.3、配置存储 29

3.4、Converter转换物理服务器 29

3.5、HA和DRS群集的配置 38

3.6、网络的安装备配置 44

创建虚拟网络交换机 45

添加适配器到交换机 45

添加Vmkernel网络到交换机 47

添加虚拟网络到交换机 49

配置虚拟交换机接口负载平衡和安全 50

启用虚拟机的容错功能 53

3.7安装环境配置信息: 57

3.8配置时间 59

3.9主机配置文件 60

创建主机配置文件 60

应用主机配置文件 62

四、虚拟机部署和管理 62

4.1、创建虚拟机 62

4.2、挂载操系统镜像 71

4.3、客户机安装VMwaretools 71

4.4、将虚拟机转换成模板并从模板部署虚拟机 72

4.5、虚拟机管理 83

4.6、虚拟机备份和恢复 86

4.7虚拟机的迁移过程 89

迁移在线虚拟机 89

冷迁移虚拟机 90

4.8主机的迁移过程 91

准备 91

物理机到虚拟机:克隆和配置 92

4.9VMwarevCenterUpdateManger 94

安装VMwarevCenterUpdateManger 94

在VMwarevCenterUpdateManger中创建主机基准组 96

在VMwarevCenterUpdateManger中创建虚拟机和虚拟设备基准组 97

在VMwarevCenterUpdateManger中扫描主机 98

在VMwarevCenterUpdateManger中附加基准主机 98

4.10创建报警 99

4.11创建新的角色 100

4.12添加权限 100

4.13监视 101

监视vCenter 101

监视ESX/ESXi主机 101

监视存储 101

五、实施效果 101











一、实施目标

为了使业务系统实现服务器整合降低成本的目的,计划利用2台DELLR720高性能服务器部署虚拟化架构,通过安装VMwarevSphere服务器虚拟化基础架构平台软件,将物理服务器上的处理器、内存、存储器和网络资源抽象到多个虚拟机中。通过跨虚拟机共享硬件资源提高了硬件利用率并大大降低了资金和运营成本。通过VMware免费提供的Converter软件将原物理应用服务器转换到vSphere虚拟化平台上,简化了原应用服务器的部署。通过高级资源管理、高可用性和安全功能提高了服务级别,用户在降低成本的同时,还大大减少了环境的复杂性,降低了对机房环境的需求,同时具有更灵活稳定的管理特性。



二、实施架构图



三、vSphere平台安装及部署

虚拟化软件的安装与系统部署中,主要根据虚拟化的设计方案来安装vCenterServer,安装ESXIi,在ESXIiHost上创建虚拟机和部署新的应用,并且利用VMwareConverter软件进行P2V系统迁移。

3.1、ESXiServer的安装和配置

3.1.1、安装配置ESXi

使用VMware原厂的ESXi5.1镜像文件在DellR720服务器上安装时,提示无法加载BocomR5720型号的网卡驱动,只能使用在DELL官网提供的镜像安装文件方可安装成功,安装之前首先需要对每台服务器上的3块本地硬盘配置Raid1+hotspare模式,以保证系统的高可用。

安装安成后启动ESXi主机后按F2进入直接控制台ESXiVMkelnelManager网络端口、IP地址、主机名、配置DNS服务器,域名等

1、将ESXi安装程序CD/DVD插入CD/DVD-ROM驱动器,或连接安装程序USB闪存驱动器并重新启动计算机。将BIOS设置为从CD-ROM设备或USB闪存驱动器引导。进入引导画面后,点击安装ESXi5.1。



2、选择ESXi-5.1.0-799733-standardInstaller后,系统进入引导并安装ESXi

3、之后进入ESXi的欢迎界面,ESXi5.0能支持大部分的硬件系统,只有少部分的硬件不被支持。按“Enter”键继续。





4、在用户授权使用协议页面中,按“F11”键接收许可协议。





5、在“选择磁盘”页面中,选择要在其上安装ESXi的驱动器,然后按Enter。



6、选择主机的键盘类型。安装后可在直接控制台中更改键盘类型。



7、输入主机的根密码。可以将密码留空,但为了确保第一次引导系统时的安全性,请输入密码。安装后可在直接控制台中更改密码。



8、按F11键开始安装。



9、ESXi正在安装中。



10、安装完成后,取出安装CD、DVD或USB闪存驱动器。按Enter重新引导主机。



11、安装完成重启后,就会进入ESXi5.1的控制台,可以对主机进行简单的设置。在控制台窗口中看到服务器的信息,比如服务器的CPU、内存的信息,网络IP信息。如果要访问这台主机,可以在浏览器中输入IP地址。刚安装好时,由于网络中有DHCP服务,所以ESXi5.0系统会被分配到一个IP地址。如果网络中没有DHCP,则ESXi不会获得IP地址。值得注意的是,在ESXi5.1中,首次支持IPv6的地址。



三、简单设置ESXi5.1

首次打开ESXi主机或重置默认配置后,主机将进入自动配置阶段。此阶段以默认设置配置系统网络和存储设备。默认情况下,动态主机配置协议(DHCP)会对IP进行配置,如果DHCP不可用,则主机会分配一个本地链接IP地址,此地址位于子网169.254.x.x/16中。然后系统会将所有可见空白内部磁盘格式化为虚拟机文件系统(VMFS)以便将虚拟机存储在磁盘上。

但是ESXi需要一个固定的IP地址用于管理网络。要配置基本网络设置,下面就进行设置ESXi5.1的网络。

1、在ESXi5.1的控制台按F2键,在弹出的登录界面里输入root的密码。



2、此时进入ESXi5.1的简单设置界面,在此界面中选择配置管理网络并按Enter。



3、选择IP配置并按Enter。



4、选择设置静态IP地址和网络配置。输入IP地址、子网掩码和默认网关,然后按Enter。



5、设置完成IP地址后,接着进行DNS的设置,选择DNS设置。



6、选择设置静态DNS地址和主机名称,输入IP地址和域名,然后按Enter。



7、按Esc返回主菜单,在返回过程中,由于进行了网络设置,所以会提示是否重启网络,重启网络后设置立即生效。这里选择Yes。



8、相应的要在域控中手动添加相应的DNS和计算机。



9、设置完成后,可以使用ESXi5.1控制台上的网络测试。



10、设置ping的网关,DNS等IP地址。按Enter进行ping测试。



11、测试完成后会返回是否正常通信,由于没有设置IPv6网络,所以测试IPv6地址时失败。



3.1.2、安装VMwarevSphereClient并配置ESXi

安装配置安ESXi主机后,通过与ESXi主机能够通信的PC用浏览器输入ESXi的主机名或者是IP地址访问,就会出现如下图的vSphereClient下载连接,也可以通过光盘安装vSphereClient。



下载安装完成后桌面上会出现一个vSphereClient的快捷方式,双击启用vSphereClient,界面如(图一),在这里输入ESXi主机的IP或者主机名、用户和密码就可以进入vSphereClient管理物理ESXi的界面(如图二),在这个界面中可以添加License序列号、设置vMotion端口IP网络、配置VMFS存储卷来放置虚拟机文件、配置虚拟网络(虚拟端口组,网卡绑定,网络安全策略等)



图一

ESXi主机的网络配置

ESXi主机中有两种类型的网络服务,其作用分别是将虚拟机连接到物理网络以及相互连接虚拟机和将VMkernel服务(如NFS、iSCSI或vMotion)连接至物理网络。当安装好VMwareESXi虚拟化软件后,ESXi主机默认会自动创建一个虚拟机端口组(虚拟机出栈)和一个vMkernel主机管理端口(管理)。其它的网络配置需要根据用户的具体网络环境规划来配置相关网络,此次项目中由于DellEQLogic共享存储使用的是ISCSI协议,因此项目规划中每台服务器将使用两张千兆网络(vmnic4和vmnic5)作为ISCSI虚拟存储适配器的通信链路,保证存储与ESXi主机之间的链路冗余。具体虚拟网络配置如下表所示,

vSwitch 物理适配器 连接类型 网段 vSwitch0 vmnic0,100Full

vmnic1,100Full 管理端口(VC通信)

虚拟机端口组(production)



172.16.203.XX vSwitch1 vmnic4,1000Full vMkernel端口(iSCSi存储) 172.31.20.XX vSwitch2 vmnic5,1000Full vMkernel端口(iSCSi存储) 172.31.20.XX vSwitch3 vmnic2、vmnic3,1000Full vMotion(虚拟机迁移)

虚拟机端口组(testvMnetwork) 172.31.20.XX

172.31.20.XX

其配置效果图如下图



ESXi主机的存储配置

ESXi提供主机级别的存储器虚拟化,即采用逻辑方式从虚拟机中抽象物理存储器层。ESXi主机使用虚拟磁盘来存储其操作系统、程序文件,以及与其活动相关联的其他数据。虚拟磁盘是一个较大的物理文件或一组文件,可以像处理任何其他文件那样复制、移动、归档和备份虚拟磁盘。

项目中使用DellEQLogicPS6100作为vSphere环境中的共享存储,要使ESXi主机能够访问该存储,首先要配置iSCSI启动器,绑定vMkernel端口,添加存储的通信地址到动态发现窗口里;其次是在EQLogic的配置界面分配存储卷和绑定ESXi主机的iSCSI适配器的iqn标识符,并保证所有ESXi主机的iqn标识符都能同时访问这些存储卷。所有前期工作满足后,只需要在ESXi主机的存储适配器配置界面中去扫描新的存储,所分配存储卷就会在iSCSI存储适配器中的详细信息列出来。



下一步是将存储卷添加至ESXi主机的存储器里面



3.2、vCenterServerManager的安装和配置

3.2.1安装vmwarevCenterServer

安装64位的windows2008R2标准版操作系统和配置网络环境

安装SQLServer2008完整数据库实例vCenterserverDatabase

建立数据库实例VCDB和建立ODBCDSN

安装vCenterServer管理软件并且创建数据中心、配置Cluster、添加ESXi主机、创建ResourcePool及配置HA、DRS、VMotion等功能。

创建模板,为将来大规模和快速部署虚拟机提供基础

vCenterServer安装程序通过VMwarevCenter安装向导其它vSphere组件也可通过向导安装



配置数据库连接使用默认数据库或已有所支持的数据库



使用Windows系统帐号或用户指定帐号来运行vCenterServer用户指定帐号为SQLServer启用Windows身份认证可用于安全目的必须是本地管理员





将vCenterServer安装为单独的实例或者vCenter链接模式组的一部分vCenter链接模允许查看和管理多个vCenterServer实例清单使用vCenter链接模式用于对大型虚拟环境的管理和监控



配置vCenterServer使用的端口使用默认配置或进行自定义除了80,443,和902端口外,其它要用到的端口还包括:8080和8443:用于web服务HTTP和HTTPS389和636:DirectoryServices使用的LDAP及SSL端口



详细安装步骤参见,安装完vCenterServer后,在系统服务中出现vCenterServer的服务,使用vSphereClient登录到vCenterServer服务器并对其进行配置。

3.2.2配置vCenterServer

1、创建虚拟数据中心和集群

1)使用VMwarevSphere客户端,利用VMwarevCenterserver用户帐号登陆

2)导航到”主页”->”清单”(“主机和群集”

3)在左窗格中,右键单击根文件夹



选择“新建数据中心”

4)输入新的数据中心的名称



当完成时,按Enter键

右键数据中心并选择“新建集群”



6)输入群集的名称,并选择“打开VMwareHA”



单击“下一步”

7)配置主机监控状态,接入控制,接入控制策略



然后单击“下一步”

8)配置虚拟机选项。



单击“下一步”

9)配置虚拟机状态监控



单击“下一步”

10)配置增强型VMotion兼容性



11)配置虚拟机的交换文件策略



单击“下一步”

12)检查群集设置,然后单击“完成”。



2、添加两台ESXi主机到vCenterServer管理中心

将安装的两台ESXiDellR720主机添加至vCenterServer的群集当中,作为群集资源的一部分,当以后再增加物理主机资源时只需要将物理服务器安装好VMwareESXi虚拟化软件后就可将其加入到同一群集中。

1.右击数据中心,然后选择“添加主机”

2.输入主机的IP:172.16.203.51,用户名“root”和root的用户帐号密码,然后点击“下一步”



3.如果系统提示与安全有关的新的主机的认证,单击“是“



4.检查主机的摘要信息,然后点击“下一步”

5.向主机分配现有或新许可证密钥,然后单击“下一步”

6.根据需要配置锁定模式,然后单击”下一步”



7.选择放置群集根资源池的所有虚拟主机的位置,然后单击“下一步”

8.检查摘要信息,然后单击“完成”

添加172.16.203.52主机(同上)

3.3、配置存储

1.从主机和群集视图中,选择主机配置和单击“配置”选项卡

2.在硬件框左侧,选择“存储适配器”,然后单击存储适配上面面板“重新扫描“。

3.为了发现新的磁盘或LUN,选择“扫描新的存储设备“。新发现的LUN会出现在设备列表中。

4.为了发现新的数据存储或配置后的存储更改的更新储存,选择”扫描新的VMFS卷”。新发现的数据存储或的VMFS卷将出现在数据存储列表中

5.单击硬件框里的“存储器”,然后单击“添加存储器”

6.选择“磁盘/LUN”



单击“下一步”

选择一个设备存储,单击“下一步”

8.选择适当磁盘布局的选项,然后单击“下一步”

9.输入存储名字,然后单击“下一步”

10.为数据存储配置最大文件大小,块大小,和容量,然后单击“下一步”

11.检查设置,然后单击“完成”。



3.4、Converter转换物理服务器

VMwarevCenterConvert5是VMware公司的虚拟机迁移、转换工具,可以直接将(运行或不运行的)Windows、Linux的物理机、虚拟机迁移到VMwareESXiServer虚拟机中,也可以在不同的VMware版本之间进行转换。在VMware官网下载Converter后,可以将它安装在要转换的物理主机上或是安装在别的windows操作系统上都可以,此工具可以迁移物理主机、其他格式的虚拟机等;安装好后的登陆界面如下图:

运行VMwarevCenterConvert,单击左上角的“ConvertMachine”。



进入以上界面后,我们选择转换计算机选项,就进入迁移向导,在这里,我们可以选择迁移主机是否是开机状态下的,或是虚拟机,也可以选择迁移的主机操作系统是什么类型的,如果是选的开机状态下的主机,就必须要输入主机用户名和密码,最后点下一步,进行下面的向导配置;如下图:



在“选择目标属性”中选择“VMwareInfrastructureVirtualMachine”,并且键入VMwareESXServer5.1主机的地址、用户名与密码,如图3所示





设置虚拟机的名称、ESXiServer存储位置、转换后的虚拟机版本,如图4所示。



编辑目标虚拟机的信息,这包括转换后是否安装VMwareTools(如图5所示)、目标虚拟机的虚拟磁盘接口、虚拟机内存(如图6所示)、虚拟机硬盘格式(如果要立刻分配空间,则选择FLAT,如果要“按需分配”,则选择THIN。其中Thin也是VMwareESXiServer4新增加的功能,在以前版本的虚拟机中,虚拟硬盘只能是Flat格式(立刻分配))。



磁盘接口、内存大小



虚拟硬盘格式









选择网卡



确认之后,开始转换,如图9所示。





之后,VMwarevCenterConvert将在ESXServer中创建虚拟机,并开始转换。

转换完成后启动虚拟机,安装VMwaretools驱动程序

在配置网络IP地址之前确认虚拟机网卡的网络连production(172.16.203.X局域网段)和testNetwork(172.31.20.X私网段)两个标签。



另需注意:Windows物理机做P2V转换后,虚拟网卡设置固定IP地址出现冲突问题对WindowsServer2003物理机做P2V后,如果给虚拟网卡设置原来的固定IP,会提示别的网卡已经设置了该地址的错误提示,但原来的物理网卡看不见,所以无法修改设置。可以采取下面的步骤,将原来隐藏的物理网卡卸载掉:

启动命令行cmd

设环境变量“setdevmgr_show_nonpresent_devices=1”

命令行下运行DEVMGMT.MSC.

在“View”菜单里选择“ShowHiddenDevices”

展开“网卡”.

选择变灰的旧网卡,选择右键菜单里的“Uninstall”

Windows2003的虚拟机会将网卡识别为一个USB移动设备显示在任务栏右下角,导致管理人员认为是一个USB移动设备误删除后虚拟机的网卡就被删掉了,解决此问题的方法如下:

虚拟机右键编辑设置-----选项常规选项----点击右下角的配置参数------点击AddROW,在新的栏目中,左栏输入:devices.hotplug,右边栏输入:false如图



对于linux的转换,需要在迁移的过程中配置一个HelperVMIP地址,这里建议分配172.16.203.XX,172.16.203.3,示例如下图:



在linux服务器上安装VMwareTools



#vi/etc/sysconfig/network中NETWORKING_IPV6=yes改为NETWORKING_IPV6=no.

在/etc/modules.conf添加两项:

#vi/etc/modules.conf后插入:aliasipv6off

aliasnet-pf-10off

右键单击虚拟机,并选择[安装VMwareTools(InstallVMwareTools)]

如果在桌面上看到[VMwareToolsCD]图标,双击该图标,当其打开后,在

CD‐ROM的根目录中双击RPM安装程序

再次点击[安装VMwareTools(InstallVMwareTool

#mkdir/mnt/cdrom

#mount/dev/cdrom/mnt/cdrom

#cd/mnt/cdrom

#ls

#cp/mnt/cdrom/vmware-linux-tools.tar.gz/tmp

#cd/tmp

#tarxzfvmware-linux-tools.tar.gz

#cd/vmware-tools-distrib

#./install.pl

enter

enter

.

.

.

安装完后,重新启动linux虚拟机

此次实施项目中使用VMwareConverter将用户原来DellR2950上的同城FTP服务器、查询服务器、验印生产服务器、影像备份服务器、影像生产服务器以及使用DoubleTakeAvailability测试版软件将同城生产服务迁移到ESXi主机平台上,原来所有的生产服务器IP地址都没有变动。

3.5、HA和DRS群集的配置

VMwareHA:在物理主机发生故障时提供了虚拟机自动重新启动提供高可用性,同时减少专用硬件和管理的需要提供支持与虚拟机监控和虚拟机容错故障(FT)配置,管理和监督使用vCenter服务器在创建主机群集或修改主机群集配置时可启用VMwareHA



配置VMwareHA设置当需要维修主机时,可关闭主机监控准入控制有助于确保有足够资源来提供高可用性



主机失败容错配置VMwareHA的储备有足够的资源,指定容忍失败的主机数量



控制策略:群集资源%VMwareHA的储备总额的指定群集能力的百分比





控制策略:指定主机故障转移VMware的主机控制器指定主机专为故障转移服务.



配置虚拟机选项配置选项在组别一级或每个虚拟机虚拟机重新确定优先顺序的相对虚拟机主机发生故障后,重新启动.主机隔离响应发生,主机服务控制台或VMkernel网络(ESXi的)失去网络但继续运行



配置虚拟机监控



VMwareDRS:持续监控各资源池的利用率,并可智能地根据业务需求来调整资源,从而使您能够将IT资源动态分配给优先级最高的应用程序。创建规则和策略,以便按照优先级将资源分配到虚拟机;为业务部门提供专用的IT基础架构,同时仍通过资源池获得更高的硬件利用率;授权业务部门在自己的资源池内建立和管理虚拟机,同时仍对硬件资源进行集中IT控制,可使用vSphereClient中的新建群集向导创建DRS群集。具体步骤如下:

1、在vSphereClient中,右键单击群集,通过单击vSphereDRS框来启用DRS功能,



2、选择DRS的默认的自动化级别



3、设置DRS的迁移阈值



4、对群集中的虚拟机个性化设置,可以设置虚拟机不使用DRS这个功能,例如对于有使用到USBkey加密狗的虚拟服务器,我们建议禁用其DRS功能,不让其虚拟机随便迁移到其它主机上去。





3.6、网络的安装配置

3.6.1网络的安装

1.从主机和集群视图中,选择要ESXI01主机,然后点击”配置”选项卡

2.在左侧的硬件中,选择”网络”,





然后单击”添加网络””

3.连接类型框内,选择”VMkernel”然后单击”下一步”.

4.选择”创建一个虚拟交换机”,选择适当的物理适配器,,然后单击”下一步”

5.提供一个新的VMkernel端口组网络标签VMotion,并选择适当的VMkernel网络功能,然后单击”下一步”.

在下面的例子中,Vmkernel网络将用作VMotion



6.选择”使用以下IP设置”然后输入IP172.30地址,子网掩码和默认网关Vmkernel



单击”下一步”.

7.检查设置,然后单击”完成”.

3.6.2创建虚拟网络交换机

1.从主机和群集视图中,选择ESXI01主机配置然后单击“配置”选项卡。

2.在左方的硬件框中,选择“网络”



单击“添加网络”

3.在连接类型框中,选择“虚拟机”,然后单击“下一步”。

4.选择“创建虚拟机”,选择适当的物理适配器,然后点击“下一步”。

5.提供新的虚拟交换机网络标签,然后单击“下一步”。

6.检查设置,然后单击“完成”。

3.6.3添加适配器到交换机

1.从主机和群集视图中,选择ESXI01主机配置,然后单击“配置”选项卡。

2.在左边的硬件框中,选择“网络”



在位于虚拟交换机的地方,添加你所需的适配器,然后单击“属性”

3.选择“网络适配器”选项,然后单击“添加”。



4,检查旁边你想添加的适配器,然后单击“下一步”

5.接受默认的配置,然后单击“下一步”



6.检查配置信息,然后单击“完成”。



3.6.4添加Vmkernel网络到交换机

1.从主机和群集视图中,选择主机配置,然后单击“配置”选项卡。

2.在左边的硬件框中,选择“网络”



3.在端口选项卡上,单击“添加”



4.选VMkernel

5.提供一个新的VMkernel端口组网络标签VMotion,并选择适当的VMkernel网络功能,然后单击”下一步”.

在下面的例子中,Vmkernel网络将用作VMotion



6.选择”使用以下IP设置”然后输入IP172.16.1.1地址,子网掩码和默认网关Vmkernel



7.单击”下一步”.



.

8.下一步。

9.下一步。

10.单击“确定”

11.关闭



3.6.5添加虚拟网络到交换机

1.从主机和群集视图中,选择主机配置,然后单击“配置”选项卡。

2.在左边的硬件框中,选择“网络”



在位于虚拟交换机的地方,添加你所需的适配器,然后单击“属性”

3.选择“网络适配器”选项,然后单击“添加”

4.选择“虚拟机”

5.



6.单击完成

7.关闭.



3.6.6配置虚拟交换机接口负载平衡和安全3.6.7启用虚拟机的容错功能

1.从主机和群集视图中,选择主机,然后单击“配置”选项卡。

2.在左边的硬件框中,选择“网络”



选择你想添加容错网络的虚拟交换机上,然后单击“属性”

3..选择“vswitch”



单击“添加”

4.选择“VMKernel”,然后选择“下一步”

5.为新的VMkernel端口组提供网络标签,可选添加一个VLANID和选择“此瑞口用于容错记录”





单击“下一步”

6.选择“使用以下IP设置”,然后输入IP地址,子网掩码和默认网关VMkernel(如需要)

单击“下一步”



7.单击“完成”

8.在vCenter清单视图中,右击要保护的虚拟机

选择“容错”,“打开容错“



9.单击“是“,开始建立一个默认容错虚拟机的复制过程





添加网络:连接设置为连接类型命名并且可以设置不同的VLANID(1–4,094)



虚拟交换机的配置





3.7安装环境配置信息:

物理服务器虚拟化整合成VMware主机清单 序号 服务器型号 虚拟平台系统 管理IP地址 HA、vmotion、DRS功能是否配置 1 DELLR720(两路八核/64GBRAM/3块15k300GB硬盘/6RJ-45) VmwareESXi5.0Update1(用户名:root,密码:1qaz2wsx) 是 2 是 VMwarevCenterServer管理服务器信息 序号 虚拟机名称 虚拟平台系统 IP地址 操作系统版本 管理密码 1 vCenterServer vCenterServer5.0Update1 部署及P2V转换的物理应用服务器 序号 虚拟机名称 虚拟平台系统 IP地址 存储位置 1 windows2003(32bit) 4vCPU/4vRAM/1.82T虚拟精简置备硬盘 EQlogic-ChaXunServer 2 windows2003(32bit) 4vCPU/8vRAM/950GB虚拟精简置备硬盘 EQLogic-Lun0 3 windows2003(32bit) 4vCPU/8vRAM/250GB虚拟精简置备硬盘 EQLogic-Lun1 4 LinuxRedhatEnterprise4 4vCPU/8vRAM/500GB虚拟精简置备硬盘 EQLogic-Lun0 5 LinuxRedhatEnterprise4 4vCPU/8vRAM/500GB虚拟精简置备硬盘 EQLogic-Lun1 6 LinuxRedhatEnterprise5 4vCPU/4vRAM/930GB虚拟精简置备硬盘 EQLogic-Lun1 7 LinuxRedhatEnterprise5 4vCPU/8vRAM/930GB虚拟精简置备硬盘 EQLogic-Lun1 8 LinuxRedhatEnterprise5 4vCPU/4vRAM/50GB虚拟精简置备硬盘 EQLogic-Lun2 9 vCenterServer Windows2008R2 2vCPU/5vRAM/450GB虚拟精简置备硬盘 EQLogic-ManagerServer 10 P2VServer Windows2008R2 1vCPU/2vRAM/45GB虚拟精简置备硬盘 EQLogic-ManagerServer 11 模板机 Windows2003R2X64 2vCPU/4vRAM/35GB虚拟精简置备硬盘 EQLogic-ManagerServer 12 模板机 Windows2008R2X64 2vCPU/4vRAM/45GB虚拟精简置备硬盘 EQLogic-ManagerServer 13 模板机 LinuxRedhatEnterprise5 无 2vCPU/4vRAM/40GB虚拟精简置备硬盘 EQLogic-ManagerServer 14 LinuxServer5.5(32位)

模板机 LinuxRedhatEnterprise5(32bit) EQLogic-ManagerServer 15 LinuxServer5.5(32位) LinuxRedhatEnterprise5(32bit) EQLogic-Lun2 Vmware功能实施 序号 名称 测试是否通过验证 备注 1 vmwareConverter 是 2 VMwareHA 是 在ESXi主机集群中建立VMwareHA高可用心跳机制,可监控物理服务器之间的健康状态,当一台或多台物理出现宕机时通过VMwareHA高可用功能将宕机的服务器上的虚拟应用服务器自动切换到其他健康的物理服务器上,以保证业务的高可用。 3 vMotion/StoragevMotion 是 4 DRS 是 通过VMwarevSphere资源动态平衡功能保证在vSphere平台上能平均利用物理服务器的资源 5 VmwareTools 是 3.8配置时间

1.从主机和群集视图中,选择主机配置,然后单击“配置”选项卡。

2.选择“时间配置”,然后单击“属性”



3.在时间配置界面,单击“选项“

4.在“NTP设置“,然后选择”192.16.123.132“



单击“编辑”

5.输入NTP服务器地址,然后单击“确认”。

6.检查方格“重启NTP服务以应用更改”

单击“确定”

7.检查方框使“NTP客户瑞已启用”

8.建议配置3个时间服务器。

3.9主机配置文件

3.9.1创建主机配置文件

1.在vmwareclient中,单击“主机配置文件”



2.创建基准配置文件.



选择引用的ESXI01主机



3.配置文件名



确定完成。



3.9.2应用主机配置文件

1.在主机和群集中,右击“主机”属性,选择“进入维护模式“



2.右击主机,选择主机配置文件—>应用配置文件.



献花(0)
+1
(本文系犯错中成长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