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春光正好忙耕耘
2013-07-09 | 阅:  转:  |  分享 
  
春光正好忙耕耘

“东风好作阳和使,逢草逢花报发生”。伴着融融春色,《邮视界》与大家见面了。当下,收藏类媒体林林总总,为数不少,作为后来者的《邮视界》添入其列,无非是想有所作为,即致力于普及集邮集币知识,传播邮币文化,架起沟通桥梁,服务广大藏友和投资者,助推集藏市场的良性发展。



应当说,关于收藏的资讯与评论,首先是一个时代的话题。确切地说,它记录并见证了当代中国收藏的兴旺与发展,记录并反映了管理者、集藏者、投资者的感悟与希冀。流年似水。遥想当年,集邮活动开始复苏之时,从街头巷尾“棒打不散”的“游击队”,到“千呼万唤始出来”的邮市,这一步迈得何其艰难!而今,大大小小的邮市遍及各地,任凭潮起潮落,方寸天地赶潮者热情依然。民间的收藏、投资欲望愈来愈炽烈。这种与改革开放同行的嬗变与发展,不啻是一册别致而耐人寻味的市场经济教材,亦是公民精神文化需求不断增长的有力呈现。

民乐方能和静。大众乐于集藏、投资邮币卡,恰是和静的一个佐证。集藏也好,投资也罢,均有益于个人心智,有益于社会和谐,有益于文化繁荣,且与国家鼓励老百姓投资多元化是吻合的。如此利国利民的大好事,我们理当鼓与呼!

盛世收藏。神州大地唱响“春天的故事”,国泰民安的大环境催动多元集藏活动生机勃发,成为群众性业余文化生活的一项重要内容。这些年,各种集藏讲座、论坛、展览、拍卖会鳞次栉比,收藏、鉴赏节目、专栏频见于新老媒体。地无分南北,人无分老幼,爱好者难挡集藏的魅力。当人们置身于邮币卡市场,拥于人流之中,醉于美不胜收,怎能不平添一种格外振奋、格外清爽的心绪,怎能不感受到风景这边独好的美妙?发展才是硬道理。我们当然都希望集藏事业能够健康持续地向前发展,都希望集藏市场能够更加兴旺,都希望参与其中的自己能够在精神和物质上更加丰盈。

然而,现实毕竟有时难遂人愿,发展态势也不可能一马平川。以邮市为例,炒新邮、恶意拉高或唱空、制赝售假等乱象以及其他有碍于健康、有序发展的问题,很需要我们冷静思考,一起遏制。

众人拾柴火焰高。举凡大事小情,要办好全靠群策群力。较之于已办多年的集藏类报刊,《邮视界》只是稚嫩的“新芽”,有赖于读者的扶植、浇灌。有些事先知道本报创刊消息的藏友,热心地提供信息,出思路,想点子,使本报编辑部的同仁心中涌动着难以言表的感激之情,更平添了奋发进取的动力。

文无定法,也无什么范本,办报亦如此。读者是上帝,是最高的评判。我们将与各位读者、各位藏友相依为伴,渴望与您交流、沟通,时刻聆听您的意见、建议,也诚盼您关注我们的每一点努力。

知易行难。好在有春风拂面、春雨滋润,这张新生的小报也就有了不断生长的希望。着眼收藏界风云、邮币卡市场,贴近广大藏友和投资者,客观、公正、翔实地做好报道和服务,架起有关职能部门与各位读者之间沟通的桥梁,是我们的职责所在,也是我们心向往之的追求。

各位读者、藏友,或许您遨游邮海多年,集藏已融入您的日常生活;或许您当年曾在月坛摆过地摊,亲历过邮市"疯潮"与"阴霾";或许您刚刚加入集藏群体,有太多的问号等待解答……那么,就让我们趁春光正好,一起耕耘共同的园地,共享收藏给我们带来的快乐吧!

献花(0)
+1
(本文系一品唐人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