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豌豆是非常适合养生的食物
2013-07-11 | 阅:  转:  |  分享 
  
豌豆是非常适合养生的食物【导读】很多人都喜欢吃豌豆,豌豆是非常有营养的豆类蔬菜,用豌豆做出的菜非常有营养。豌豆的营养价值很高,豌豆还具有抗菌消炎,增强新陈代谢的功能,对防止便秘也有很积极的作用。因此,豌豆是非常适合保健养生的食物。那么豌豆的营养价值在哪?

?

?

在豌豆荚和豆苗的嫩叶中富含维生素C和能分解体内亚硝胺的酶,可以分解亚硝胺,具有抗癌防癌的作用。豌豆与一般蔬菜有所不同,所含的止杈酸、赤霉素和植物凝素等物质,具有抗菌消炎,增强新陈代谢的功能。在荷兰豆和豆苗中含有较为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防止便秘,有清肠作用。

1.增强机体免疫功能:

豌豆中富含人体所需的各种营养物质,尤其是含有优质蛋白质,可以提高机体的抗病能力和康复能力。

2.防癌治癌:

豌豆中富含胡萝卜素,食用后可防止人体致癌物质的合成,从而减少癌细胞的形成,降低人体癌症的发病率。

3.通利大肠:

豌豆中富含粗纤维,能促进大肠蠕动,保持大便能畅,起到清洁大肠的作用。

相关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豌豆粒多食会发生腹胀,故不宜长期大量食用。

注意事项:

许多优质粉丝是用豌豆等豆类淀粉制成的,在加工时往往会加入明矾,经常大量食用会使体内的铝增加,影响健康。

炒熟的干豌豆尤其不易消化,过食可引起消化不良、腹胀等;

献花(0)
+1
(本文系参谋人生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