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心态的调整
2013-07-13 | 阅:  转:  |  分享 
  
蓝月博客

现代女性应该掌握以下三招:

1.放得下

《资汉能鉴》中有个故事,说是一个人走在路上,不慎失手打碎瓦甑,他头也不回照旧前行。有人问他,你不知道瓦甑碎了吗?那人说,破都破了,看它还有什么用?这种放得下的胸襟值得称道。不斤斤计较,不怨天尤人,学会换个角度看问题,拿得起,放得下,就能避免焦虑的发生。

2.想得开

心理与精神是同一概念。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的“21世纪健康箴言”中有一条:最好的心情是宁静。躁动的都市,容易使人心绪不宁。下岗、失业、婚姻、考试、人际关系、职业的选择等,对于这一切,无论成败如何都应当想得开。想得开,心才能静,想开,精神才能健康,才能不被焦虑、忧郁困扰。

3.调心态我们生活中常常会因为种种原因走入心理误区。这说要注意及时调整心态,摆脱心理烦恼,走出心理困境,以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

美国卫生心理学会提出的心理健康要诀很值得参考:

1)不对自己过分苛求,把目标和要求定在自己目前已有的成就上,自然会心情舒畅2)对他人期望不要过高3)疏导自己的愤怒情绪,把愤怒转移4)偶尔亦可屈服,只要大前提不受影响,无需过分坚持,以减少自己的烦恼5)在生活受到挫折时,应该暂时将烦恼放下,去做你喜欢做的事,等心境平静时,重新面对自己的难题6)找人倾诉烦恼7)为别人做点事,帮助别人不单使自己忘记烦恼,而且可以确定自己存在的价值,更可以获得珍贵的友谊8)在一个时间段内只做一件事,不应同时进行一件以上的事情,以免身心过度疲劳。





献花(0)
+1
(本文系大自然的娃...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