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中国神话人物中级武力排行榜
2013-07-21 | 阅:  转:  |  分享 
  


1:盘古:开天

无盘古无天地日月所以第一名还是盘古吧



2鸿均老祖.:三清的师傅鸿钧道人也叫鸿钧老祖,在小说《封神演义》中称为鸿钧道人,为太上老君、元始天尊、通天教主的师傅。在小说中,鸿钧道人为众仙之祖,也称“鸿元老祖”。鸿元指天地未开、虚空未分之际的宇宙本始状态。有“先有鸿钧后有天”之说。也有一说鸿钧老祖便是盘古

3老子:三清之首.人教教主即是太上老君,是道教最高神明“三清”尊神之一,是三清尊神中受到最多香火奉祀的神明,故称老君为道德天尊,屡世为王者之师。

4原始:三清之二.阐教教主

元始天尊又名“玉清元始天尊”。在“三清”之中位为最尊,也是道教神仙中的第一位尊神。《历代神仙通鉴》称他为“主持天界之祖”。他的地位虽然高,但出现却比太上老君要晚。

5通天:三清之三.截教教主通天教主,出自小说《封神演义》,又名上清灵宝天尊,截教教主。传说盘古开天死后,元神一分为三被鸿钧道人发现并点化收为弟子,在三兄弟中排行第三,大哥太上老君,二哥原始天尊。三清各执掌人、阐、截三教。通天教主住在金鳌岛碧游宫,乃仙之极致,称混元大罗金仙,是为圣人。被鸿钧老祖赐下诛仙四剑及诛仙阵图,掌杀伐之事,又在分宝崖上得到混元金斗,金蛟剪等先天灵宝。(为盘古正宗)封神中,通天教主主杀伐,掌诛仙剑阵,布下之后,太上老君说需要四个他们那种力量层次的人会同才能破阵。立诛仙阵后,综合战力应该是鸿钧以下第一人,佩剑是青萍剑,坐骑是夔牛。法宝诛仙四剑:诛仙剑,绝仙剑,戮仙剑,陷仙剑。有重立地水火风,再开世界的能力。

通天教主原图



6接引:佛教二教主之一阿弥陀佛一般又叫接引佛,如果按封神榜来说的话,其实他就是接引道人。接引道人是西方教教主,其原型就是“大乘佛教”教主“阿弥陀佛”,阿弥陀佛在大乘佛教中被尊称为释迦摩尼如来的“接引导师”,这就是“接引”二字的由来。住在西方极乐之乡。此人身高丈六,面皮黄色。长年累月不曾离得清净之所。后来受人之约,三颗舍利取下戮仙门,与老子、元始共破通诛仙阵

7准提:佛教二教主之一准提道人是仙侠神话小说《封神演义》中登场的人物(后在仙侠小说《佛本是道》和一系列洪荒流小说中亦有登场),西方教的二教主。其原型很可能是佛教的佛母南无准提菩萨。描述准提道人的诗句与《西游记》中描写菩提祖师的诗句极为相像

8女娲:人族之母



9东皇太一:妖族二皇之一东皇太一,远古神祗。乃《九歌》中最高天神,又相传为洪荒时代妖族首领。东皇太一到底是什么神?史料、文献中找不到详细的解释,目前是众说纷纭。有的说是“星”;有的说是“太乙”;有的说是“战神”;有的说是“伏羲”;有的说是“春神”……没有公认的解答。右图所示即人首鸟身的东皇太一,为汉代人所崇敬的太阳神

10帝俊:妖族二皇之一“帝俊”这一古帝名号只见于《山海经》(在《大荒》、《海内》两经中多次提到)。“俊”的本义是“位于金字塔顶端的人”。“帝俊”一词字面上的意思是“位于金字塔顶端的古帝”。“帝俊”就是伏羲。在炎黄世系排列中,炎帝属于五行之火,位列第二;黄帝属于五行之土,位列第三。那么,位列第一的古帝就是东方木帝伏羲。《大荒东经》:“帝俊生帝鸿”。“帝鸿”这一名号,先指蚩尤,后指黄帝。蚩尤是伏羲嫡出,黄帝是伏羲庶出

11伏羲:三皇之天皇伏羲,神农与黄帝被尊为中华民族的人文始祖,伏羲氏是我国古籍中记载的最早的王之一,所处时代约为新石器时代中晚期,他根据天地万物的变化,发明创造了八卦,成了中国古文字的发端,也结束了“结绳记事”的历史。他又结绳为网,用来捕鸟打猎,并教会了人们渔猎的方法,发明了瑟,创作了《驾辨》曲子,他的活动,标志着中华文明的起

12祝融:十二祖巫之一祝融,本名重黎,中国上古神话人物,号赤帝,后人尊为火神。有人说祝融是古时三皇五帝三皇之一。据山海经记载,祝融的居所是南方的尽头,是他传下火种,教人类使用火的方法。另一说祝融为颛顼帝孙重黎,高辛氏火正之官,黄帝赐他姓“祝融氏”。



13共工:十二祖巫之一中国古代神话中的天神。为西北的洪水之神,传说他与黄帝族的颛顼发生战争,不胜,怒而头触不周山,使天地为之倾斜。后为颛顼年诛灭。此外还有一说,谓共工是尧的大臣,与驩兜、三苗、鲧并称“四凶”,被尧流放于幽州。驩兜(huāndōu),又作欢兜或驩头,是中国古代传说中的三苗族首领传说中黄帝至尧舜禹时代的古族名鲧(?-唐尧七十年),姓姬,字熙。黄帝的后代,昌意之孙,姬颛顼之子,姒文命(大禹)之父。



14帝江:十二祖巫之首

《山海经》第二卷《西山经》云:“又西三百五十里曰天山,多金玉,有青雄黄,英水出焉,而西南流注于汤谷。有神鸟,其状如黄囊,赤如丹火,六足四翼,浑敦无面目,是识歌舞,实惟帝江也。”意思就是西方的天山上,有一只神鸟,形状像个黄布口袋,红得像一团红火,六只脚四只翅膀,耳目口鼻都没有,但却懂得歌舞,名字叫做“帝江”。15玄冥:十二祖巫之一其十二乃一狰狞巨兽,全身生有骨刺。是为玄冥(雨)。玄武是一种由龟和蛇组合成的一种灵物。玄武的本意就是玄冥,武、冥古音是相通的除去青龙、白虎、朱雀、玄武以外,神兽还包括麒麟、凤凰、梼杌、重明鸟、九尾狐等。

玄冥原图



16蓐收:十二祖巫之一蓐收为秋神,左耳有蛇,乘两条龙。是为白帝少昊的辅佐神,有人说蓐收为白帝之子。还有说他是古代传说中的西方神名,司秋

17句芒:十二祖巫之一.

句(读gōu)芒,或名句龙,中国古代神话中的木神(春神),主管树木的发芽生长,少昊的后代,名重,为伏羲臣。

18后土:十二祖巫之一.化轮回

盘古之后第三位诞生的大神叫做后土。便是现在非常有名的后土皇地只,又称后土娘娘。她掌阴阳,育万物,被称为大地之母。是最早的地上之王。承天效法后土皇地祗是道教尊神“四御”中的第四位天神,简称“后土”,俗称“后土娘娘”。与主持天界的玉皇大帝相配台,为主宰大地山川的的女性神。关于后土神的来历,有各种不同的传说。《国语·鲁语》说神明是共工的儿子,能平定九州,成为地神。《左传》又说是神的名称:“土正曰后土”《周礼·大司乐》称“地示”。《礼·月令》称“中央土,其帝黄帝、其神后土”。





19天吴:十二祖巫之一天吴,人面虎身,八首八面,虎身,八足八尾,系青黄色,吐云雾,司水。

20强良:十二祖巫之一

强良:虎首人身,拿两条黄蛇。

21翕兹:十二祖巫之一.

翕兹:人面鸟身耳挂两条青蛇手拿两条红蛇,电之祖巫;

22烛九阴:十二祖巫之一

烛龙

中国上古创世神之一(天吴、毕方、据比、竖亥、烛阴、女娲)。人面龙身,口中衔烛,在西北无日之处照明于幽阴。传说他威力极大,睁眼时普天光明,即是白天;闭眼时天昏地暗,即是黑夜。

23奢比尸:十二祖巫之一

《山海经·大荒东经》说它是神,长着人的头颅和野兽的身体,一对大耳朵上戴着两条青蛇,名字叫奢比尸。

《山海经·海外东经》提到了奢比之尸就是肝榆之尸。

24祖龙:龙之始祖



25刑天:巫族大巫中国古代神话传说中的人物。又称形天。据《山海经·海外西经》记载:“刑天与天帝争神,帝断其首,葬之常羊之山。乃刑天以乳为目,以脐为口,操干戚以舞。”因此,刑天常被后人称颂为不屈的英雄。

26后羿:巫族大巫

后羿,又称「夷羿」,相传是夏王朝东夷族有穷氏的首领,善于射箭。当时夏王「启」的儿子「太康」耽于游乐田猎,不理政事,被后羿所逐。太康死后,后羿立太康之弟仲康为夏王,实权操纵于后羿之手。但后羿只顾四出打猎,后来被亲信「寒浞」所杀。



27神农:三皇之地皇

神农氏,即炎帝,三皇五帝之一,远古传说中的太阳神。传说神农人身牛首,三岁知稼穑,长成后,身高八尺七寸,龙颜大唇。土神。《礼记·月令》夏季之月:“毋发令而待,以防神农之事也。”注:“土神称曰神农者,以其主于稼穑。”

28轩辕:三皇之人皇.轩辕有土德之瑞,尊称黄帝。为中华民族始祖,人文初祖,轩辕首先统一中华民族的伟绩而载入史册。他播百谷草木,大力发展生产,始制衣冠,建造舟车,发明指南车,定算数,制音律,创医学等,在此期间有了文字。曾战胜炎帝于阪泉,战胜蚩尤于涿鹿,诸侯尊为天子,后人以之为中华民族的始祖。

29玄都:人教大弟子

相传是太上老君的唯一徒弟,也是外丹道最早的嫡传。被认为是内外丹道都悟性极高,得传法宝“八卦紫金炉”。





30镇元子:地祖

地仙之祖,道号镇元子,住在西牛贺洲的五庄观上,道术深厚精深。

31红云:红云祖师红云老祖,是天地初开后天地间第一朵红云得道,有传说是鸿钧老祖善尸所化。准圣实力,曾经与十二大祖巫、东皇太一、帝俊、镇元子等,在紫霄宫听鸿钧讲道。红云天性良善,乐于助人,在洪荒中交友极广,鸿蒙时听道的大神通者多与其相善,更是有一位与世同君的镇元子为其至交好友。且也是洪荒第一倒霉之人。

在紫霄宫的时候鸿钧老祖分圣位,把最后一道鸿蒙紫气分给红云,所谓大道五十,天衍四十九,留一遁去,红云被天道鸿钧老祖所算计,鲲鹏半路偷袭红云,红云敌之不过,最后身陨。鸿蒙紫气也遁去不知所踪。

32鲲鹏:妖师

妖族大圣,属于开天之后第一批生灵;于妖族占领天庭之时,东皇太一与天帝帝俊封其为妖师。巫妖大战之后,巫妖双双陨落,鲲鹏藏身保命躲过一劫。

33:阿修罗教教主

盘古开天之后,体内一团污血落下,是为幽冥血海,幽冥血海中,有一胎盘,冥河老祖孕育其中,其生而伴有两剑,曰元屠、阿鼻。胎盘化为十二品血莲(又称十二品业火红莲),与西方接引道人的十二品金莲台,还有魔祖罗睺的十二品黑莲,共为先天三十六品混沌莲台所化。只是后来血海中又养出一六翅蚊道人,叮了接引的莲台一口,吸掉了三品,所以后来只说接引的莲台有九品。

34多宝:截教大弟子,后入佛教,化为如来佛主多宝道人是通天教主四大弟子之首,代理师傅设立诛仙阵,在截教中,可谓一人之下,万人之上。后来被老子“化胡为佛”送到西方,分佛教气运。

35赵公明:截教弟子,封神后入天庭为财神



35云中子:阐教大弟子

云中子是元始天尊门下,古代传说中的神仙。雷震子的师傅36云霄:截教弟子,三宵之首,赵公明之妹

《封神演义》里的角色,截教通天教主座下弟子,三宵里最年长的,为人善良,法力高强,与两个妹妹琼宵、碧霄一同在三仙岛上修炼,过着与世无争的生活,持有法宝混元金斗。

37慈航道人:原阐教弟子,后入佛教为菩萨.

慈航道人,元始天尊门下,为道教“十二金仙”之一,古代传说中的神仙。居于普陀山落伽洞。法宝为清净琉璃瓶。



38地藏菩萨:佛教弟子.曾发誓:地狱不空,誓不成佛地藏菩萨,或称地藏王菩萨,曾音译为“乞叉底蘗沙”。因其“安忍不动如大地,静虑深密如秘藏”,故名地藏。为佛教四大菩萨之一,与观音、文殊、普贤一起,深受世人敬仰。以其“久远劫来屡发弘愿”,故被尊称为大愿地藏王菩萨。

39燃灯:原阐教副教主,后入佛教为上古佛.<<封神榜>>中阐教十二上仙的大师兄,不属昆仑十二仙,修炼于灵鹫山元觉洞,后投入沙门,成为燃灯古佛。托塔李天王的宝塔正是燃灯道人所赠,用以管教莲花化身后重生的哪吒。

40玉皇大帝.天庭之主玉皇大帝(JadeEmperor),全称“昊天金阙无上至尊自然妙有弥罗至真玉皇上帝”,又称“昊天通明宫玉皇大帝”、“玄穹高上玉皇大帝”,居住在玉清宫。道教认为玉皇为众神之王,在道教神阶中修为境界不是最高,但是神权最大。玉皇上帝除统领天、地、人三界神灵之外,还管理宇宙万物的兴隆衰败、吉凶祸福。



41:东皇之子,妖族太子

陆压道君原为《封神演义》中的神话人物,没有派别,自称修道于西昆仑。总是救神仙于急难,道行多深没有明确记载,很是飘渺难测。拥有法宝“斩仙飞刀”,为葫芦状(葫芦内有一线毫光,高三丈多;上边现出一物,长有七寸,有眉有目;眼中射两道白光。善封印元神,可斩神仙妖魔于封印状态)。此仙颇为玄幻,自称散仙。

42应龙:祖龙之子,龙族太子.



43孔宣:凤凰之子,后入佛教为孔雀大轮冥王《封神演义》里的人物,乃孔雀化身,殷商三山关总兵,有绝技五色神光所向无敌,圣人以下第一人,后被准提道人收服。



44白泽:妖族十圣之一,妖族军师

昆仑山上著名的神兽,浑身雪白,能说人话,通万物之情,很少出没,除非当时有圣人治理天下,才奉书而至。是可使人逢凶化吉的吉祥之兽。传说黄帝巡狩,至海滨而得白泽神兽。此兽能言,达于万物之情,故帝令图写之,以示天下,后用以为章服图案。

45药师琉璃光佛:佛教弟子,为南方琉璃药师佛药师琉璃光佛,梵名咕噜贝鲁喇亚,简称药师佛,乃东方净琉璃世界之教主,一面二臂,以吠琉璃蓝为其肤色,身穿三衣,右手施愿印,持药诃子,左手托药钵,钵内贮满能治众生因果上一切诸病之妙甘露,具三十二相,八十随形好,以金刚双跏趺姿安坐於莲花月轮宝座上,左右脇侍名月光、日光二菩萨。

46弥勒:佛教弟子,为弥勒佛弥勒,菩萨名,梵文叫maitreya,译为慈氏,住在兜率天内院,是一生补处菩萨,将来当于住劫中的第十小劫,人寿减至八万岁时,下生此界,继释迦牟尼佛之后,为贤劫之第五尊佛。



47西王母:天庭女仙之首传说中的女神。原是掌管灾疫和刑罚的大神

48东王公:天庭男仙之首原为中国古代神话中的男神,后经道教增饰奉为男仙领袖,

49杨戬:天庭战神杨戬也被人们称为"二郎神",中国神话传说中一个重要人物。人神混血,力大无穷,法术无边,撒豆成兵,通晓八九玄功,民间传说有七十三般变化,阙庭有神眼(不知是激光发射器还是与照妖镜一个功能),手持三尖两刃刀,此兵刃为女娲补天的五彩石炼成,座下有神兽哮天犬。



50孙悟空:佛教护法,斗战圣佛.

十二祖巫,分别为:蓐收:金之祖巫。句芒:木之祖巫。共工:水之祖巫。祝融:火之祖巫。天昊:风之祖巫。玄冥:雨之祖巫。强良:雷之祖巫。翕兹:电之祖巫。帝江:空间速度之祖巫。烛九阴:时间之祖巫。奢比尸:天气之祖巫。后土:土之祖巫。











































献花(0)
+1
(本文系双鱼座的鱼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