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暑期社会实践之福利院个人感想
2013-07-22 | 阅:  转:  |  分享 
  
“中国梦”与“第二课堂”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个人感想

——第三站“洛阳市儿童福利院”



再决定去儿童福利院做我们的这次活动后,我就一直在想那里到底是个怎样的地方呢?是不是像电视里那样,有一幢破旧的楼房,有一个铁栅栏围的小院子,还有一群可爱的孩子,当我们过去,他们会兴奋的跑过来围着我们,并且还叫着“哥哥”“姐姐”。

事实呢?我看到了很现代化的大楼,很宽敞的院子,迎接我们的不是孩子,而是接待室的郭老师。他对我们很是热情,简单给我们介绍了福利院的近况,原来这里是福利院的新地址,这里的孩子基本都是脑瘫患儿,有的以智力障碍为主,有的以视听障碍为主,有痉挛型双下肢瘫的患儿,有四瘫的患儿,大部分是徐动和痉挛混合型瘫。

听到这些,我们不禁都难过起来,原来这里是折翼天使的疗伤之地!跟着郭老师在福利院里转了一遍,最后他带我们走到了一间房门口,告诉我们,这里面都是重度脑瘫患儿。我用颤抖手缓缓推开了房门,突然看到的那一张张天真而纯洁的笑脸,让我有了一丝的错觉,

怎么可能是他们,他们怎么可能是重度的脑瘫患儿,他们的笑容是那么纯真,他们的眼睛是那么的清澈透明,我不禁想去握住他们的小手,这孩子还那么可爱,他好像是看出了我的悲伤一样,小手握了握我的手。是他们太过聪明上帝嫉妒了吗?残忍的把他们变成这个样子。

就在我们都在沉默是,一个孩子突然吐了一身,福利院的“妈妈”急忙用毛巾帮他擦干净了,这些没有自理能力的孩子以后该怎么办呢?郭老师说如果十八岁以后他们还没有劳动能力,就要被送去社会救助机构了。难道在福利机构待一辈子,就是他们来这个世上走一遭的收获吗?既然如此我们就要尽我们最大的努力,让他们感受世界的多彩,人间的美好!

我们要让这些孩子们知道,他们不是被上帝和世界抛弃的人,而是被上帝嫉妒,被我们疼惜的最可爱天使!



动科青协:付诗卉



献花(0)
+1
(本文系just1cyclis...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