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狼图腾之小狼小狼读后感
2013-07-27 | 阅:  转:  |  分享 
  
狼图腾之小狼小狼读后感

作者:王宇翔

狼图腾之小狼小狼这本书里面写了一个叫陈阵的北京知青少年,去了内蒙古大草原,渐渐地对蒙古草原狼的神秘产生了兴趣,便与牧民去掏了一窝狼崽,并且养了一只小狼的事。

陈阵将小狼养了下去,正因为他养了小狼,他领悟了许多汉人不能领悟的道理,但是由于有了更多的汉人,枪支弹药流入内蒙古大草原,不懂草原的汉人,开始滥杀草原狼,草原巨狼像千年石兽一样地倒下,游牧文明也就彻底终结。

读了这本书,让我改变了以前对狼的认识,我也知道了:

打狼就是打仗,斗体力,斗精力,斗智斗勇,三十六计除了美人计使不上,什么计都得使。

狼会打近战、夜战、奔袭战、游击战、运动战;狼还会打地道战和青纱帐战,狼是天下第一兵家。

在中国,真正摸过蒙古草原活狼的汉人,可能连十万分之一也没有,汉人恨狼,结果吧狼的本事也恨丢了。



























献花(0)
+1
(本文系黑客V王宇翔...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