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外墙抹灰技术交底
2013-07-30 | 阅:  转:  |  分享 
  
基本要求


1、所用材料品种、质量必须符合要求,各层之间必须粘结牢固、无脱层、空鼓、面层无爆灰和裂缝等缺陷。


2、表面光滑、洁净接槎平整,线角顺直清晰(毛路均匀一致)。


3、孔洞、槽、盒尺寸正确、方正、整齐、光滑、管道后面抹灰平整。


4、分格条(缝)宽度、深度,均匀一致,横平竖直、通顺。


5、清水线和滴水槽流水坡度正确,滴水线顺直,滴水槽深度、宽度均小于10mm,整齐一致。


二、施工要求


1、基层处理:若混凝土基层,在其表面用机械喷涂或用扫帚甩止一层1:1稀粥状水泥砂浆(内掺20%水重的107胶使之表面凝固,用手掰不动为止,混凝土与砖墙连接处钉金刚丝网(宽度300mm,网孔10mm×10mm),钉钢丝网前清除,浮灰和其它杂质,钢丝网应平整并绷紧。


2、直、套方、找规矩:按墙面上已弹的基准线,分别在门窗口角、垛、墙面等处吊垂直,套方抹灰饼。并按灰饼充筋,以墙面上充筋来控制墙面的平整。


3、抹底层砂浆:应分层分遍与所充筋抹平,并用大杠刮平找直,木抹子挫毛,第一层12mm厚,1:2.5水泥砂浆。


4、抹面层砂浆:底层砂浆抹好后,第二天可抹面层砂浆,面层砂浆8mm厚1:3水泥砂浆;内掺占水泥用睦3.8%的金王牌防水粉,0.9kg杜拉纤维/m3水泥砂浆,与分格条抹平,并用靠尺板或小杠高尔夫球所抹灰层与分格条刮平,要横竖刮平,用木抹子挫平。


5、滴水线(槽):在檐口、窗台、窗楣、雨篷、阳台、压顶和突出墙面的凸线等上面应做流水坡度,下面应做滴水线(槽),流水度及滴水线(槽)距外表面,不小于40mm,滴水线应保证其超向正确。


6、后埋穿过外墙防水层的管道。管道卡在抹灰前固定到位,禁止抹灰后安装。


7、养护:水泥砂浆抹灰层,应在湿润的条件下养护。


三、质量要求


允许偏差


1、立面垂直:5mm


2、表面平整:4mm


3、阳台角垂直:4mm


4、阳台角方正:4mm


外墙抹灰网施工工艺
基层处理――钉钢丝网――甩浆――贴饼、冲筋――基层抹灰――修抹预留孔洞、电气箱、盒――面层抹灰1、基层处理:基层表面要保持平整洁净,无浮浆、油污。门窗洞口与木门窗框交接处用水泥砂浆嵌填密实,脚手架眼要先堵塞严实。剪力墙需用草酸进行冲刷。2、钉钢丝网:基层处理完后,在砌体与框架柱、梁、构造柱、剪力墙等交接处钉钢丝网。钢丝网符合下列规定:直径不小于24#铁丝,网眼为2020钢丝网,用钢钉或射钉每250mm加铁片固定,钢丝网的宽度为300mm,与不同基层的搭接宽度每边不小于100mm,挂网要做到均匀、牢固,在砌体上不得用射钉固定。3、甩浆:将墙体提前浇水湿润,用108胶、水泥和过筛细砂混合而成的水泥砂浆做甩浆液,要是墙壁面布点均匀,不应有漏涂。浇水养护,待水泥浆液达到70%以上后再抹底灰。4、贴饼、冲筋:根据所方垂线和水平线,确定抹灰厚度,在每一面墙上抹灰饼,然后拉通线做冲筋,冲筋的宽度和厚度与灰饼相同。5、基层抹灰:室内墙面、柱面和门窗洞口的阳角应先抹出护角。护角采用1:3水泥细砂浆,护角高度2m,每边宽度5cm。基层抹灰要在界面剂水泥砂浆达到一定强度后开始抹底灰。抹灰先薄薄的刮一层,接着分层装档、找平,再用大杠垂直、水平的刮找一遍,用木抹子搓毛。抹灰后应及时将散落的砂浆清理回收利用。
HYPERLINK"http://baike.baidu.com/view/7988118.htm#"编辑本段外墙抹灰网质量要求
1、主控项目(1)基层表面的尘土、油垢、油渍等应清除干净,并洒水湿润。(2)所用材料的品种和性能应符合设计要求。水泥的凝结时间和安定性复验应合格。砂浆的配合比应符合要求。(3)抹灰工程应分层进行,当抹灰总厚度大于或等于35mm时,应采用加强措施。不同材料基体交接处的抹灰,应采取防止开裂的加强措施。(4)抹灰层与基层之间及各抹灰层之间必须粘结牢固,抹灰层应无脱层、空鼓,面层应无爆灰和裂缝。2、一般项目(1)一般抹灰工程的表面质量应符合下列规定:普通抹灰表面应光滑、洁净、接茬平整,分格缝应清晰。(2)护角、孔洞、槽、盒、周围的抹灰表面应整齐、光滑;管道后面的抹灰表面应平整。(3)抹灰层的总厚度应符合设计要求;水泥砂浆不得抹在石灰砂浆层上;罩面石膏不得抹在水泥砂浆层上。(4)抹灰分格缝的设置应符合要求,宽度和深度应均匀,表面应光滑,棱角应整齐。(5)有排水要求的部位应作滴水线(槽)。滴水线(槽)应整齐顺直,滴水线应内高外低,滴水槽的宽度和深度均不应小于10mm。(6)一般抹灰工程质量的允许偏差和检验方法应符合下表的规定(按照高级抹灰要求施工):
献花(0)
+1
(本文系wang1156051...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