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gtwhw4 > 馆藏分类
配色: 字号:
家纺细分见无限商机
2013-07-30 | 阅:  转:  |  分享 
  
家纺细分见无限商机

谈到女人与家纺,似乎天生就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女人将居家装修的大权牢牢掌控,地板的材质,沙发的款式,窗帘的颜色,墙纸的图案,女主人们热爱打扮自己的小窝,根据自己喜欢的色彩,款式,以及感觉来装点着每一个角落。最终呈现出的效果,是女主人们情感的表达与诠释,通过色彩传递着不同的生活方式和审美喜好。

女主人们天生就爱操心这些事,也因为她们的操心,极大的推动了中国目前的家纺市场。随着中国消费市场的持续快速发展和消费结构的不断升级,消费已成为拉动中国经济增长的重要动力之一。据统计,20-50岁的女性是中国消费群体的核心主力,女性不仅是个人消费品的购买者,也是绝大数儿童用品、老年人用品、男性用品、家庭用品购买的决策者或者说执行者。面对如此庞大的女性消费市场,家纺企业早已看准了女性市场的无限商机。女人们的消费态度,第一是热爱血拼,其次是冲动购物,还有一点则是女性们注重外表,也会将自己的情绪和感觉带入消费,所以不论什么市场,都非常欢迎女性消费者。

既然商家已经嗅到了这块“肥肉”,就是出击的最好时刻。如今女性消费者不仅是眼光独到,且因市场越来越多产品的涌现而产生了比较,在选购时愈发挑剔细致。这就提醒了家纺企业,单一的产品即使惯用经典元素,也并非会一直受消费者喜欢,而是从产品去研发新产品,众所周知,家纺品类多元丰富,继而每个品类对应的款式和花色就应该更为丰富。



拿占据居室装修最大面积的墙面来说,它是整体风格的载体,体现着家居的气质与内涵,一款好看的墙面将会带来不一样的氛围,浪漫或雅致,温馨或清爽。由此说来,墙面设计师就需要具备优秀的专业眼光与审美,面对一块简单的墙面,也能创造出不同风格,不同类型,甚至创新的产品,产品的细分赋予产品更多的价值与意义,像一些墙面会运用立体的工艺凸显现代艺术,也会运用布料加以刺绣来体现中国风,多元材质创新,不再是简单的瓷砖或手绘,带给消费者的感觉也会更具新意。

海量家纺及面料的花型图案和流行趋势,以矢量格式为主,全方位分析,可被直接应用到产品的研发上,大大降低了设计的耗时和成本,对于家纺设计师而言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尤其是面对挑剔的女性消费者,他们天生对色彩敏感,对家居装修的款式和花色有自己的定位与要求,也许设计师还未想到的,就已经被她们想到了。所以,想要先人一步,就要善于及时搜集素材,快速决策,第一时间对市场做出反映,才能在最大程度上保证产品的价值与市场。
献花(0)
+1
(本文系gtwhw4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