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理解生活的不容易
2013-08-15 | 阅:  转:  |  分享 
  
理解生活的不容易



越走越长的是远方,越走越短的是人生,越走越深的是亲情,越走越浅的是爱情,

越走越急的是岁月,越走越慢的是希望,越走越多的是年龄,越走越少的是时间,

越走越远的是梦想,越走越近的是坟墓,越走越明白的是道路,越走越糊涂的是方向



人生是由一个个细节连缀而成的,生命中的细节就是一分真情、一缕温馨、一种感动。有时候触动人心灵,影响人一生的不是豪言壮语、什么惊世之语,而仅仅是一句问候,一个微笑,一个眼神,一抹霞…可以说,发现细节就是发现生活中的亮点,感受细节就是品位人生的美丽,而忽略细节,往往会使生命多了一些暗淡,少了一丝光彩。

生活里,想比说容易,说比做容易,做比坚持容易.很多时候总以为可以拥有那些自己想要的快乐,可生活常常喜欢与我们开个玩笑,生活时时喜欢给我们出个难题;今天,生活或许给我们一个挫折,明天,生活或许赠我们一个失意!面对玩笑,我们或许会长吁短叹,面对难题,我们或许会烦燥焦虑,面对挫折,我们或许会跺脚捶胸,面对失意,我们或许会如蹈沼泥。



生活中我们每个人几乎都在说不快乐的事,总会遇到坎坷和烦恼,诸如生活贫困,病魔缠身,官场失意,仕途不顺,思想困惑与无奈等等。事业成功的说工作压力大,工作清闲的说这行没前途,没成家的说遇不到适合的人,遇到的却说不是最理想的。

幸福,像足球一样踢来踢去,烦恼,像奖杯一样不可撒手。人生就像坐火车,爱情停停走走,朋友去去留留,有人中途下车,有人半路上车,多少人在此与你擦肩而过,只有知心朋友和爱你的人留到最后。

家庭就是一家企业,夫妻都是企业家,怎么经营在于自己,世上本没有恨,爱的人多了也便有了恨。幸运时朋友了解我们,逆境时我们了解朋友。人生的真理,只是藏在简约平淡无味之中。花儿无名,也能开出绝地风景;小草卑微,亦可铺出盎然绿色。现实生活中,因为太重的负荷,我们湮没了灵性;因为太多的仰望,我们丢弃了自我。其实,对于我们爱的人和爱我们的人,我们都是最重要的。这种重要,源自我们对生活的渴求,对生命的允诺,它散发出的光芒,让我们拥有了温暖、温馨.....



人生若没有苦难,我们会骄傲;没有挫折,成功不再有喜悦;没有沧桑,我们不会有同情心。因此,不要幻想生活总是那么圆满,生活的四季不可能只有春天。

每个人的一生都注定要经历沟沟坎坎,品尝苦涩与无奈,经历挫折与失意。虽然我们不能决定自己生命的长度,但可以拓宽它的宽度;虽然我们不能改变容貌,但可以展现笑容;虽然我们不能控制他人,但可以掌握自己;虽然我们不能预知明天,但可以把握今天;虽然你不能样样顺利,但你可以事事尽力。

梦虽虚幻,却是自己的梦想;位虽低微,却是自己的岗位;屋虽简陋,却是自己的家;志虽渺小,却是自己的追求。生活就是理解,生活就是面对现实微笑。

生活就是越过心灵的障碍,平静心性,淡泊名利。生活就是奋斗,只有勇于攀登才能创造辉煌;生活就是创新,只有与时俱进才能跟上时代;生活就是付出,只有吃苦流汗才能实现理想;生活就是享受,只有品尝人生才能感知生活的快乐。



生活是开水,不论冷热,只要适合我们的温度,就是最好的。

生活是口味,不论酸甜苦辣,只要适合我们的口感,就是最好的。

生活是旋律,不论快慢,只要适合我们的听觉,就是最好的。

生活是季节,不论春夏秋冬,只要适合我们的心情,就是最好的。











1







献花(0)
+1
(本文系磨坑人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