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水性木器漆(实色漆)涂装工艺须知
2013-08-20 | 阅:  转:  |  分享 
  
水性木器漆施工工艺指导书

接口的处理:502解决裂缝的问题

基层封闭:考虑到有的板材可能会渗色发黄,建议在涂装白底漆前涂装一次专用水性封闭底漆,具体施工工艺请参考下面工艺流程。

旧房翻新,原油性清漆效果改白漆,不能直接喷面漆:一定要先做1遍白底,然后,用水性白腻子找平缺陷,打磨好之后再喷涂1-2次白底,最后再打磨喷涂面漆。

特别提醒:白底喷涂了,涂层如果还看得到缺陷,则需要继续修补到理想效果,否则,不能施工面漆,而且喷面漆前,基面必须保证白底没有打磨透底漆,否则,还需要喷涂一道白底,打磨之后,才能施工面漆。

各种基材不同工艺流程

木工板:

基层打磨至平整、整洁——油性或水性腻子刮涂1-3次——320-400砂纸打磨——确认基面平滑、无缺陷——喷涂白底漆——水性腻子局部修补、打磨——喷涂白底漆——360-600砂纸打磨到基本无亮点——喷涂白面漆

松木或其它实木面板

基层打磨至整洁、平整——水性或油性腻子刮涂1-3次——320-400砂纸打磨——确认基面手感平滑、无缺陷——喷涂水性专用封闭底漆1遍——360砂轻磨——喷涂白底漆——水性腻子局部修补、打磨——喷涂白底漆——360-600砂纸打磨到基本无亮点——喷涂白面漆

温馨提示:

如果喷涂第二道白底后,如果漆膜平整、遮盖力好,则可直接用360-600砂纸打磨喷涂面漆,但注意打磨时不能打透白底)

中密度:

检查基面是否平整,否则,刮涂水性腻子1遍——400砂纸打磨——确认基面手感平滑、无缺陷——喷涂白底漆——水性腻子局部修补、打磨——喷涂白底漆——360-600砂纸打磨到基本无亮点——喷涂白面漆

清漆翻新做水性白面漆工艺:

旧漆膜用280砂纸打磨至完全无亮点——喷涂白底漆——水性腻子修补、打磨——喷涂白底漆——水性腻子修补、打磨——喷涂白底漆——360-600砂纸打磨到基本无亮点——喷涂白面漆

温馨提示:如果喷涂第二道白底后,如果漆膜平整、遮盖力好,则可直接用360-600砂纸打磨喷涂面漆,但注意打磨时不能打透白底)



水性漆项目组:张光彦

2011-1-11

















品质来源于细节,规范化施工、是防止涂料涂装质量问题最有效的措施!









献花(0)
+1
(本文系文山书院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