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教授秘方:肩周炎一针镇痛根治不花钱
2013-08-25 | 阅:  转:  |  分享 
  
贺普仁教授从1940年从事中医针灸事业至今凡五十余年,他精研内难,熟读大成,博采众家之长,创立了具有自己特色的针灸体系,提出了「病多气滞,法用三通」的独到学术见解,他从长期的医疗实践中创造出「贺氏针灸三通法」一微通法、温通法、强通法,三通法的应用,不仅扩大针灸治病的范围,尤其对于一些疑难病症,亦多有显著之疗效。



五十多年来,贺普仁教授孜孜不倦潜心钻研在针刺治疗高血压、白癫风、风湿性关节炎,针刺退烧等病证的研究中均取得了良好疗效。他的论文「论火针疗法」曾获得【北京市学术年会】优秀论文奖,针刺治疗输尿管结石的技术成果获北京市科技进步奖。近年来他致力于针灸治疗儿童弱智、子宫肌瘤、外阴白斑,慢性小腿溃疡、下肢静脉曲张、静脉炎等疑难病证的探索,取得显著效果。





(一)【穴位】:条口(患侧)



【功能】:祛风散寒,通调经络。



【主治】:肩周炎之轻症。症见:近期发病,以肩部轻微疼痛,逐渐加重,或局部发凉以及肩部沉重不适等。有的患者出现上肢活动受限,抬举轻微困难。



【操作】:用3寸28号针,单手快速进针,针向承山,直刺2寸多,用平补平泻手法,得气后出针,十次为一疗程。



(二)【穴位】:条口,肩部阿是穴。



【功能】:温经补气,驱邪通络。



【主治】:肩周炎之重症。症见:发病大多三个月以上,肩部疼痛剧烈,入夜为甚,局部压痛明显,并有凉感,得温则稍缓,肩部各方向运动均受限,穿衣、梳头、系裤带都困难。



【操作】:条口操作同轻症,局部阿是穴用中号火针点刺。隔一日或二日一次,十次为一疗程,五至十个疗程可愈。



(三)【穴名】:膏盲(患侧),局部阿是穴。



【功能】:扶正祛寒,兼以通经活络。



【主治】:肩周炎之顽症。症见:发病多在半年以上,肩痛连绵不已,肩臂沉重,活动受限,不能高举,局部畏寒怕凉,多数伴全身乏力、气短、食欲不振等。



【操作】:用3寸29号毫针,从患侧膏盲穴进针,沿肩胛骨后侧缘向肩部平刺,使肩周产生酸麻胀感。留针三十分钟,局部阿是穴火针点刺,隔二日一次,十五天为一疗程,一般要治疗五至十个疗程。献方人:贺普仁教授
献花(0)
+1
(本文系中华秘方总...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