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幼儿园几个重要角色一日的工作流程
2013-08-31 | 阅:  转:  |  分享 
  
幼儿园几个重要角色一日的工作流程,看看你园做漏了哪些

幼儿园园长一日工作流程

工作项目 内容 备注 晨检接待 1.以饱满热情的精神状态向老师、幼儿主动问候,并亲切接待幼儿家长。

2.监督各班教师和保健医晨检情况,关注每个幼儿的身体情况。 1做好全园教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关心她们工作、生活和健康,组织政治和业务学习培训,提高全园教职工整体素质和工作积极性。

2.组织指导家长工作与社区联系并搞好合作。

3.制定人员编制,负责员工的聘任、调配、晋升、奖惩等工作。

巡视全园

各项工作 1.班上生活管理:了解各班级常规,幼儿生活习惯的培养等。

2.卫生保健管理:抓好卫生保健及膳食管理工作。

3.活动:深入班级听课、看课,落实园长巡堂、推门听课制度。随时了解每一位教师的活动,认真观察、记录、分析教师执行各类教育活动计划的情况。及时了解幼儿的活动情况、学习情况及常规情况。

4.负责制定招生方案,查看新入园幼儿情况,协助班上做好新生家长接待工作。 研究工作 同幼儿园其他领导探讨工作。 制定、审查

工作计划 1.负责制订和本园工作计划和总结。

2.审查各班学期、周计划的制订,并提出修改意见。

3.定期召开园务会,深入第一线检查各项工作实施情况 其他工作 1.管理好学校的各项开支。

2.检查园内安全设施。

3.检查教师的工作规范。

4.招聘工作。

5.负责召开家长会,听取家长的意见和要求,争取家长对幼儿园工作的支持。 接待家长 接待家长,解决一些突发事情。以及幼儿离园情况。

幼儿园安全卫生检查。

幼儿园每日工作内容http://user.qzone.qq.com/610313602/infocenter#!app=2&via=QZ.HashRefresh&pos=1351661350

全国园长幼师学习交流群:224799599

幼儿园保教主任一日工作流程

工作

项目 内容 备注 晨检

接待 1.以饱满热情的精神状态向老师、幼儿主动问候,并亲切接待幼儿家长。

2.监督各班教师和保健医晨检情况,关注每个幼儿的身体情况。 1.安排全园的课程,按季节调整时间,审批各年级的教学计划,深入班级听课,检查指导教学。

2.协助园长召开全园幼儿的家长会等工作。

3.宣传贯彻预防为主的方针,检查落实幼儿园卫生保健、防病等措施。

4.及时向园长汇报工作和提出建议。

检查

上岗 1.检查各班教师上岗情况

2.及时安排缺勤教师的工作任务。 早操

检查 检查评比各班的出操,做操情况。(各班幼儿和教师做操动作规范情况) 巡视全园

各班工作 1.了解各班级幼儿出勤人数,及时了解未到园幼儿的情况并与家长沟通。

2.了解幼儿的进餐情况,观察了解进餐常规、早餐质量及饭后游戏情况。

3.认真观察、记录、分析教师执行各类教育活动计划的情况。深入班级听课、看课、推门听课制度。随时了解每一位教师的活动,认真观察、记录、分析教师执行各类教育活动计划的情况,检查指导教学,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及时了解幼儿的活动情况、学习情况及常规情况。

4.检查班级卫生消毒情况。并及时向园长反馈。

5.处理和解决保教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教学研讨

1.组织各种教育活动,指导教师制定教学工作计划,并督促实施,搞好检查总结工作。

2.检查各班级的工作计划、工作记录、总结、听取教师意见。

3.组织教师的业务学习培训,定期开展教研和科研活动。 研究工作 1.同园长或幼儿园其他领导探讨工作。

2.与保健室和后勤部门联系,互相支持、配合,共同搞好幼儿的保健工作和饮食营养工作。 巡视午睡 1.巡视,了解各班午睡起床环节和常规培养情况。

2.巡视值班教师的工作情况。 各班巡视 同上 其他工作 1.不断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有目的地收集和分析本市、区和外省市幼教改革信息,促进本园教改工作。

2.做好教材教具的计划、购买和分配,并负责或指导资料员保管好教材、教具、服装等。

3.协助园长编写家长通知、园内通知等其他文件。

4.协助园长做好幼儿园教职工思想工作,最大限度的调动他们的工作积极性,并及时处理解决好教工及家长和幼儿中出现的问题。

5.做好新生招生工作和分班调班工作、幼儿注册登记和学籍管理工作。 接待家长 接待家长,解决一些突发事情。 离园检查 1.检查班车接送工作。

2.幼儿统计表填写,检查幼儿安全接送乘车表并签字。

3.幼儿园安全卫生检查。 幼儿园后勤主任一日工作流程

工作项目 内容 备注 晨检接待 1.以饱满热情的精神状态向老师、幼儿主动问候,并亲切接待幼儿家长。

2.监督各班教师和保健医晨检情况,关注每个幼儿的身体情况。 1.抓好园内卫生保健和膳食营养管理工作。



2.积极配合幼儿园其他工作,为教育教学服务。



3.及时向园长汇报工作和提出建议。

检查上岗 1.检查后勤人员上岗情况

2.及时安排缺勤人员的工作任务。 全园巡查 1.检查当日卫生保健工作。

2.全园消毒卫生工作。

3.检查园舍、设备设施、消防器材、活动器械的安全,发现问题及时维修,确保师生安全。 食堂管理 1.检查厨房卫生情况。

2.检查饮食、饮水卫生。

3.抓好厨房的营养卫生监督,做好食物检验。

4.检查幼儿和教职工的伙食,定期倾听家长、保教人员对后期工作的意见,并及时改进。

5.定期检查营养测算,保证幼儿各种营养平衡,杜绝食物中毒,控制伙食费专款专用,做到科学配膳、合理开支。 物品管理 1.管理好园内财产、设备,档案,督促做好财产的清理、调整和登记工作。

2.物品的登记、报废和领、借。 费用管理 1.定期向家长公布幼儿伙食费用。

2.负责财会工作,管好用好幼儿园经费,定期向园长汇报经费的收、支情况。按时上报各种报表。 其他工作 1.不断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

2.有计划的采购园内设备、办公用品、清洁用品等。

3.安全工作的检查,经常检查大型玩具及电器等,及时改善、维修全园设备,消除不安全隐患。

4.幼儿园安全检查。

6.协助园长做好幼儿园的园舍维修、水电供应、卫生设施、仓库管理等项工作。 接待家长 接待家长,解决一些突发事情。以及幼儿离园情况。 卫生工作 督促后勤人员做好包干区清洁卫生工作,定期检查评比。



献花(0)
+1
(本文系心悦289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