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低调断想
2013-09-01 | 阅:  转:  |  分享 
  
低调断想



有人问古希腊哲学家苏格拉底:天有多高?他毫不含糊地说:三尺。又问;人有五尺,天地之间只有三尺,岂不把天捅个大窟窿?苏格拉底说,所以,人要想长立于天地之间,就要懂得低头啊!这深奥的人生哲理,不仅使人想起了“低调做人”这个话题。

低调做人,是一种修养。低调做人,是一种心态。欲望是一根鞭子,只要你被鞭子抽打着,你就永远是一只陀螺。人生就是一个由低到高再由高到低的弧线形。人往高处走,是人生追求;人往低处走,是追求人生。人往低出走,不是比谁更低,而是一种心态:低调做人。低调,是自然、平和不争,但不能为了低而低。人往低处走,比往高处走还难,就像水往高处流比往低处流难一样。做人之难,难在从躁动的情绪和欲望中稳定心态;成事之难,难在从纷乱的矛盾和利益的交织中理出头绪。低调做人,就是要努力提高自己的修养,完善自己的心态,敞开胸襟去适应生活。

低调做人,是一种品格;低调是一种境界,一种对自己的约束,也是一种对社会、对别人的尊重。要想做事,必须先做人;做好了人,才能做事。欲成事者必须宽容于人。才能为人们所接受,、所赞赏、所钦佩,这正是人能立世的的根基。懂得低调的人,才会反璞归真、平淡祥和;懂得收敛的人,也将赢得社会和别人的尊重。

保持低调,是做人的最佳姿态。做人低调谦虚,做事成熟自信,才能走好自己的人生之路。





2013.8.29





















































献花(0)
+1
(本文系戴万里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