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公司各项规章制度
2013-09-05 | 阅:  转:  |  分享 
  


公司各项规章制度

总则





为了保障公司健康、稳健、高效发展,维护公司及员工的利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及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制定本制度。



员工守则

守职:品行良好、正直诚实,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

守法:自觉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坚持原则抵制诱惑,廉洁奉公,忠诚老实,热爱公司。

守信:自觉执行公司的信誉为本的经营方针、做人讲信用、做事讲信誉,树立企业良好的社会声誉。

守纪:自觉遵守规章制度和工作纪律,令行禁止,服从指挥。按程序办事,请示工作不越级,处理业务不越权,本职工作不推诿,文明办公,礼貌待人。

守时:树立时间观念,提高工作效率,保证工作质量,吃苦耐劳,完成工作任务。

守密:自觉保守公司机密,做到不打听,不传播,不议论。

守家:以企业为家,爱护公司公共财产,勤俭节约,杜绝铺张浪费,反对化公为私,确保公司资产的安全。







文明用语





接待来访要主动、热情、大方,使用“请”“您好”“谢谢”“再见”等礼貌语言。遇有询问,应诚恳、详尽解释。如自己不清楚,应主动将其引导给其他了解情况的人员。

在接待来访工作洽谈中,避免使用消极词汇和太多炫耀意味的形容词,避免顾此失彼,无论何时,不得于客户和外来人员争吵。

洽谈业务或回答有关咨询时,应根据公司已有的原则和规定予以答复,不得擅自提出答复意见。禁止对外做出与自身职务不相适应的承诺。

接电话应先致“您好”一词,主动报予公司名称。对自己不熟悉的业务事项,应尽快找熟悉情况的人接听,要找的人不在时,须做好记录并及时报告。接电话让对方等待超过一分钟的应致歉。通话应简明扼要,尽量放低声音,以免影响他人工作。

下级不应直呼上级领导姓名,应根据公司规定的职位而进行称呼。

下级永远不准向上级就本职工作说“办不了”“我不行等消极词语,遇到困难应说明建议和方法及上级应帮助解决的问题。

上级只可训斥直接下级,不可跃级跨公司部门训斥。平级之间遇问题协商,紧急情况需跃级或跨部门处理问题,应事后向上级解释,道歉。

用普通话和客户交谈。



附参考文明用语:

请 您好对不起谢谢再见请稍侯请多建议、请多协助请多谅解谢谢您的支持欢迎再来请问您办什么业务对不起,让您久等了请烦您预约好吗别客气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员工劳动纪律制度



员工应遵守公司的作息制度,准时上班,按时下班,不迟到,不早退。

员工如调休、工休或事假,应提前一天向主管领导提出申请,经领导批准后方可休息,病假也应及时请假,否则不予准假。

员工在工作之前应做各项业务准备工作,不准在工作时间内办私事,吃零食,看与工作无关的快报,谈与工作无关的事,打电话应简短。

员工应坚守岗位,工作时间不得串岗影响他人,不请假私自离岗者,作旷工处理。

员工应服从主管领导工作安排,拒不服从者将严肃处理。

员工不准使用公司物品作私人用途。

不论有无报酬,未经得公司同意,不可在外兼任第二职业。

公司下发文件,内部绝密资料应妥善保管。

下班前清理文件,锁入文件柜,保持桌面整洁,关闭电灯。

爱护公司财物,不得随意损坏、丢失、浪费各种办公用品,努力降低消耗。

十一、员工不经过同意严禁打长途电话,私事挂拔长话费用自理。

十二、员工不准用电脑打游戏机,看影碟。

十三、员工不准在工作时间会见私人亲朋。

十四、公司任何地方不准堆放杂物。





















文明办公管理制度



严格遵守上下班时间,不得迟到早退,因公外出必须请事假。

上班时间要保持安静,不得大声喧哗、嘻笑打闹、串岗聊天、吃零食、打扑克、下棋和做其它活动。工休时间必须在指定的场所进行娱乐活动。

员工上班时精神饱满,着装整洁大方,不得身着奇装异服,梳理怪发型,化浓妆。

保持室内清洁,不得随地吐痰,乱扔纸屑等,每月要清扫一次,每星期五彻底打扫一次,由行政办公室定期卫生检查。

公司员工需挂牌上岗。

办公室设立外来人员接待室,由行政办公室管理,值班员的主要职责是对有关前来访人员验明证件,问清来由,热情接待,并将来访人员意图通知有关部门,安排接洽。

员工每天下班前必须整理办公用品,将文件资料入柜。

员工工作时要高度集中注意力,要讲究风度仪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





财务审批制度



审批总则

审批人即财务支出责任人,下述规定的财务审批权限责任人不在时,出纳会计应电话联系或由其上级问询方可付款,责任人回来补签后方可做帐。

财务审批须执行逐级审批和审批权限相结合的原则。

总经理自身发生的财务行为由分管副总经理审批,副总经理的任何支出,都必须由总经理审批。

审批权限

办公用品由行政办公室统一购买,由总经理审批后,方可报销。

工作午餐费由总经理按公司规定标准审批。

房租、水电、电话、广告、装璜、保险、工资、奖金、上交管理费、利息、工商、税务及差旅费等费用须经总经理审批,方可付款。

招待费用由总经理审批,方可报销。





请示报告制度



为严格管理秩序,保证各项工作有序进行,及时做到下情上报,上情下达,分级管理,按级负责,执行本制度。

请示报告须逐级进行,各级领导负责本级职权范围的事务,不得越级请示报告,不得跨越职权范围下达工作指令。除遇紧急情况和特殊事项可越级请示报告。



为了使本公司总经理全面掌握情况,各级负责人应定期报告工作,统一由总经理办公室收集汇总。

各部门应每半年书面报告一次工作情况。

各部门每季度书面报告一次业务经营工作分析。

各部门应于次月5日前书面报告上月工作情况及本月主要工作安排。

公司总经理半年作一次工作总结,年终向全体员工作工作年度总结报告。

部门负责人每年作一次述职报告。

公司员工每年作一次个人书面总结。

各部门负责人离开工作岗位或出差,应向分管领导请示获准后方可离开,公司总经理离开工作岗位或出差,应通知总经理办公室,以便保持联系。

公司总经理直接交办的重要事项,经办人应及时请示汇报。

员工在工作中遇到重大问题,应随时请示汇报,如有必要,可越级请示汇报,直至公司总经理。



附:每月书面报告

员工在每月书面报告上所提意见对公司有建议性而经公司采纳可得建议性红包,标准由总经理发放。

部门负责人每月5日前交月报,直接交于分管副总经理,由其签字后在每月8日前交总经理,部门负责人以上人员必须有工作日记本,经理及工作日记应记录本月出勤情况,本公司、本部门本日晨会工作安排及各种会议记录簿。

本人保证所写内容不得外泄,报告内容不得少于200字,内容应包括:

各人对其同事下属的意见。

各人对主管上级经理的意见。

各人对本部门 、本公司管理方面的意见。

各人对公司经营业务方面的意见。

各人的困难和要求。





























南京双丰拍卖有限公司







献花(0)
+1
(本文系赵各庄子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