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检验批划分原则
2013-09-12 | 阅:  转:  |  分享 
  
窗体顶端

地基与基础分部工程检验批划分原则



⑴无支护土方子分部:包含土方开挖、土方回填等分项,应按施工流水段(分段开挖)、结构缝(后浇带等)划分为若干个检验批⑵有支护土方子分部:包含井点降水、地下连续墙、土钉墙、支撑等分项,按施工流水段(分段、分层开挖、支撑形式)、结构缝(后浇带等)或机械分组划分为若干个检验批。⑶地基及基础处理子分部:包含注浆地基、水泥土搅拌桩等分项,按施工流水段(部位)、工艺或机械分组划分为若干个检验批。⑷桩基子分部:包含混凝土预制桩、PHC桩、钢管桩、灌注桩等分项,按施工流水段、品种规格、沉桩方法、工作条件或机械分组划分为若干个检验批。⑸其它子部分(地下防水、基础等),按地下层、结构缝、施工流水段划分为若干个检验批。其中防水分项工程,除按本条要求划分以外,并按不同设计材料、工艺要求划分检验批,纳入防水分项工程。

窗体底端





主体结构分部工程检验批划分原则



⑴混凝土结构子分部检验批划分原则:包含模板、钢筋混凝土等分项要求,按施工段、结构缝、楼层或工作班组划分为若干个检验批。

⑵钢结构子分部检验批划分原则:1)钢结构按楼层或施工段(吊装单件)变形缝划分检验批:2)压型金属板按屋面、墙板、楼面等不同部位划分:3)对于原材料及成品进场时的验收检验批,应根据工程规模及进料实际情况合并或分解划分。

⑶砌体结构子分部检验批划分原则:按施工段、楼层、变形缝、砌体品种、砂浆强度等级或工作班组划分为若干个检验批。





建筑装饰装修工程分部检验批划分原则



⑴建筑地面子分部检验批划分原则1)基层(各构造层)和各类面层的分项工程,检验批按楼层或每层施工段(或变形缝)划分。高层建筑的标准层(除裙房外)检验批,可以按每三层划分为一个检验批,不足三层另划分为一个检验批。2)室外工程中,散水、台阶、明沟和坡道等附属工程纳入相应的地面分项中,划分为一个或若干个检验批。⑵抹灰子分部检验批划分原则1)相同材料、工艺和施工条件的抹灰工程(室外),按施工段(或变形缝)、楼层(若干)及按每500~1000M2划分一个检验批、不足500M2另划分一个检验批。2)相同材料、工艺、施工条件的抹灰工程(室内),按施工段(或变形缝)、楼层及按50个自然间(大面积房间和走廊、楼梯间,按抹灰面积30M2为一间)划分一个检验批,不足50自然间另划分为一个检验批。

⑶门窗子部分检验批划分原则1)同一品种、类型和规格的木门窗、金属门窗、塑料门窗及门窗玻璃,每100樘划分为一个检验批,不足100樘另划分为一个检验批。

2)同一品种、类型和规格的特殊种门每50樘为一个检验批,不足50樘另划分为一个检验批。

⑷吊顶子分部检验批划分原则同一品种的吊顶工程,每50间(大面积房间和走廊吊顶30M2为一间)应划分为一个检验批,不足50间另划分一个检验批。

⑸轻质隔墙子分部检验批划分原则同一品种的轻质隔墙工程,每50间(大面积房间和走廊吊顶30M2为一间)划分为一个检验批,不足50间另划分为一个检验批。

⑹饰面板(砖)子部分检验批划分原则1)相同材料、工艺和施工条件的室内饰面板(砖)工程,每50间(大面积房间和走廊吊顶30M2为一间)划分为一个检验批,不足50间另划分为一个检验批。2)相同材料、工艺和施工条件的室外饰面板(砖)工程,每500~1000M2划分一个检验批、不足500M2另划分一个检验批。

⑺幕墙子分部检验批划分原则1)相同设计、材料、工艺和施工条件的幕墙工程,每500~1000M2划分一个检验批、不足500M2另划分一个检验批。2)同一单位工程的不连续的幕墙工程,应单独划分检验批3)对于异型或有特殊要求的幕墙,检验批划分应根据幕墙的结构、工艺特点及幕墙工程规模,由监理单位(或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协商确定。

⑻涂饰子分部检验批划分原则1)室外涂饰工程,每栋楼的同类型涂饰的墙面,每500~1000M2划分一个检验批、不足500M2另划分一个检验批。2)室内涂饰工程,同类涂料涂刷的墙面,每50间(大面积房间和走廊吊顶30M2为一间)划分为一个检验批,不足50间另划分为一个检验批。

⑼裱糊与软包分部检验批划分原则同一品种的裱糊或软包工程按每50间(大面积房间和走廊吊顶30M2为一间)划分为一个检验批,不足50间另划分为一个检验批。

⑽细部子分部检验批划分原则1)同类制品每50间(处)划分为一个检验批,不足50间(处)另划分为一个检验批。2)每部楼梯应划分为一个检验批。



献花(0)
+1
(本文系参谋人生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