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daslkj > 馆藏分类
配色: 字号:
狭路相逢 今生相逢
2013-09-26 | 阅:  转:  |  分享 
  


小荷才露时便开始,于是,也就习惯了在荷才染上青绿,便日复一日地守望着,顾盼着它的丰满和妖娆。尽管也知道此季之后,便是一段冗沉,将一腔心事全埋于水底,默然无语。偏因一些些意外的理由,恋恋不舍。是啊,喜欢上一个人,就会喜欢上某些物,甚至牵挂深深。

由此,拉开的一段不长不短的记忆行程里,所有的片断章节,也都是自然而平淡,同日出日落般的寻常,随岁月的流杯缓缓地流转。只是,哪一杯会是你能随手拾取的呢?哪一杯,又可以不浓不淡恰到好处,能香醇着四季的花开花谢,却又不至于长醉不醒?

遇见--那年、那季、那样的日子。如若不曾遇见,又是怎么样的情景?常常,在想念的思绪上,打上这样的结,然后试着去以一个注定释诠,就以为是必然,是无处可逃的狭路相逢,是上苍早已安排好了的,是前世之约的今生相逢。是这样吗?那么,就会因这一份千载唯一的特许,我不敢多一点非分和贪婪,虔诚地守护着冥冥的恩典,不允许时光轻易地收回。

依然地记得,那一季花开得馥郁,满目惊艳处,花语呢哝。依风听景时分,我也停歇下仓促的脚步,将一叠婉章搁浅在碧潭深处,水波不惊。谁的念,似清泉汩汩,婉转吟咏?谁的妆,似蝶舞鸢飞,花间流萤?谁的情,凄凄切切,沧海桑田?于指尖轻舞的光阴里,那不过是一场烟花的表演。我曾经以为自己也只是一个看烟花的女子,等到烟花散尽之后,抱着清冷,独自而去。



献花(0)
+1
(本文系daslkj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