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古今验方】治疗神经性皮炎三个验方
2013-10-05 | 阅:  转:  |  分享 
  
【古今验方】
治疗神经性皮炎三个验方

验方一、

把生的栗子叶两百克放入一升的水,熬至剩三分之二的量,将此药汤放入浴水利用来洗澡,次数可随时自己决定,至少要每天一次。

栗子叶含涩味,对炎症有特效,涩的物质一遇到蛋白质就会凝固,皮肤上就会形成一层薄膜,这种皮膜能阻止外来的刺激,也能消除疼痛与灼热感,严格说来,细菌也是一种蛋白质,当涩的物质与细菌直接引起作用时,它们的动作就会因开始凝固而动弹不得,达到治疗的目的。

验方二、

新鲜鸡蛋三至五个,放入大口瓶内,泡入好浓醋,以浸没鸡蛋为度,密封瓶口,静置十至十四天,取出蛋打开,将蛋清和蛋黄搅和,涂患处皮肤上,经三至五分钟,稍干再涂一次,每天两次。如果在涂药期间,皮肤发生刺激的现象时,可减少涂药次数。据使用者方法的患者统计,其治愈率达七成以上。

验方三、

吸蔓叶子切成碎片,放入袋中,紧扎袋口,放入洗澡水中,用来洗澡。吸蔓子又叫金银花,具有芳香之气,中国人习惯用来泡茶,它不旦芳香,而且有利尿和预防皮肤病的效果。同时,又能将铅及水银粘起来,因此,对于这方面所引起的皮肤炎症也有治疗的功效。

(摘自周洪范《中国秘方全书》565页)
献花(0)
+1
(本文系长庚书库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