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教你几种蒸蛋炖蛋的做法,翻着花样吃出健康
2013-10-05 | 阅:  转:  |  分享 
  
教你几种蒸蛋炖蛋的做法,翻着花样吃出健康引导语:鸡蛋是人类最好的营养来源之一,鸡蛋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及有高生物价值的蛋白质。对人而言,鸡蛋的蛋白质品质最佳,仅次于母乳。一个鸡蛋所含的热量,相当于半个苹果或半杯牛奶的热量。



焦糖牛奶炖蛋



做法:1.鸡蛋倒入碗中加2勺糖。2.打成蛋液让糖溶解。3.蛋液倒入筛网过滤蛋中杂质。4.牛奶倒入蛋液中拌均。5.后倒入筛网中过滤1-2次。6.表面的气泡用小勺挑出。7.盖上一层保鲜膜,放入蒸锅中,大火加热,当蒸锅中的水沸腾后,转为小火,蒸约10分钟。



法式焦糖炖蛋

材料:鲜奶油125g、牛奶125g、蛋黄两个

做法:1.蛋黄放入奶油中拌匀。2.牛奶中加入40克砂糖,放入小锅中煮至砂糖溶化。3.把奶油拌入煮好的牛奶中,再加热一会。4.烤盆加热水,放入烤箱,烤箱预热至200度后,放入放到模具中的牛奶溶。5.烤40分钟左右,取出来,表面上洒上白糖。6.烤箱预热到最高温度,将蛋液重新放回去,烤到表面变焦,就完工了。





蛤蜊炖蛋

材料:蛤蜊250g、鸡蛋3个、姜片2片、盐、料酒、小葱、生抽、香油

做法:1.提前将蛤蜊用盐水浸泡2小时,让其吐出泥沙。2.锅中水烧开后,放姜片、葱段、料酒、把养好的蛤蜊放入,煮至开口立即捞出,如果蛤蜊肉内还有泥沙,捞出后逐个在水龙头下冲洗干净。同时将煮蛤蜊的水静置20分钟,使汤内的泥沙全部沉在锅底后,将上部的汤水小心地盛出一部分备用。3.鸡蛋打散加入少许盐和晾至温热的蛤蜊汤调匀,鸡蛋与蛤蜊汤的比例是1:1。4.将蛤蜊放入蒸盘中,倒入过滤后的鸡蛋液,蒸锅水烧开后放入蒸盘,用小火蒸10分钟左右,等蛋液完全凝固后关火。食用时撒上葱花,淋上少许生抽及香油即可。

虾仁鸡蛋羹

材料:鸡蛋、鲜虾、香葱、盐、温水、鸡粉、香油

做法1.把虾处理干净,只取虾仁。2.把鸡蛋打散,加入少量的盐和鸡粉调味,盐一定要少放。3.然后准备一杯温水(30度左右),或者是鸡汤,把温水加入到蛋液中,水和鸡蛋的比例约为2比1。然后朝一个方向搅拌均匀,把上面的泡沫也清理干净。倒入蛋液的水最好是温水,不要加自来水和热开水。因为自来水中有空气,水被烧沸后,空气排出,蛋羹会出现蜂窝,影响蛋羹质量和口感,营养成分也会受损。也不要用开水,否则会成了蛋花汤,这样再去蒸,营养受损,甚至蒸不出蛋羹。最好是用温水或凉开水蒸鸡蛋羹,这样既能保证口感,又能保证外观。水的量也很重要,太少会使蛋羹的口感比较紧实比较老,太多蛋羹又不易成型,口感也会水水的。在打蛋液时,也不要猛搅蛋液,在蒸制前猛搅或长时间搅动蛋液会使蛋液起泡,最好是打好蛋液,加入水后再轻微打散搅和即可。4.加入调料和温水搅匀的蛋液,再用小滤网过滤一下,除去筋头。5.在蒸之前,先在容器的内壁上薄薄地抹上一层香油,这样吃完蛋羹的碗不会粘满了鸡蛋不易清洗。6.最后把蛋液倒入到容器里,倒入9分满就可以了~然后盖上盖子或者扣个盘子,也可以什么都不加就这样蒸。蒸的时候一定要水开以后,水冒热气以后,再把蛋液放入蒸锅隔水蒸,先大火再转小火,大概1、2分钟后就可以转小火了,蒸锅的盖子一定要留缝,不要盖严实了,边蒸边跑气,这样蒸出来的蛋羹不会有蜂窝,口感也不会老。蒸制的时间大概为10-15分钟,要蒸锅的水开后再记时间。(如果掌握不好可用牙签插一下,判断里面的蛋液是不是已经熟了),中间到7、8分熟时可加入虾仁进去一起蒸。蒸好后加入葱末、滴入香油就可以吃了。



肉糜炖蛋

材料:鸡蛋3个、熟咸鸭蛋黄2个(可选)、肉糜、葱、姜、盐、味精、料酒、麻油

做法:1.将肉糜放入蒸碗中放入姜葱,倒入适量盐、味精、料酒,拌匀。2.将一个生鸡蛋打匀倒入肉中,蛋和肉拌匀。3.将两外两个生鸡蛋敲在肉上(注意不打,保持鸡蛋全貌,洒上些许盐进行调味)。4.放入咸蛋黄(可选),加上葱花。5.将蒸碗放入锅中,隔水中大火蒸30分钟。6.出炉啦!淋上葱油。

咖啡炖蛋

材料:蛋黄1个、牛奶60ml、方糖1块、咖啡粉少许

做法:1.蛋清和蛋黄分离。2.牛奶用微波炉加热,中高火2分钟。3.热牛奶中加入糖搅拌。4.糖溶化后把牛奶倒入蛋黄中轻搅(牛奶与蛋黄要轻搅,不能像打蛋一样用力,不能搅至起泡)。5.把牛奶蛋液倒入慕思杯,隔水180°烤20分钟。6.取出后在表面撒上咖啡粉,最高温再烤5分钟。



牛奶果粒炖蛋

材料:鸡蛋2只、牛奶一盒、白砂糖、果粒

做法:1.把鸡蛋顶端敲破一个小洞,流出蛋清,剩下蛋黄。2.取180毫升牛奶放适量的糖,放微波炉“叮”温,糖完全溶解就可以,不需沸腾。如果过热了便放一会儿,等稍凉再用。3.把温的甜牛奶与蛋清打至完全均匀,撇去泡沫。4.把果粒和混合好的1/2奶液倒进容器(因为果粒会浮起,所以先倒1/2)。5.烧开水后,隔水蒸5分钟,稍凝固后再倒入剩下的奶液,再蒸至凝固。(蒸的时候要用小火,切勿用大火,否则会失败)。6.然后表面摆几颗水果装饰一小就ok了。

鲜橙蒸蛋

材料:橙(1只)、鸡蛋(2只)、白糖(1汤匙)

做法:1.鲜橙洗净拭干水,放在砧板上用手掌轻揉5分钟。2.将鲜橙切成两半,掏出橙肉,橙皮做成盛器。3.将橙肉放入榨汁机内打成橙汁,滤去果肉渣。4.鸡蛋打入碗内,加入1汤匙细砂糖,打散成蛋液,与橙汁混合均匀。5.分别将蛋液倒入两只橙皮中,倒至八分满便可。6.将橙皮蛋液放入盘中,盖上一层保鲜膜待用。7.烧开锅内的水,放入橙皮蛋液,加盖以中火隔水清蒸10分钟。8.取出蒸好的鲜橙蒸蛋,撕去保鲜膜,即可上桌。



编后语:鸡蛋是人类理想的天然食品,在吃法上也应注意科学。对于老年人来说,吃鸡蛋应以煮、卧、蒸、甩为好,因为煎、炒、炸虽然好吃,但较难以消化。



献花(0)
+1
(本文系凝冰儿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