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水电验收 防水处理
2013-10-07 | 阅:  转:  |  分享 
  
我们的砖运回来已经是夜晚10点半,找了5个搬运工,大大小小共132箱砖,250元从车上搬到六楼,一直搬到凌晨2点。这次买砖把我折腾得够呛,也让我正式进入装修的状态———痛并快乐着。说到这里,我忍不住要插一段题外话,从开始跑装饰材料市场一直到正式进入装修,我得了一种装修综合症:看电视只看电视里房子的装修;上街就想着往装饰材料城跑;上网只看装修的网站;去朋友家做客,手忍不住往瓷砖上敲,看有没有空谷;去到哪里注意的都是瓷砖、装饰、家具;只要睡觉做梦,就梦装修……这些症状真是让我痛苦得无以复加,也让我深刻体会到劳其筋骨,苦其心智的滋味。





水电收尾,瓦工已经进场。我们对水电做了一个简单的验收:看各种线路的走向,对开关箱了解分路情况和备用情况,照明及插座一般没有多大问题,即便有问题也可以在装修的过程中整改。水则看了一下各接口是否漏水,其他问题是在贴完瓷砖之后才发现,虽然影响不大,但也说明对工人要求不严格,就会出现问题。两个洗手间预计放镜前灯的电线位置太高;一楼洗手间冷热水管间距不对,影响装龙头,中心间距通常是15厘米,而且有一个位置的冷热水管不平行,也影响了装龙头;墙体开槽不深,水管露出墙体,在后来影响了铺砖。



我们装修共有两个瓦工铺砖,一个姓谢的和他老婆,负责厨房、洗手间、客厅、阳台,另一个到最后我也不知道他的名字,可能是因为他的工艺实在太差,连名字我都懒得记住,他负责天台和楼梯。



在铺厨房和洗手间时,要先做一层防水。用于墙面的防水是将防水剂直接混入水泥里,涂在墙面,一般防水做到1米8的高度就可以了,地面的防水是在平水前做,将防水剂均匀地涂在地面,不漏过任何一个小地方,等防水剂完全干透,开始铺地砖。由于天台要种花草,为防渗水,我们也全部做了防水。



第一次买防水材料预算不够,第二次买防水材料时,我们买到了假的防水剂,在南兴装饰材料城买的,一套240元,共买了两套,拿回家打开,里面的防水剂都只是一半,而且味道浓重,好的防水剂一般没有什么味道,做了防水后一小时后可以干透。我们的工人把防水剂涂在地面,一天时间防水剂也没有干透,几天过去,防水层还是软软的湿湿的,用手轻轻的就可以把防水层撕下来。没有办法,我们只好到建材超市买。(待续)



献花(0)
+1
(本文系mgxbyhzhch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