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怎么用PS去掉人物头发
2013-10-11 | 阅:  转:  |  分享 
  
怎么用PS去掉人物头发

1。可以用魔法棒选中,再删

2。可以用钢笔工具选中,然后按Ctrl+X,最后按Ctrl+Enter,OK了。路径变选区

3。可以用涂抹工具涂涂。

4。可以用橡皮擦一擦。

5.把图像放大,用仿制图章工具在相近部位进行仿制。就OK了



ps实例一:如何使用通道扣取人物的头发丝?.

实例一:使用通道扣取人物的头发丝:

1、复制“绿色”通道;

2、Ctrl+i颜色反向;

3、图像-》调整-》色阶;

4、加深工具,阴影模式下,加深背景色(硬度调到100%);

5、多边形选择工具,选择头部;

6、填充前景色(白色):Alt+del;

7、Ctrl+D:取消选区;

8、用软化笔修一下白色的比较生硬的边缘;

9、点击图层面板下面的按钮“将通道作为选区载入”;

10、回到原来的图层,单击图层面板下面的按钮“添加矢量蒙板”。

11、当把这个图层放到另外的背景图中,头发丝可能不是很好。那就需要做一些处理:



画笔工具,按住alt键,吸取头发的颜色(比较暗的地方),进入图层,使用画笔,经过涂擦,头发部分都变成了黑色。但是边上有条边,怎么去掉,进入蒙板,使用黑色画笔,接着进行处理,经过处理后,会发现是半透明的,从而与背景很好的融合。



总结:Alpha通道,黑色,没有选择的地方;白色,需要选择的地方;灰色,将来需要做半透明处理的地方。

抠图是PS高级应用的最基本的技巧,抠图的好坏将影响后续工作的质量,但对于一些图片我们好象无能为力,比如黑背景抠黑发,象KnockOut是无法完成的,介绍一种方法—利用“快速蒙版”,需要一定的耐心。原片是我抓拍的T台模特,现场照明不好黑背景和黑发全粘在一块了!先看效果对比图:



首先,建立两个新图层,把一个用色阶大比例调亮,显露隐藏的头发轮廓



我也说一句

?



切换快速蒙版、用画笔填充勾勒



头发需要一根一根的勾(数位板是最佳工具,有压感变化,不过要另花钱购置)



删除调亮的图层,分离背景,填充渐变色新图层,不断调整色象,检查图象边缘在各色象上的表现,逐一修饰。



我也说一句

?





我也说一句

?





我也说一句

?





注意掌握和运用的关系,不宜滥用既然大家挺感兴趣,那我就再讲复杂一些,关于快速蒙板头发画笔的笔触问题,祛除钢丝头发的感觉,如果你有足够的耐心,可以应用画笔的渐隐选项,使笔触有真实头发构造的效果,见下图示意:



我也说一句

?



献花(0)
+1
(本文系玉韫珠藏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