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能不能用这种观点分析相对论时间
2013-10-15 | 阅:  转:  |  分享 
  
能不能用这种观点分析相对论时间

在相对论中,相对论导出了不同惯性系之间时间进度的关系,发现运动的惯性系时间进度慢,这就是所谓的钟慢效应。可以通俗的理解为,运动的钟比静止的钟走得慢,而且,运动速度越快,钟走的越慢,接近光速时,钟就几乎停止了。时间进度与参考系有关。不同惯性系之间时间摘自百度百科狭义相对论时间膨胀

在《惯性力最新认识2013参考系作为惯性系时,物体不受外力的时候,总保持静止或匀速直线运动状态。这里的不受外力是相对于参考系自身说的。‘保持静止或匀速直线运动状态''是相对于参考系自身说的。参考系作为非惯性系的时候,物体不受外力的时候,处于具有加速度的变速运动状态。此时的不受外力是相对于惯性系说的,是相对于另一个参考系说的,不是相对于这个参考系说的。‘物体处于具有加速度的变速运动状态''是相对于参考系自身说的。此时的不受外力相对于参考系自身说就是受力的,后来我们把这个力叫做惯性力。物体在非惯性系中之所以受到惯性力是因为物体在惯性系中是不受力的。物体在非惯性系中受到惯性力是对物体在惯性系中不受力的描述。物体在非惯性系中受到惯性力与物体在惯性系中不受力是对同一物理现象的不同的描述。

惯性系与非惯性系对同一物理现象的描述不同,但这种描述是等价的。

物体在非惯性系中受到惯性力与物体在惯性系中不受力是对同一物理现象的不同的描述。由于是对同一现象的不同描述,所以是等价的。即物体在非惯性系中受到惯性力等于物体在惯性系中不受力,即惯性力等于不受力。用F表示非惯性系中的惯性力,F0表示惯性系中的不受力,那么F=F0。F=-ma,F0=0,惯性力F为不为零的量,F0等于零,而F=F0说明惯性系与非惯性系对力的起点的定义是不同的。惯性系与非惯性系同一物理现象描述这种描述是等价的同一物理现象描述这种描述是等价的同一物理现象描述这种描述是等价的绝对运动的认识个别物体相对于另一物体或说参考系的静止,这是相对静止;但当所有的物体都静止的时候,物体的静止变为绝对静止。当所有的物体都静止的时候,物体的静止就是绝对静止。当所有的物体都静止的时候就是说所有物体的运动都是相对于绝对静止说的所有的运动都是绝对运动。

一切物体总保持匀速直线运动状态或静止状态,直到有外力迫使它改变这种运动状态为止。

这里一切物体总保持匀速直线运动状态或静止状态指的是绝对匀速直线运动状态与绝对静止状态。‘不受外力时,一切物体总保持匀速直线运动状态或静止状态。’这里的不受外力指的是绝对不受外力。由于绝对不受外力的物体不存在,所以根据牛顿第二定律所有的物体都产生加速度,变速运动。这样我们通常所说的惯性系与非惯性系都是在‘所有的物体都是变速运动’中的划分。惯性系中成立的就不是惯性定律,而是与惯性定律描述一样但不是惯性定律的定律。在惯性系中,一切物体总保持匀速直线运动状态或静止状态,直到有外力迫使它改变这种运动状态为止。这叫惯性系中的惯性定律。与惯性定律的区别是,惯性定律描述的是绝对不受外力;惯性系中的惯性定律描述的是相对不受外力。当然保持运动状态也是一个是绝对的,一个是相对的非惯性系是相对于惯性系说的惯性系与非惯性系都是在‘所有的物体都是受力的,或说变速运动''中的选择,都是平等的。物体在非惯性系中之所以受到惯性力是因为物体在惯性系中是不受力的物体在非惯性系中受到惯性力是对物体在惯性系中不受力的描述。惯性系与非惯性系的运动状态不同力的起点的定义不同钟走的越慢,接近光速时,钟就几乎停止了物理学中量的计算与相对论的关系》吴兴广【2】《绝对运动的认识》【3】《《自然哲学的数学原理》第二部分》【4】《惯性力最新认识2013惯性系的任意选择》【5】《绝对空间的相对描述——相对空间》【6】《时间的本质之时间的由来》百度文库小马吃鱼【7】《既是惯性系又是非惯性系的参考系》

2013年10月15日10:27:03吴兴广





献花(0)
+1
(本文系小马吃鱼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