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购房律师指引系列之一:购买一手房的前期准备
2013-10-23 | 阅:  转:  |  分享 
  
购房律师指引系列之一:

购买一手房的前期准备

邓远帆



【作者按】安居才能乐业,一套称心如意的住房对于老百姓来重要。但是购房过程知名的开发商可以到相关主管部门该开发商在以前建设的项目中有无到开发商开发的其他成熟实地考察小区开发商资金投入,合理的小区规划能反映开发商有丰富的操盘经验,精致的景观环境更是需要开发商与一流的设计团队合作才能完成,也是开发商实力的一个侧面体现。对小区总体、规划设计、工程质量、售后服务、

(3)通过各种媒体了解开发商的实力、信誉等

了解开发商实力、信誉的渠道有很多,比如电视、报纸、杂志、广播网络等新媒体。考虑选房基本因素考虑基本因素地段价格周边市政规划环境、配套房屋结构、朝向物业管理3、了解几个重要建筑参数容积率楼盘全部建筑面积与建设用地之比。绿化覆盖率绿化垂直影面积之和与小区用地之比层高从当层楼板到上层楼板面之间的距离。净高层高减去楼板厚度的高度框架结构房屋的承重体系为柱子。剪力墙结构以部分墙体代替柱子作承重体系。

建筑面积住宅建筑勒脚以上外围水平面测定的各层平面面积之和。

套内建筑面积由套内房屋面积,套内墙体面积,部分组成。

公共分摊面积由整栋楼的产权人共同所有的整栋楼公用部分的建筑面积。包括:电梯井、管道井、楼梯间、垃圾道、变电室、设备间、公共门厅、过道、地下室、值班警卫室等,以及为整幢服务公共用房和管理用房的建筑面积,以水平投影面积计算。

房屋建筑面积=套内建筑面积+公共分摊面积挑选户型时至少以下几种图:规划图、单元平面图、户型平面图。规划图小区的规划布局,涉及到环境、交通、服务设施等多方面因素住宅单元平面图体现了一个单元中几种不同户型的布局,们之间的关系可能影响到住宅的使用户型平面图描述了一套住宅的面积与房间布局,其尺寸、位置、限制、相互关系等基本参数体现了住宅的基本功能和经济性能。

售楼书。

售楼书通常是开发商所做的宣传广告。可以根据自己的要求审核售楼书的外观图、小区整体布局图、价格、地段、房型、规划配套、优惠条件以及投资者等信息,决定是否购买。售楼书





献花(0)
+1
(本文系海风佛面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