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小学英语知识点八:时态变化汇总
2013-10-28 | 阅:  转:  |  分享 
  
小学英语知识点八:时态变化汇总

一、名词复数变化一般情况加-schair—chairs;apple—apples;grape—grapes;desk—desks等。

2)以ssh、ch、x等结尾的词加–esbus—buses;watch—watches;box—boxes;brush—brushes等。

3)以辅音字母+y结尾的词变y为i再加esbaby—babies;city—cities;family—families等。

4)以f或fe结尾的f或feves.如:knife—knives;thief—thieves;shelf—shelves等。

2、不规则变化

1)没有规律的变化。如:child—children;foot—feet;tooth—teeth;mouse—mice;woman—women等。

2)单复同形如:deersheep—sheep;fish—fish;yuan—yuan;tofu—tofu;pork—pork等。

3)以o结尾的名词有的加es有的加spotato—potatoes;tomato—tomatoes;Hero—heroes等。

二、动词第三人称单数的变化规则

1)直接在动词后+s.如:like—likes;play—plays;read—reads;get—gets;help—helps;ski—skis等。

2)以s,x,sh,ch,接尾的动词:+es.如:wash—washes;wacth—watches;teach—teaches;brush—brushes等。

3)以辅音+o接尾的动词:+es.如:go—goes;do—does等。

4)以辅音+y接尾的动词:变y为i+es.如:fly—flies;study—studies;carry—carries;sky—skies等。

末尾字母y前为元音字母的,直接在动词后面加-s.如:play—plays;say—says等。

5)特殊变化。如:be—is;have—has等。这些没有规律,需要加强记忆。

三、动词现在分词-ing形式的构成

1)一般情况在动词原形后加-ing.如:go—going;stand—standing;climb—climbing等。

2)以不发音的e结尾的动词,去掉e,再加-ing.如:write—writing;hope—hoping;care—caring等。

3)以-ie结尾的动词应先将e去掉,将i变成y然后再加-ingdie—dying,tie—tying)如果动词最后一音节为重读闭音节,最后一个字母需要重复run—running;stop—stopping;hop—hopping;plan—planning;star—starring;get—getting等.但辅音x是个例外,无需重复(x其实起着两个辅音的作用)tax—taxing,relax—relaxing以-ee,-oe,-ye结尾的动词加-ing时应保留词尾esee—seeing;hoe—hoeing;eye—eyeing等。

6)以-ue结尾的动词大多应先去e再加-ingsue—suing;imbue—imbuing;rue—ruing等。

7)以-ic结尾的动词应先在字母c后加一字母k再加-ingfrolic—frolicking;panic—panicking;mimic—mimicking;picnic—picnicking;traffic—trafficking等。

四、人称代词的变化形式

主格 宾格 形容词性物主代词 名词性物主代词 反身代词 第一

人称 单数 I我 me我 my我的 mine我的 myself我自己 复数 we我们 us我们our我们的 ours ourselves我们自己 第二

人称 单数 you你 you你 your你的 yours yourself你自己 复数 you你们 ou你们our你们的 yours yourselves你们自己 第





称 单

数 he他 him他 his他的 his himself他自己 she她 her她 her她的 hers herself她自己 it它 it它 its它的 its itself它自己 复

数 hey(他她它们 hem(他她它their

(他她它)们的 theirs

( themselves

他们自己

五、动词的过去式变化

1、规则变化

1)一般情况下,动词词尾加-ed如:—worked;piay—played;want—wanted;act—acted等。

2)以不发音的-e结尾动词,动词词尾加-d如:lived;move—moved;decide—decided等。

3)以辅音字母+y结尾的动词,把-y变为-i再加-ed如:—studied;try—tried;cry--cried等。

4)以一个辅音字母结尾的重读闭音节动词,双写词尾辅音字母,再加–ed如:—stopped;beg—begged;fret—fretted;drag—dragged;drop—dropped;plan—planned;dot—dotted;drip—dripped等。

2、不规则变化的动词有很多,规律性不强,需要加强记忆。

第九章方位的表达方式

第一节交通工具“规则”

一、介词规则

by条款:骑车、乘(驾)车、乘船、乘飞机可以使用介词by。

1by后跟"光棍"名词,即名词不加任何修饰。如:bybike/bus/car/train/ship/boat/plane。

如:SheisgoingtotheGreatWall(长城)bycar/bus.

2byship可用bysea表示;byplane可以用byair表示。如:

a.Howlongdoesittakebyship/sea?b.Theyoftencomebackbyplane/air.

in/on条款:步行、骑车、乘车、乘船、乘飞机可以使用介词in/on。

1.步行只可用onfoot。(注意:步行不用byfoot)如:SometimesIgotoschoolonfoot.

2.骑自行车须用介词on:ona/one''sbike。

3.乘车、乘船、乘飞机可用in也可用on:in/onabus/train/ship/boat/plane。

4.乘坐小汽车应使用inacar,不用onacar。

条款说明(一)

1."by+名词"短语,多可以用in/on短语替换来表示"骑、乘"之意。如:

a.Hisfathergoestoworkbybike.→Hisfathergoestoworkonabike.

b.Theygototherailwaystation(火车站)bycar.→Theygototherailwaystationinacar.

2.bysea,byair是一种比较随便的口语结构,故不宜用in短语和on短语进行改写。即:

bysea不可用in/onthesea替换;byair不可用in/ontheair替换。

二、动词规则

以上出行活动皆可以选择性地用动词walk,ride,take,drive来表示。

1.步行用walk(to)。如:Shewalkshomeeveryday.

2.骑车用rideabike。如:Canyourideabiketogothere?

3.乘车用takeabus/train。如:Iwilltakeabus/traintogotoBeijing.

4.乘飞机用fly(to)或takeaplane。如:WeareflyingtoEnglandnextweek.

5.乘(驾)小汽车用driveacar。如:TheywilldriveacartogototheUSA.

条款说明(二)

动词规则不能与介词规则相结合使用,尤其是动词walk,fly。如:

Shewalkshomeonfooteveryday.(×)

a.Shegoeshomeonfooteveryday.(√)

b.Shewalkshomeeveryday.(√)

HewillsoonflytoLondonbyplane/air.(×)

a.HewillsoonflytoLondon.(√)

b.HewillsoongotoLondonbyplane/air.(√)

in,to,on和off在方位名词前的区别

1.in表示A地在B地范围之内。如TaiwanisinthesoutheastofChina.

2.to表示A地在B地范围之外,即二者之间有距离间隔。如:JapanliestotheeastofChina.

3.on表示A地与B地接壤、毗邻。如:NorthKoreaisontheeastofChina.

4.off表示“离……一些距离或离……不远的海上”。如:NewZealandliesofftheeasterncoastofAustralia.

汉语里“东南西北”的先后顺序到英语里就变成了north,south,east,west;并由此有了下列中、英文表达上的差异。东南方:southeast西南方:southwest西北方:northwest东北方:northeast如:十三陵位于北京西北50公里处。TheMingTombsarelocatedabout50kmtothenorthwestofBeijing.天津位于北京东南120公里处。Tiajinissituatedl20kmsoutheastofBeijing.

三near,by,beside,at表示“在……附近”时的区别

1.near表示相对的近,实际距离可能还很远。如:SuzhouisnearShanghai.

2.by和beside都表示靠近,实际距离不可能很远,但beside比by更具体地表示出“在……旁边”的意思。如:Hewassittingbesideher.

3.at也有“在旁边”的意思,但多表示有目的的行为所处的位置,而by和beside仅表示位置关系。如:Thestudentsaresittingatthedeskslisteningtotheteacher.

四at,in和on表示地点时的区别

1at表示地点:

(1)用于指较小的地方。如:Ishallwaitforyouatthestation.

(2)用于门牌号码前。如:Helivesat115ZhongshanRoad.

2in表示地点:

(1)用于指较大的地方。如:HelivesinShanghai.

(2)虽然是很小的地方,如果说话人住在那里,也可用in。商店、学校、机关等,若看作一个地点(point)用at,若看作一个场所(place)用in。如:

Imethimatthepost-office.I’mnowworkinginthepost-office.

3、on表示地点,一般指与面或线接触,意为“在……上;在……旁”。如:

Thepicturewashangingonthewall.NewYorkisontheHudsonRiver.

五、above,over,on,up表示“在……上”之间的区别

1above指“……上方”,表示相对高度,不一定在正上方,其反义词为below。如:We’reflyingabovetheclouds.

2over指“在……正上方”,表示垂直上方,其反义词为under。如:Thebridgeisovertheriver.

3on表示“在……上面”,与物体表面接触,与beneath相对。如:Thereisamaponthewall.Theearthfeltsoftbeneathourfeet.

4up表示动作的方向往上,反义词为down。如:Pleasehangthepictureup.

献花(0)
+1
(本文系喵喵小熊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