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决胜微博法宝—企业微博十种运营锦囊 朱官飞谈微博营销(一)
2013-10-29 | 阅:  转:  |  分享 
  
决胜微博法宝——企业微博十种运营锦囊朱官飞谈微营销?2012企业微博掀起全新营销反动,这种直观、便利、高效的传播方式,将会为企业带来飞速而直接的展开。微博用最短的时间,聚集了最大量的网络用户围观在微博上。一方面,微博包含数以万计的明星、名人、媒体、政府、团体、企业/品牌等实名认证的用户,因此微博是个强大的微博聚集团体;另一方面,微博也是个庞大的信息库,据统计,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发布的峰值均每秒钟接近4000条。固然参与互动的用户身份各异,但微博的是“平”的平台,平台上人人身份对等,可以无障碍地展开互动交流,这意味着普通用户、名人、明星、企业、媒体以致政府部门直接对话。那么作为企业,面对纷繁复杂的庞大的信息库,该从何入手微博营销呢?



下面梳理了十条关于企业微博营销的数据、分类、规则等,以飨读者。1、微博影响力扩张法:

线上产品互动营销活动;

创意征集;

参与公益活动;

各类专题的推出与跟进;

谋划良性互动活动(抢楼/晒奖品);

话题炒作;

微群/活动制造行动“病毒”(八卦);

植入式营销(如视频营销植入)。



2、企业微博矩阵:

企业官方微博;企业指导人微博;员工微博;品牌官方微博;产品官方微博;客服官方微博;招聘官方微博;企业促销、活动官方微博;企业不祥物官方微博;企业大学官方微博。



3、微博9种微博信息语法:

文字、图片、视频、音频、链接、@、##、app、表情。



4、企业微博发布时间规律研讨:

企业喜欢周一,但用户在周三、周四更生动;工作日下班后的时间段营销价值大(晚间18点~23点用户互动

的热情高涨:但企业微博发布的内容量急剧减少);用好周末午饭和晚饭前后的系统时间段(周末午饭后(1~2点)和晚饭前后(5点~8点)的用户互劢愈加积极)



5、企业微博品牌战略:

口碑企业微博一定要有明晰的整体品牌战略,非常人性化的产品或者效劳,并擅长体味理想社会的冷暖温度。社会化营销其中心是交流、是互动、是诚意、是内涵。



6、企业的营销目的:

了解产品、了解公司意向、了解促销信息、好玩儿的、独家的、有品、与品牌坚持互动等等。企业在应用社交媒体平台抵达营销目的的过程,从基层应用到高端的步骤分别是规划、倾听、参与、互动、网络、树立、管理。



7、微博营销10大模型:

品牌产品曝光、互动营销活动、微柜台,电子商务及售后管理、在线客户效劳、CRM顾客/用户关系管理、硬广、搜索引擎优化、植入式营销、舆情监测。



8、微博营销应包含5点:

投入最新消息;和自由撰稿人连结;创造专属的具影响力用户网络;在活动中与媒体连结;将动态带到理想生活。



9、企业微博系统规范化管理的“9大管理体系”:

企业微博的组织管理、企业微博的运营管理、企业微博的形象管理、企业微博的内容管理、企业微博的内容发布流程管理、企业微博的授权管理、企业微博的协同管理、企业微博的危机管理、企业微博的鼓舞管理等。



10、留意事项:

有些企业微博很喜欢在发布内容时,后面附上企业网站地址,为了拉动网站流量,有时微博内容只需大标题,要点击链接后才干查看全文。但假设思索到大约40%左右的手机上网用户,就达不到企业希望的效果了。因此建议提供高质量微博内容,不要仅仅注重流量;企业微博发布信息避免短时间内大量发布。其更多的时间可以选择搜索企业话题信息和网友中止互动,毕竟转发评论和找到对你感兴味的网友也是非常重要的。可以像讲故事、演奏乐曲那样有节拍。



转载本文内容请标明出处















微营销







献花(0)
+1
(本文系zfortune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