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复合地板 耐磨不等于耐用
2013-10-29 | 阅:  转:  |  分享 
  
强化复合木地板作为一种新型地面装饰材料,因其耐磨损、易保养、易铺装、中价位等诸多优点,受到广大消费者的青睐,被越来越广泛地应用于各种公共场所和家庭。但是,许多消费者对强化复合木地板并不十分了解,购买时难免走入误区,片面强调“耐磨”,就是较具代表性的一种。

强化复合木地板一经诞生,“耐磨损”就是它区别于实木地板的最突出特点,这是由它的构造决定的。



强化复合木地板由四层不同质地的物质经高压复合而成,最表层就是耐磨层。耐磨层由分布均匀的三氧化二铝构成,反映强化复合木地板耐磨性的“耐磨转数”主要是由三氧化二铝的密度决定的。一般来说,三氧化二铝分布越密,地板耐磨转数就越高。



但耐磨转数和耐磨度并不完全成正比。地板表面三氧化二铝分布过密,地板会发脆,柔韧性减弱,不仅影响地板的使用寿命,还影响地板表面的透明度和光泽度。



欧洲标准认为,一般家用强化复合木地板耐磨转数在4500转以上已经足够,现在市场上所有强化复合木地板,进口品牌和国产品牌均已达到这个标准。耐磨对于强化复合木地板来说,就像冰箱要制冷一样,属于强化复合木地板的固有属性。



强化复合木地板耐磨并不等于耐用。选择耐用的强化复合木地板,真正需要特别关注的,是地板凸凹槽咬合是否严密、基材是否坚固、甲醛含量是否高、花色是否真实自然等,这些因素才能反映强化复合木地板的技术含量和工艺水准,对于消费者来说,比耐磨转数更重要,关系着地板的使用寿命,也联系着消费者的生活质量和身心健康。片面强调耐磨转数只会舍本求末,抓住芝麻,丢掉西瓜。

献花(0)
+1
(本文系mgxbyhzhch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