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六上分数乘法应用题
2013-11-05 | 阅:  转:  |  分享 
  
六上分数乘法应用题二

1、一本书,小刚已读了150页,还剩下200页,

(1)已读的页数是剩下的几分之几?(2)剩下的页数是已读的几分之几?

(3)已读了全书的几分之几?(4)还剩下全书的几分之几?

(5)已读的页数比剩下的少几分之几?(6)剩下的比已读的多几分之几?

2、某校今年暑期开办了两期兴趣小组,五(1)班每人至少参加一项,参加数学兴趣小组的占全班人数的,参加语文兴趣小组的占全班人数的,两项都参加的占全班人数的几分之几?

3、某服装厂六月份计划生产一批服装,上半月生产了计划的,下半月必须生产计划的几分之几才能超产?

4、甲乙两地相距350千米,一辆汽车由乙地返回甲地,行了全程的,这时距乙地多少千米?

5、一个自然数与它的倒数的差是19.95,这个数是多少?

6、学校买来3捆树苗,每捆50棵,六年级栽了总棵树的,六年级栽了多少棵?

7、一块长方形地,长米,宽米,用这块地的种菊花,菊花占地面积是多少平方米?

8、一台织布机一小时织布120米,如果再增加2台同样的织布机,小时可以织布多少米?

9、王大伯家去年种水稻公顷,今年比去年少种,今年比去年少种多少公顷?今年种多少公顷?

10、一筐苹果连筐共重26千克,吃了苹果的后,连筐共重18千克,筐重多少千克?

11、某化肥厂今年计划生产化肥72000吨,实际每月比计划增产,全年实际增产多少吨?

12、据我国人口部门统计,我国现有人口大约13亿人,其中男性人口中的是儿童,女性人口中儿童

也占,据此,请你计算一下我国现有儿童多少亿人?

13、甲、乙两根同样长的钢管,甲截去米,还剩米,乙管截去,乙管截去多少米?

14、射阳纺织厂六月份用电63000度,七月份比六月份节约了,如果每度电织布米,七月份节约的电可以织布多少米?

15、如果六年级男生人数增加后与女生人数相等,男生有360人,比女生少多少人?

16、一个乒乓球从40米的高空落下,每次弹起的高度是下落高度的,它第三次弹起的高度是多少米?

17、甲、乙两根钢管都是15米,甲管截去,乙管接上,现在乙管比甲管多多少米?

18、某工厂有甲乙两个车间,甲车间调的人到乙车间,则两车间人数相等,甲车间原有360人,比乙车间多多少人?

19、一个长方形的布口袋,长米,宽米,如果每平方米布的价钱是元,制作这个不口袋至少需要多少元?



20、有甲乙两袋粮食,已知甲仓有粮食360吨,如果从甲仓取出给乙仓,乙仓还比甲仓少12吨,原来乙仓有粮食多少吨?



21、一辆汽车从甲地开往乙地,每小时行80千米,小时后距中点14千米,甲乙两地相距多少千米?(两种不同的情况)



22、AB两地相距400千米,甲乙两车同时从两地相对开出,第一次在离A地相当于全程的处相遇后两车继续前进,到达目的地后立即返回,第二次相遇点离A地多少千米?



23、甲、乙两个粮仓共存粮360吨,甲仓用去后剩下56吨,乙仓用去后还剩下多少吨?

24、在一个完全封闭的容器,里面的长是20厘米,宽是16厘米,高是10厘米,里面装了8厘米的水,如果现在把这容器的左侧面着地,水的高度是多少?





献花(0)
+1
(本文系jun2198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