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林业系统护林员考试试题
2013-11-10 | 阅:  转:  |  分享 
  
林业系统护林员考试试题



一、单项选择题

1、天保工程二期实施期限为()

A、2000-2010B、2005-2015C、2010-2015D、2010-2020

2、生态公益林按事权等级划分为()

A、国家公益林和地方公益林B、特殊公益林和重点公益林

C、国家公益林和个体公益林C、重点生态公益林和一般生态公益林。



3、我国《森林法实施条例》规定,省、自治区、直辖市行政区域内的重点防护林和特种用途林的面积,不得少于本行政区域森林总面积的______。()

A、10%B、20%C、30%D、40%l

4、下列______属于特种用途林。()

A、护路林B、护堤林C、母树林D、水源涵养林

5、下面______不属于森林林种的分类。()

A、防护林B、经济林C、特种用途林D、环境保护林

6、阿荣旗国家级公益林----------万亩()

A、224.92B、205.41C、227.13D、92.88

7、个人之间、个人与单位之间发生发生的林木所有权和林地使用权争议,由当地_______人民政府依法处理。()

A、县级B、乡级C、县级或者乡级

8、经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林业主管部门批准,临时占用林地的期限不得超过_______年,并不得在临时占用的林地上修建永久性建筑物。()

A、1B、2C、3D、4



9、林业行政主管部门或者木材检查站依照本条例第十九条扣留木材及运载工具的,应当在3日内将运载工具发还给当事人,并对所扣留的木材作出处理决定;确因情况特殊,3日内难以作出处理决定的,经上一级林业行政主管部门批准,可以延长至_______内作出处理决定。()

A、5日B、8日C、10日D、15日

10、《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四十五条规定:盗伐森林或者其他林木,数量较大的,处_______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量巨大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量特别巨大的,处七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A、两年B、三年C、四年D、五年

11、年满11岁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共鸣公民,除老弱病残者外,因地制宜,每人每年义务植树_______棵。()

A、3~5B、5~8C、3~6

12、禁止猎捕、杀害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特殊情况下需要猎捕国家重点野生动物的,必须申请_________。()

A、驯养繁殖许可证B、狩猎证C、特许猎捕证D、猎捕证

13、一般森林火灾是指_________。()

A、受害森林面积不足1公顷的B、受害森林面积在1公顷以上不足100公顷的

C、受害森林面积在100公顷以上不足1000公顷的D、受害森林面积在1000公顷以上的

14、重大森林火灾是指(B)

A、受害森林面积在1公顷不足100公顷的B、受害森林面积在100公顷以上不足1000公顷的

C、受害森林面积在200公顷以上不足1000公顷的D、受害森林面积在1000公顷以上的

15、林权发生变更时,林权权利人应当到(A)机关申请变更登记

A、初始登记B、变更登记C、注销登记D、工商部门

二、多项选择题

1、我国森林法规定将森林分为五大林种,包括防护林、用材林、_________。()

A、水土保持林B、经济林C、风景林D、薪炭林E、特种用途林

2、依照法律规定可以归集体所有的自然资源是__________。()

A、森林B、矿藏C、草原和荒地D、水流

3、森林的作用主要有__________。()

A、蓄水保土B、调节气候C、改善环境D、提供林产品

4、林业建设实行以营林为基础,______________的方针。()

A、普遍护林B、大力造林C、采育结合D、永续利用的方针

5、农村居民在_________种植的林木,归个人所有。()

A、房前屋后B、道路旁C、自留地D、自留山

6、森林法所称森林覆盖率,是指以行政区域为单位森林面积与土地面积的百分比。森林面积,包括_______的覆盖面积。()

A、郁闭度0.2以上的乔木林地面积和竹林地面积B、国家特别规定的灌木林地面积C、农田林网D、村旁、路旁、水旁、宅旁林木

7、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核发林木采伐许可证:()

A、防护林和特种用途林进行非抚育或者非更新性质的采伐的,或者采伐封山育林期、封山育林区内的林木的;B、上年度采伐后未完成更新造林任务的;C、上年度发生重大滥伐案件、森林火灾或者大面积严重森林病虫害,未采取预防和改进措施的。

8、《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第三十一条规定,采伐森林和林木必须遵守下列规定:防护林和特种用途林中的______________风景林,只准进行抚育和更新性质的采伐。()

A、国防林B、母树林C、名胜古迹和革命纪念地的林木D、环境保护林

9、县级以上林业主管部门依法履行林权登记职责。林权登记包括_________登记。()

A、初始B、变更C、注销

1

12、国家所有的和集体所有的森林、林木和林地,个人所有的林木和使用的林地,由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________。()

A、登记造册B、发放证书C、确认所有权D确认使用权

13、依照《森林法》规定,防护林及特种用途林中的__________,只准进行抚育和更新性质的采伐。()

A、国防林B、母树林C、自然保护区的森林D、风景林

14、采伐林木必须申请采伐许可证,按采伐许可证的规定进行采伐;农村居民采伐______林木除外。()

A、自留地B、房前屋后个人所有的零星C、自留山D、个人集体承包

15、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核发林木采伐许可证:()

A、防护林和特种用途林进行非抚育或者非更新性质的采伐的

B、采伐封山育林期、封山育林区内的林木的

C、上年度采伐后未完成更新造林任务的

D、上年度发生重大滥伐案件、森林火灾或者大面积严重森林病虫害,未采取预防和改进措施的



三、简答题

1、简述护林员的职责























2、天保工程二期的主要任务



献花(0)
+1
(本文系zyzzxdb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