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巧计敛财
2013-11-10 | 阅:  转:  |  分享 
  
巧计敛财

有这么一对七十多岁的老人,工作四十多年,一生节俭存款过百万,住着一百多平方米的房子,现在每月的退休金6000多元,二子二女都己成家立业,都有房有的有车,按说这二位老人应该很幸福吧?不!这二位老人胡作,十多年来每月的退休金全部存入银行,因为大女婿在外施工挣钱多一些,所以老人每月的各种生活费用都要大女儿负担,老人成天无所事事,为了省钱,(把钱全部存入银行了手里没有钱)各种生活用品全要大女儿买好送去。大女儿对父母这些做法有些看法老父亲就说到:这就是你们尽孝的好机会,就算我们俩个是村里来的没有任何收入.没有房子的父母,开始几年每年用一、二万孝敬,大女婿比较大度没有说什么。

日月更新,大女婿单位效益较好,可是二老太贪婪,光是生活用品不满足了,要中高挡衣服鞋子买了就退货,把钱存入银行,接着还要买,买了又退货,周而复始的折腾,目的就是把大女婿的钱更快更多的转到自己的存储卡上,慢一点就又哭又闹又上吊,一夜打十几个电话的闹腾,老头对女儿威胁、劝说的做工作,可是在子女上班、上线、出国时,对第三代不管、不问,老人多次说过不管是谁的孩子我一个也不带,使子女在体力上、精神上造成很大压力,但是却对子女的钱财特感兴趣,老两口为了把子女的钱财尽多的转移到自己的存折上,一个唱红脸、一个唱白脸,千方百计使尽各种招数,不外乎一哭、二闹、三自杀,另一个威胁、劝说加许愿的办法,侧重把一个孩子存款“挤”出来后,存入自已的账户上。

二位老人认为养老金是我自己工作一生挣的,把孩子养那么大,你应当给钱养老送终,眼睛盯着孩子的工资和奖金,总想自己存款能多一点得到精神上的满足,随着年龄的增长、岁月的更替,这对老人越来越贪婪、越来越吝惜,过年、过节、过生日、平常日子,子女们孝敬的钱和东西,就是进了保险柜了,十分钟的热度,东西一放就走,想在父母家吃饭?自己再去买自己做去,也不一定满意。有一次过节大女婿从外地回来带着礼物看看岳父母刚好碰到内弟,很久没有见了想在一起吃顿饭聊聊天,老人一看哥两要动手做饭她舍不得自己的油、天燃气就把这哥两轰了出去,老头看到实在不象话又怕得罪老太婆就对儿子女婿说:你妈这是犯病,你们哥两到外面吃点吧!

这二老看着大女婿的钱眼红,又想了一个招,让大女婿给他们买房子,大女婿算一算:这十几年积累全拿出来还差不少呢!大女儿结婚头几年看不惯父母的做法,后来在父母的压力下,无奈的作了俘虏,她母亲经常教育她,女人最大的能量是一能管住钱财二能管住男人,她做到了希望女儿也能做到。有一年的年三十,老人的儿、媳带着儿子从外地拎着大包小包的年货回来和老人过一起过年,年货一放老人很高兴,一杯水没有喝完老太婆的脸色就开始睛转阴,老头一看立即叫儿子到大女儿家去住了。还有一次老人的儿、媳带着儿子从外地拎着大包小包的礼品看看老人,一看有腌制的大虾仁,老太婆咀喰了想吃大虾仁,就对儿媳妇说赶快做饭我饿了,儿媳妇小心意意的炒了几个菜,吃饭时老太婆大虾仁吃的多,儿媳妇说:妈,大虾仁太咸不宜多吃,老太婆一脸的不高兴说:没事,儿子一家三口收拾好就赶紧到大姐家了。过了一会老头气喘嘘唏来到了大女儿家,对儿媳妇说:你妈高血压犯了,说是你炒的几个菜太咸存心害她叫你去认个错赔礼道歉否则没完,正在大哭大闹呢,我知道你是冤枉的,但是在这种情况下只有你受委屈了,在众人的劝说下儿媳妇只好眼泪汪汪的去认个错赔礼道歉了。老太婆对银行各种利率、存折密码、到期存折记得特清楚。二老没有亲朋观念,没有亲情意识,没有礼尚往来理念,有一次老头做手术住院半个月没有一个人探望,他们认为神马都是浮云,金钱才是他们的唯一。他们教育大女儿的口头禅就是:我们要什么你们就应当给什么!难到你妈的命没有你们存款重要,这是你们在尽孝,反正将来都是你们的。

大女婿回忆结婚十多年的经历真是苦不堪言:刚结婚不久急需一千元钱向岳父母转借几天,结果回复是要抵押物;这些年二位老人使用各种手段从他家弄走了好几十万,确没有吃过一次象样的饭菜:没有丝毫的家庭温暖,只有无休止的钱、钱、钱……我是他们家挣钱的机器,还不愿意加点油。六年来一年一次家庭会议二位老人表示:今后过正常人的生活,一一年写了书面保证,但是二老贪心太大,没过几天就加倍索取。这样的家庭还可以依赖吗?唯一正确的选择:离开。

小孩过年、过生日总想爷爷、姥爷、奶奶、姥姥赏点押岁钱,满意而归的次数很少,大多都是空手回来。岂不知,赤条条来赤条条走,你到极乐世界去享福一分钱也带不走。这些老人的种种不良作为造成许多子女家庭的不和谐、吵闹和解体。请问这些老人们:难道儿女的幸福没有你的精神上的满足重要吗?















































献花(0)
+1
(本文系一泓书屋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