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美容秘诀】斑的识别和祛斑偏方,让你变漂亮
2013-11-11 | 阅:  转:  |  分享 
  
【美容秘诀】
斑的识别和祛斑偏方,让你变漂亮

斑的识别:

1.发际斑点:气血运行不畅通。大脑血流量降低,自我心理增压,喜怒无常嫉妒,猜忌,易醒易怒,肾水不足。
2.眼皮上的斑点和眉毛的斑点:荷尔蒙失调,或宫内淤积,或月事不畅或妇科肌瘤
3.眼尾部斑点系甲状腺机能下降:脏腑纳氧差,敏感激动,心理承受差
4.眼皮下边,脾虚眼脸多浮肿胀:肾虚,眼袋黑,经量多,经期多提前,伴腰酸。
5.眼周围斑点:子宫疾病,黄体酮缺乏,可能盆腔淤阻,做过人流或口服过避孕药
6.鼻背斑点:多肝胆功能代谢障碍,,一般和颊部斑同时出现,俗称“蝴蝶斑”。
7.眼眉长斑是肝郁气滞造成脾胃不和,脾胃功能下降,过敏性结肠炎,妇事代谢物不能及时消除,新陈代谢差。
8.人中斑:系卵巢内分泌不足,带下清浊或黄浊味,腥气臭。
9.下颌的斑点,暗疮多和月经周期有关,经前加重,经后变轻,阴虚怕冷,白带过多,风湿酸痛。
10.颈部斑点:色黑灰,多和日光项链,香水,毛衣过敏反应有关,暗疮,丘疹,白头和肾胃有关。
11.斑点褐色属血瘀,斑点黑色属肾虚,青筋积郁看鼻部。

面疱——

1.暗疮色红是血热:糜烂脓疮为湿热,硬结粉刺属心肺。
2.面疱,发迹暗疮多红肿脓疱:,皮质腺分泌旺胜,自律神经不稳定,
3.肺胃湿热,造成的,多白尖脓疱,肺热旺盛。
4.太阳穴长面疱:用脑过度,考虑事多。
5.眉心长面疱:心火大。
6.鼻子上长:肺胃於热,多黑白头粉刺或酒糟鼻,毛孔血管扩张,口有异味。
7.腮鼻子两侧:便秘内分泌不平横,腰酸。
8.面颊长痘:生理期不顺,寒冷症。发红发紫,颗粒大,多脓血。血色深,(肾气不足及膀胱湿热造成)
9.口周暗疮:颗粒大,色红,饮食失调,消化障碍,多伴有口臭,便干。
10.下颌暗疮:下焦湿热,白带多,色黄浑浊,外阴痒。
11.下巴,内分泌,生殖系统有炎症,火气大,淋巴循环差。

五脏六腑的诊断与养生:

从形体上看,往往是阳虚型瘦;阴虚型胖。从舌相上看:往往是阳虚舌质淡嫩,舌型胖,苔白苔厚;阴虚舌质红,舌型瘦。从神情上看:往往是阳虚气短,懒语,抑郁寡欢,阴虚燥热不安。从寒热上看:阳虚着胆小,怕冷,出凉汗。阴虚者怕热,出热汗,喜伤心。

祛斑小偏方,祛斑小窍门

处方一:祛雀斑小偏方,祛斑小窍门
1、每晚用胡萝卜汁加牛奶涂于面部,第二天早上再洗去。
2、30克杏仁与适量鸡蛋清混合调匀,每晚睡前搽于面部有雀斑处,次日早晨用白酒洗掉。
3、将带根的香菜洗净,加水煎煮,用菜汤洗脸,坚持使用可以令面部的雀斑逐渐消除。
4、米醋浸白术,每日搽面。
5、生姜50克(干姜减半)入500毫升50%酒精中密闭浸泡15天,早晚擦于洗净的患处。
6、桃花、杏花各10克以水浸泡,过滤浸汁,用于洗脸。
7、将苹果去皮切块捣泥,然后涂于脸部,如系干性过敏性皮肤,可加适量鲜牛奶或植物油,油性皮肤宜加些蛋清。15-20分钟后用热毛巾洗干净即可。隔天一次,可消除面部雀斑。

处方二:祛黄褐斑小偏方,祛斑小窍门
1、杏仁(去皮、捣烂)适量,用蛋清将杏仁未调匀,每晚睡前搽脸,次晨用白酒洗去。
2、柿叶研细末,入熔化的凡士林搅拌为膏,外涂即可。
3、茯苓(研末)适量,以蜂蜜调和后敷面。
4、冬瓜适量,捣烂后用其汁涂于面部有斑点处,每日1-2次。或加蛋黄一只,蜂蜜半匙,搅匀敷面。
5、将人参蜂皇浆、维生素C、E注射液均匀地涂在洗净的面部,取法国倒膜粉250克和温水调成糊状,迅速敷盖面部,倒膜粉会自行变硬、发热、冷却,30分钟后去掉,可有效减退面部黄褐斑。

处方三:祛日晒黑斑小偏方,祛斑小窍门
1、鲜益母草适量,取少许的捣汁、早晚涂于患处。
2、若面部出现日晒后的黑斑,可将牛奶敷在脸上轻轻按摩,2-3分钟后皮肤收缩;再用柠檬片敷面,黑斑就能逐渐变淡;然后把黄瓜片捣碎拌上葛粉、蜜糖敷在面部,每次5-8分钟,3-5次后即可消除日晒形成的黑斑。
3、将番茄压烂取汁,加入适量蜂蜜和少许面粉调成膏状,涂于面部20-30分钟,可祛斑。

鸡蛋美白祛斑八法:

1.醋蛋液祛斑小偏方,祛斑小窍门:
取新鲜鸡蛋一枚,洗净揩干,加入500毫升优质醋中浸泡一个月。当蛋壳溶解于醋液中之后,取一小汤匙溶液掺入一杯开水,搅拌后服用,每天一杯。长期服用醋蛋液,能使皮肤光滑细腻,扫除面部所有黑斑。
2.蜂蜜蛋白膜:
新鲜鸡蛋一枚,新鲜鸡蛋一枚,蜂蜜一小汤匙,将两者搅和均匀,临睡前用干净软刷子将此膜涂刷在面部,其间可进行按摩,刺激皮肤细胞,促进血液循环。待一段时间风干后,用清水洗净,每周两次为宜。这种面膜还可以用水释稀后搓手,冬季可防治皲裂
3.杏仁膏:
将90克浸去皮有杏仁捣烂如膏,掺入鸡蛋清调匀,每夜涂面,翌日早晨用米泔水洗净。
4.白雪膜:
鸡子三枚浸入白酒,密封四五日,用来涂面,能使面黑渐白,皱纹减少。但过敏性皮肤者慎用。
5.蛋黄面膜:
用牛奶掺入鸡蛋清,或配用鸡蛋黄调匀,涂面15分钟,对中性皮肤的保养效果尤佳。只须坚持三个月,你的容颜便会焕然一新
6.蛋壳软膜:
做菜时,将蛋壳内的软薄膜粘贴在面部皱纹处以及脸颊、下巴部位,任其风干后再揭下来,用软海绵擦去油性皮肤的死皮;如果是干性皮肤,应涂些植物油再擦去死皮,最后洗净。
7.磨砂膏:
为除去面部死皮,打一只鸡蛋加一小匙细盐,用毛巾蘸之在皮肤上来回轻轻擦磨,犹如使用磨砂膏一般。找回美丽,简单而快捷。
8.蜂蜜蛋黄面膜:
用蛋黄加入蜂蜜和面粉调成浓浆,均匀涂敷面部,不但能治粉刺,而且可预防秋冬皮肤干燥。如果是油性皮肤,应加入一匙柠檬汁混合搅匀,用棉签涂于脸上,15-20分钟后以温水洗去。
献花(0)
+1
(本文系长庚书库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