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清水乡切实做好防火灭火工作
2013-11-12 | 阅:  转:  |  分享 
  
清水乡切实做好防火灭火工作“森林资源是全社会的共同财富,森林防火是全社会的共同职责...”防火宣传广播随着宣传车回荡在乡村、景区。上饶县清水乡党委政府针对当前旱情和秋收关键期,以强化责任、火源管控、加大宣传和依法查处等“四举措”切实做好防火灭火工作。

该乡及时部署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工作,层层签订责任状;以带班值班制度为依托,确保值守人员24小时待命,及时报告险情;乡村干部与群众密切互动,有效构筑森林消防组织保障体系。

严防严控,从火源管控,落实林缘可燃物清除工作;各村(场)巡逻队与乡半专业消防队联合巡查,结合林区分布特点,加大巡护密度,积极应对火灾多发、高危区域;突出做好对重点山林、灵山景观带等片区动态巡查,防止火源入林;不断提高应急消防处置能力,着力巩固火源封堵防线。

以宣传教育为重点,抽调3台宣传车辆安置喇叭密切开展森林消防宣传工作,宣传队或以单页横幅或以走村入户等形式将防火文件精神与防火措施宣传到单位到个人;不断强化人民群众森林防火、保护景区森林资源的责任意识。

严查野外违章用火,不断加大对涉林火灾案件的查处力度,对构成犯罪的依法从重从快处罚,涉及乡村干部的还将进行依纪处理,现已累计查处案件5余起;形成了有效的法律震慑。(倪世松)

献花(0)
+1
(本文系倪世松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