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cad图层
2013-11-18 | 阅:  转:  |  分享 
  
CAD图层问答

1.怎么删掉CAD里的图层

2.在CAD中冻结和图层是怎么理解?

3.用CAD图层插件软件,很方便地调用图层

4、如何让CAD图层精简又干净

5.怎样从一个图层里的内容拷到另一个图层里?

6.CAD里工具栏中的图层选项没了怎么调用出来?7.选择一个图层时要一个一个选择,有没有输入命令一下选中?

8.cad如何删除顽固图层?

9.如何设置图层

10.依照外部参照的图层,无法删除!这是什么意思

11、关于CAD图层的设置一些原则和技巧

12、在cad2006版里特殊符号怎么输入

1、怎么删掉CAD里的图层

图层问题比较复杂,不只是“0”和“定义点”两个层不能删掉,其他的一些依赖外部参照的图层也删不掉,所以需要首先采用PURGE命令,清理掉所有不需要的块和外部参照,才可以把一些表面上看来不包含对象(但实际上倚赖外部参照)的图层删除。

方法1:

将无用的图层关闭,全选,COPY粘贴至一新文件中,那些无用的图层就不会贴过来。如果曾经在这个不要的图层中定义过块,又在另一图层中插入了这个块,那么这个不要的图层是不能用这种方法删除的。

方法2:

选择需要留下的图形,然后选择文件菜单->输出->块文件,这样的块文件就是选中部分的图形了,如果这些图形中没有指定的层,这些层也不会被保存在新的图块图形中。

方法3:

打开一个CAD文件,把要删的层先关闭,在图面上只留下你需要的可见图形,点文件-另存为,确定文件名,在文件类型栏选.DXF格式,在弹出的对话窗口中点工具-选项-DXF选项,再在选择对象处打钩,点确定,接着点保存,就可选择保存对象了,把可见或要用的图形选上就可以确定保存了,完成后退出这个刚保存的文件,再打开来看看,你会发现你不想要的图层不见了。

方法4:

用命令laytrans,可将需删除的图层影射为0层即可,这个方法可以删除具有实体对象或被其它块嵌套定义的图层。

方法5:对于顽固图层,还有一个办法。可以新建一个备用层。把那些不需要的图层通通移到这个图层来。怎么做呢?只要在工具中选择CAD标准,选择图层转换器,转换自:选中顽固图层,转换为:先加载CAD图,再选中备用层,然后映射和转换。就OK了!



2、在CAD中冻结和图层是怎么理解?

这两个功能上差不多,都是关了看不到,且不能打印。差别就是如果频繁的显示/不显示,就用开/关,如果长时间不显示,最好用冻结。

开/关:打开和关闭图层。当图层打开时,它是可见的,并且可以打印。当图层关闭时,它是不可见的,并且不能打印,即使“打印”选项是打开的。



在所有视口中冻结/解冻:在所有视口中冻结选定的图层。冻结图层可以加快ZOOM、PAN和许多其他操作的运行速度,增强对象选择的性能并减少复杂图形的重生成时间。AutoCAD不在冻结图层上显示、打印、隐藏、渲染或重生成对象。

3、用CAD图层插件软件,很方便地调用图层~~

SETUP安装完后,打开cad,在工具--自定义--编辑自定义--程序参数,会打开一个记事本,在记事本的最下方粘贴如下内容

dd,laycur

cc,layoff

ee,extrim

af,layiso

fa,layon

然后就可以很方便地调用图层了,如果不行就重启一下

4、如何让CAD图层精简又干净

我们在使用CAD作图时,经常要在其它图库文件调入图块或者复制外部图形,但在使用过程中,会随时间的推移乱七八糟的图层也会越来越来多,有些不使用图层的人倒无所谓,但这对经常使用图层的人来说却是很烦恼的事情,如何让图层精简,提高工作效率呢?本人在使用中总结了如下方法:

一、确定自己固定的图层。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作图习惯,可以根据自己的作图需要来命名图层,也有些公司对图层名称做了规定。总之原则是确保图层的固定性和精简性。确定了固定图层之后,保存下来,作为模板文件以便以后调用。

二、整理好自己的图库。这一步很重要,我们使用的图库,大多是下载或者从各种信息渠道收集而来的,里面的图块大多是别人收集或建立的,图块自身就有图层属性,而他们使用的图层名称又各不相同,所以当我们调用时,也把图块的图层属性复制过来了。为避免这种情况发生,可以先在图库文件里把图块炸开,里面还有嵌套图块的,还要继续炸开,直到全部炸开为止。然后切换到原工作文件,把需要调入图块的这个图层置为当前层,随便复制本层中的一个物体到图库文件,这样图库文件就把这个物体的图层属性也复制了进来,现在选中刚才炸开的图块,把它的图层设置到刚才复制进来的那个物体图层上面并把这个图层置为当前层,这样,这个图块的图层就和原工作文件的图层统一了。把这个块的颜色设置好后,再保存成块,复制到工作文件中,这样,工作文件就不会生成其它图层了。

有些人可能觉得这样做耽误时间,其实不然,因为我们画图图层的名称是统一的,图库一般也用一两个常用的,线型颜色也是统一的,我们如果这样不断完善自己图库,以后使用也会越来越方便,调用图块直接复制进入后,图层不用设置,线型颜色都不用设置了。如果有时间,也可以在图库里直接新建和模版文件一模一样的图层,或从模版文件里用上述方法一次全部复制进来也行,然后把各个图块炸开,把图层设置到需要的图层上面,设置好线型颜色,再存成块。这种方法对于用分层画图的人来是十分有利的。

有些人问:“已经生成了很多乱七八糟的图层,在图层里删也删不掉,怎么办呢?”这个问题解决起来就麻烦了,因为如果不按上面所说的办法做,对外部图块不加处理就直接复制进来,所生成的图层是不能删除的,除非你删除图块,或者把它炸开然后设置到需要的图层上面。到了这一步还没有结束,还需要用PU命令清除块,之后就可以把多出的图层清除掉了。在用PU命令时,千万要慎重,最好分项清除,因为有些模版文件里有些图层上面还没有图形,如果执行全部清除,会把一些将来要用的图层也删掉。清除命令里的图层所显示的都是没有任何图形和文字元素的图层。换言之,也就是只有没有任何图形和文字元素的图层才能被删除的。所以要删除不需要的图层,首先要把该图层上面的物体全部删除,有些图层里看起来没有任何东西,但却删不掉,那是因为被块占据了,有些是内部块,虽看不见,但仍然存在,执行PU命令,右击块,执行“清理”,可以清除了,这样该图层就可以彻底删除掉了。

5、怎样从CAD一个图层里的内容拷到另一个图层里?

如果内容多的话可以采取以下方法:1打开图层管理器,加shift全选将全部层隐藏,再打开图层管理器,打开要变更特性的层,2:全选中,直接再将此层全改为另一层(在窗口快捷键的图层管理器中),3:重复1,将所有层取消隐藏

6、CAD里工具栏中的图层选项没了怎么调用出来?

在工具栏里任意位置点击一下,在弹出的的对话框中把图层打对勾就可以了

7、CAD中选择一个图层时要一个一个选择,有没有输入命令一下选中?

工具……快速选择……然后根据要求选就行了,或者命令输入:layiso

8、cad如何删除顽固图层?

方法1:将无用的图层关闭,全选,COPY粘贴至一新文件中,那些无用的图层就不会贴过来。如果曾经在这个不要的图层中定义过块,又在另一图层中插入了这个块,那么这个不要的图层是不能用这种方法删除的。

方法2:选择需要留下的图形,然后选择文件菜单->输出->块文件,这样的块文件就是选中部分的图形了,如果这些图形中没有指定的层,这些层也不会被保存在新的图块图形中。

方法3:打开一个CAD文件,把要删的层先关闭,在图面上只留下你需要的可见图形,点文件-另存为,确定文件名,在文件类型栏选.DXF格式,在弹出的对话窗口中点工具-选项-DXF选项,再在选择对象处打钩,点确定,接着点保存,就可选择保存对象了,把可见或要用的图形选上就可以确定保存了,完成后退出这个刚保存的文件,再打开来看看,你会发现你不想要的图层不见了。

方法4:用命令laytrans,可将需删除的图层影射为0层即可,这个方法可以删除具有实体对象或被其它块嵌套定义的图层。

9、如何设置图层

将你常用的图层,标注样式以及文字样式设好,还可以将图框插入,然后就可以保存了,在保存对话框下的文件类型选为图形样板(.dwt),再起名保存即可,以后新建文件的时候调用这个样板就可以了。画图的时候要养成习惯,将一些图层设置成自己常用的,并将其做成模版.dwt文件,以后调用即可,就不会产生新的图层,对于你说的,用purge命令试一试



10、依照外部参照的图层,无法删除!这是什么意思

比如说,块1在图层1上,但是块中的线在图层2上。

图层2上即使没有别的任何东西,也不可以被删除。

而且如果没有别的东西,选择的时候图层2上为0个对象。

至于外部参照,我感觉就是这个意思。外部参照的文件不能这样编辑的,要使用外部参照管理器或者直接编辑外部参照文件

11、关于CAD图层的设置一些原则和技巧

第一,关于0层的使用

很多同事喜欢在0层上画图,因为0层是默认层,白色是0层的默认色,因此,有时候看上去,显示屏上白花花一片。这样做,绝对不可取。0层上是不可以用来画图的,那0层是用来做什么的呢?是用来定义块的。定义块时,先将所有图元均设置为0层(有特殊时除外),然后再定义块,这样,在插入块时,插入时是哪个层,块就是那个层了。

第二,在够用的基础上图层是越少越好

不管是什么专业,什么阶段的图纸,图纸上所有的图元可以用一定的规律来组织整理。比如说,建筑专业的图纸,就平面图而言,可以分为:柱、墙、轴线、尺寸标注、一般标注、门窗看线、家具等。也就是说,建筑专业的平面图,就按照柱、墙、轴线、尺寸标注、一般汉字、门窗看线、家具等来定义图层,然后,在画图的时候,分别应该在哪个类别的,就把该图元放到相应得图层中去。

只要图纸中所有的图元都能有适当的归类办法了,那么图层设置的基础就搭建好了。但是,图元分类是不是越细越好呢?不对。比如说,建筑平面图上,有门和窗,还有很多台阶、楼梯等的看线,那是不是就分成门层、窗层、台阶层、楼梯层呢?不对。图层太多的话,会给我们接下来在绘制过程中反而造成不便。就像门、窗、台阶、楼梯,虽然不是同一类的东西,但又都属于看线,那么就可以用同一个图层来管理。

因此,图层设置的第一原则是在够用的基础上越少越好。两层含义,1、够用;2、精简。每个专业的情况不一样,大家可以自己琢磨,怎么样是相对最合理的。

第三,图层颜色的定义

图层的设置有很多属性,除了图名外,还有颜色、线形、线宽等。我们在设置图层时,就要定义好相应的颜色、线形、线宽。

现在很多同事在定义图层的颜色时,都是根据自己的爱好,喜欢什么颜色就用什么颜色,这样做并不合理。

图层的颜色定义要注意两点,一是不同的图层一般来说要用不同的颜色。这样做,我们在画图时,才能够在颜色上就很明显的进行区分。如果两个层是同一个颜色,那么在显示时,就很难判断正在操作的图元是在哪一个层上。

图层颜色定义的第二点是,颜色的选择应该根据打印时线宽的粗细来选择。打印时,线形设置越宽的,该图层就应该选用越亮的颜色;反之,如果打印时,该线的宽度仅为0.09mm,那么该图层的颜色就应该选用8号或类似的颜色。为什么要这样?这样可以在屏幕上就直观的反映出线形的粗细。举个例子,大家看附图。柱子层(ZU)和墙层(WA)打印出来是最粗的,那么一个用黄色,一个用青色,这两个颜色在AUTOCAD中是比较亮的。填充层(h)和家具层(fur)在打印时线宽定义为0.13mm,那么,在选择颜色时,也用较暗的8号和83号色。这样做的好处,大家在使用中,慢慢体会。

另外,白色是属于0层和DEFPOINTS层的,我们不要让其它层使用白色。

第四,线形和线宽的设置

在图层的线形设置前,先提到LTSCALE这个命令。一般来说,LTSCALE的设置值均应设为1,这样在进行图纸交流时,才不会乱套。常用的线形有三种,一是Continous连续线,二是ACAD_IS002W100点划线,三是ACAD_IS004W100虚线。象以前14版CAD时用到的hidden、dot等,不建议大家使用。

线宽的设置又有讲究了。一张图纸是否好看、是否清晰,其中重要的一条因素之一,就是是否层次分明。一张图里,有0.13的细线,有0.25的中等宽度线,有0.35的粗线,这样就丰富了。打印出来的图纸,一眼看上去,也就能够根据线的粗细来区分不同类型的图元,什么地方是墙,什么地方是门窗,什么地方是标注。

因此,我们在线宽设置时,一定要将粗细明确。如果一张图,全是一种线宽还能够用马马虎虎看得过去来形容的话,门窗线比墙线还粗就可以说是错误了。

第五,另外还有一点,我们要注意。现在我们打图有两种规格,一是按照比例打印,这时候,我们的线宽可以用0.13\0.25\0.4这种粗细规格。如果我们是不按照比例打印A3规格,这时候线宽设置要比按比例的小一号0.09\0.15\0.3,这样才能使小图看上去清晰分明。

图层设置时,主要有以上几方面要注意的地方。另外,在画图时,也还有一点要注意,就是所有的图元的各种属性都尽量跟层走。不要这根线是WA层的,颜色却是黄色,线形又变成了点划线。尽量保持图元的属性和图层的一致,也就是说尽可能的图元属性都是Bylayer。这样,有助于我们图面的清晰、准确和效率的提高。

12、在cad2006版里特殊符号怎么输入

在CAD2006的文本输入窗口的第2行有一个@图标,点开就是各种特殊符号

献花(0)
+1
(本文系cad2014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