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十八、八运未山丑向下卦、替卦
2013-11-20 | 阅:  转:  |  分享 
  
十八、八运未山丑向下卦、替卦

八运未山丑向下卦、替卦图



八运未山丑向替卦同下卦,替卦。此局旺山旺向,用于山龙,丁财两旺。二入囚,地运六十年,到上元二运即败。可于二运拆旧翻新,二运未山丑向又为旺山旺向。”

中央一条线上,天、地二卦组成258父母三般卦,主田庄之富。是八运中较为理想的宅局。如懂得元运转换之道,每隔60年拆旧翻新一次,则永立于不败之地。如不懂玄空飞星碰巧立得此向,就嫌地运太短。

八运未丑,甲为正城门,壬为副城门,均为可用“城门决”,但均不宜开门,否则旺局变成败局。

甲在震宫,飞星746,金木相战,毫无生气入门,不但衰,而且凶。

壬在坎宫,964,为“火克金兼化木,数惊四禄之灾”,“火烧天而张门相斗,家生骂父之几”,不但败家,而且火灾、血光。家出不孝子孙。

乾宫419为文昌位,得此方为书房、学龄儿童房,则大旺文昌,文高八斗。

巽宫637,亦为“金本相战,是非日有”,并非古方。

离宫173,为“壬甲排庚,最异龙催屋角。”为一天干三刑,主刑灾,犯罪。但近旺丁星飞到、可作旺丁房之用。所旺的丁,有可能成为公安官员。

兑宫391,近旺财星飞到,最宜布水旺财,同时又可作文昌位之用,因“木见火而生聪明艺士”,此为木旺火明之方,故可作文昌位。

谶曰:未山丑向八运旺,六十风米福禄漫

父母三般二五八,田庄富积千千万。

旺向切莫开城门,一朝破败海已晚。

清贫非是读书子,乾宫有财文昌莞。



献花(0)
+1
(本文系郭先生866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