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盘鹰高盘和低盘的区别是什么
2013-11-29 | 阅:  转:  |  分享 
  
盘鹰高盘和低盘的区别是什么?



盘鹰高盘和低盘有没有区别?

答:有区别,就是高与低的区别,高有高的放法,低有低的放法。有人从低到高去学习,有人从高到低去学习,两种方法,一种结果。

记得我去年刚学盘鹰的时候,因家事去北京,空闲的时候,想去学习观摩一下北京的盘鹰师傅是怎样放飞盘鹰的。来到了北京世纪坛草坪,看见十几个师傅在玩盘鹰,(见我的帖文《北京世纪坛边的放鹰人》)我有心想买他们的鹰。就问其中一位师傅:“有高盘鹰和低盘鹰吗”。师傅回答:“高盘和低盘?一听你这话,就知道你还不懂盘鹰!盘鹰从低到高,由高到低,你还说买什么高盘鹰低盘鹰啊”!对于一个初学者来说,我茫然了!说着,师傅把手里的鹰一抛,鹰打盘又一个盘再一个盘,就飞到了百米,再打两三个盘,我估计鹰在300米上空翱翔,师傅放飞的高超水平,使我惊呆了!师傅问我:“你说这是高盘鹰还是低盘鹰?”我不知怎么回答,只是开心的一笑说:您放的真好!

后来,还是在北京世纪坛草坪,遇到了我的恩师马先生。

他问我:“你学高盘还是学低盘。”

我问他:“啥是高盘,啥是低盘。”

他说:“学习高盘,就是把盘鹰放在放鹰人面前30米到50米之间,收线盘鹰飞起来,然后鹰盘旋;学习低盘,就是先学盘鹰左右摆,然后学打盘,鹰飞起来,再盘飞到高空。后一种难学,时间长,是放盘鹰的基本功,前一种比较好学。”我说:“我就从低盘开始学吧”。马师傅说:“无论学低盘还是高盘,都是学盘鹰,都会由低到高,由高到低,都会给你带来健康和快乐的!”我牢牢记住了师傅的教导。

盘鹰是由低到高,由高到低的飞行。但是,在学习盘鹰的过程中,我感觉:盘鹰低盘和高盘还是有很大的区别!

区别一、鹰的综合性能不同。就是说它决定了一些鹰只适合在低空飞或只适合在高空飞或高低空都能兼顾。

区别二、手法的不同。速度、力度、刹车等。

区别三、手轮的不同。大小、质量、重量、外观等。

区别四、低盘展现的是各种步法,优美的舞蹈舞姿,加之鹰的上下左右飞舞,在各种手法技巧的带领下会眼花缭乱、淋漓尽致的表演展现出来。如:盘鹰快耍、长线低空盘旋、贴地平飞、掠水平飞、无风室内放飞等等。

高盘展现的是手法和用轮的技巧,而就是这种技巧,盘鹰在高空完全展现了仿真性!如:左右双盘、左右横飞、原地回头、鬼推磨、老鹰寻兔、鹞子翻身、老鹰追逐等。盘鹰高盘到千米以上的时候,那就是:心在蓝天,鹰在心里,是鹰人合一的极致!

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区别,不在我们探讨的范围内,这是一件没法子的事情。就是当你在放飞低盘的时候,有人会替你“着急”,会给你“出主意、想办法”飞起来,还有人会看你的“笑话”什么飞不起来呀等等;而当你在放飞高盘的时候,很多人的会围观、仰看、赞叹。

以上仅是个人在学习盘鹰中的一些体会,还有一些区别没有列举出来,不当之处,欢迎前辈、老师、鹰友斧正,在此表示感谢!





献花(0)
+1
(本文系遂群的图书...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