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罗盘实用图解
2013-11-30 | 阅:  转:  |  分享 
  
图片:三乘堂全自动三合风水罗盘仪、全自动综合风水罗盘仪(2009-2-1616:24:00)

分类:未分类标签:汉声汉声杂志|





独特优点:高精度、长指针、低摇晃、防尘防水、有限防震的;目前已正式开始生产销售的产品有以下2种规格:6.3寸自动三合罗盘仪、6.3寸自动综合罗盘仪

指南针是中国的四大发明之一,千年来均以“针式”磁体、铜质轴帽、尖式顶针流传。国内市场大口径(Φ74mm以上)、高精度、低摇晃的产品几乎缺如,不能适应需精确定位测向的需要。本实用新型要解决的问题是在增大罗盘直径,提高分辨率的同时,要求精度高、归零准确、重复误差小、摇晃率低、定位快捷、防尘防水、减免磁衰。外形有扁圆形、上圆下方形二类,前者适宜野外作业、登山探险等需精密定向的场合,改变部份外部连接面后尚可与多种相应高精度仪器仪表配套;后者适宜于建筑设施、物件垂直面的自动定向。此自动风水三合罗盘仪应用本人的专利技术,历经三年潜心研制终获成功,它是实实在在的具有实用价值的真正的自动罗盘仪,除具上述高精度、长指针、低摇晃、防尘防水、有限防震的独特优点之外,在尊重传统罗盘的基础上,还将廿八宿分度作了精确的修正;对大、小空亡、龟甲差错也作了正确对应;为充分发挥盘面空间、使字体分布均匀,对层次亦作部份调整,应用中有师自通,无师也明.

风水勘舆之利器地师敬业之象征

自动三合罗盘仪特点

宝石轴承__本罗盘采用红宝石轴承与特种中轴配合的半悬浮机构,既灵活耐磨,也精密非凡。天地定位__将罗盘置于房子中宫或“玄关”非磁性的平台上即可自动定位镇宅避邪,也可双手基本持平罗盘将边框紧贴墙壁、碑石竖面,几秒钟即可正确定位。(不懂风水术者也可测出周天度请地师换算)参斗微分__廿八宿分度以微分积分精绘,符合太阳年与廿四山、廿四候。子午真迹--采用超长针迹,与真磁极完全重合,消除了充磁磁偏、海底位移、十字线延长的积累误差。防震保护--仪器在阻尼油的协同下有轴承自动分离功能,平时盘针与中轴分离,使用中自动吻合。不摇不晃__本罗盘可以单手执盘自由转身遥测周围山峰涧水,方便拨砂纳水。防水防尘__全密封充油设计,可以在水底中精确定位而无进水之虑。易读易用__本三合盘面字迹清晰,线条分明,并附各层次名称内容于本说明书,不仅适合专业地师,也方便入门爱易者自习新度老宿__本盘增设2004年(下元八运)因天星西移所致的新廿八宿五行方位供钟爱新宿五行拨砂者之用。(6.3寸综合盘、三元盘稍后上市)

自动三合罗盘仪与普通指针式罗盘的区别在于:

1、普通罗盘怕震、怕摔。自动罗盘仪坚固牢靠,外罩是高级航空玻璃制成的,人踩在上面外罩也能承受得住!2、普通罗盘使用中遇到下雨时,一旦水进了内外盘的缝中,内盘转动非常困难。而且,盘面用了几个月后,表层氧化或磨损厉害,盘面内容越来越不清晰。自动罗盘仪的防水功能特强,罗盘采用全密封技术制造,将罗盘泡在水里照样使用,即使在水里泡上半个月,拿起来照样没有丝毫损害。3、普通罗盘的顶针最容易磨损或者变形,顶针磨损或歪斜后,指南针转动失灵,测量的准确度就会严重下降,导致测量出来的数据错误。自动罗盘仪在不用的时候能自动锁盘:自动风水罗盘仪的轴承用特殊材料制成,罗盘袋是用台湾产优质布料制作,罗盘袋中在轴承位置缝进了一块特殊材料,只要将罗盘按照说明放进罗盘袋中,内盘与轴承自动分离,内盘处于不动的状态,拿出罗盘,则内盘自动与轴承连接。设计得非常巧妙!5、传统罗盘外盘的十字线要求拉紧拉直才能准确读取盘面数据,大家带罗盘外出时,罗盘用久了,肯定碰过十字线断了的情况,要将盘面的十字线拉紧拉直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特别是在室外,手中没有备用的红线,真的会手足无措!6、、普通指针式罗盘在使用前必须对罗盘进行校准,使用时需要人工转动内盘,还必须随时注意指南针的极性是否正确。自动罗盘仪没有海底,整个内盘封装在盘内,只要将其从罗盘袋内取出端平,内盘的子午线自动定位在此子午方位。内盘采用隐藏式长磁针,磁针定位安装经过精密测量仪器校准,使用前不需要再校准。7、普通罗盘依靠指南针与海底南北线重合来定位地磁子午方向,指针磁方向偏离针轴造成的误差、观察指南针与海底子午线是否重合时常有视觉误差;内盘与外盘不可能做到密接无缝,内盘中心点与外盘中心点不可能做到最大限度的重合状态也会形成一定角度的测量误差。三种误差的累积结果,很可能形成超过零点五度以上的累积误差,因此传统指针式罗盘在制作精良的情况下,也不可能达到小于0.25度以内的测量精度。自动罗盘仪避免了因磁针充磁过程中充磁方向的误差,内盘子午线与地磁子午精确重合,避免了因磁针磁力线偏离针轴而造成的误差,由于没有海底,避免了指南针与海底南北线重合观察时发生的视觉误差,最大限度地避免了可能发生测量误差的各种因素,可靠地保证了测量精度。自动罗盘仪定位的十字线印制在玻璃外罩内面,永远不用担心传统罗盘断线的问题。

您只要通过试用自动三合罗盘仪十来天,便会亲身体验到该自动罗盘仪确实比传统罗盘更方便可靠,使用起来更加得心应手!1、定位时间短,通常情况下,两秒之内即可准确读取一个方位数据。传统罗盘在乘车后开盘,首先需要检查海底是否移位,测量时须等待磁针停稳,手工转动内盘。令指南针与海底十字线重合,然后读取数据。在步水量山过程中,要经常注意指南针否偏离海底南北线。自动罗盘只要基本端平,在一秒针之内,内盘自动定位在磁子午方位上,只须对准测量点,立即就可读出读数。比传统罗盘节省时间而且不易读错。2、传统罗盘在定位时,存在指南针与海底重合是否精密的问题,视觉角度稍有偏差,测量出来的数据就会出现较大的误差。指针偏一线,测出来的结果往往就会偏差四分之一度以上。自动罗盘消除了这种误差的存在,内盘静止后,0度——180度方向线停留在标准的磁子午方向线上,可靠地保证了测量的精度。3、传统罗盘受磁力线垂直倾斜角的影响较大,罗盘未端平时,指南针往往偏离磁子午线。自动罗盘只要基本端平,磁子午方位定向均保持在稳定的状态,倾斜角在两度以内,不会发生偏离磁子午线的情况。这时最近几天试用自动三合罗盘仪的几点切身体会,感觉该款自动三合罗盘仪制作精细,工艺精良,使用方便,测出来的数据精确无误。



献花(0)
+1
(本文系刁学球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