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对幸福的简单理解
2013-12-02 | 阅:  转:  |  分享 
  
对幸福的简单理解

对幸福的理解,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理解。但触动我心灵的对幸福的理解是:《文化艺术报》第3531期A16版梁军刚先生撰写的一片悼文《做一个真正幸福的人》。该文在沉痛悼念韩作荣先生的去世之情中,说到了韩作荣先生对幸福的理解,包含三个方面:首先要有所作为,二是要快乐生活,最后是休息懒散。

三句极其简单的话,听他怎么理解、解释,道出幸福的真谛。做到这三点你真的会是一个幸福的人。

人一辈子哪怕做一点点小事,哪怕做些极其平凡的小事,必须要有所作为。做人绝对不能碌碌无为,行尸走肉,做一个酒囊饭袋,这样的人只是个空架子,没有价值,也不会幸福。

人活着,每一天都应该快乐的微笑。不去理会那些什么鸡毛蒜皮的小事,和朋友同事亲人之间多一份理解与宽容,就没有那么多的猜疑、误会和计较,快乐的度过每一天。

休息懒散就是说要懂得适度休息和适当放松,懂得享受生活。不要沦为工作的奴隶和金钱的奴隶。做完自己想做的事情了,有所成就了,靠着沙发喝杯茶出门旅游会是一件绝妙的事情。

其实,对幸福的理解就是对人生、对生活的理解。





















献花(0)
+1
(本文系遂群的图书...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