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小学教务处工作计划[1]
2013-12-10 | 阅:  转:  |  分享 
  
白岭小学教务工作计划

(2011——2012学年度第二学期)

在新的学期里,我们将认真落实乡中心校的各项工作要求,结合我校实际,采取有效的措施,继续拼搏,力争我校各项工作上层次,教学成绩取得更大进步。

一、工作思路

深入学习各学科的《课程标准》,全面推动教育教学改革,打造一支业务精湛、师德高尚的教师队伍,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二、常规工作

一、坚持不懈地开展教育教学常规检查、监督、指导与常规制度落实工作。

教学常规是落实在日常教学工作中的工作规范,是实现教学目标、开展各项教学工作、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保证和基础,教学常规工作的落实要求从教学的每一个环节做起。

备课,要求教师严格以学校和教务处的规定进行备课,根据各学科《课程标准》的基本思想和教学的实际情况,备课要对学生进行了解,对课程标准进行学习,对教材进行深刻挖掘;上课,要求教师必须严格把好课堂关,使课堂真正成为教与学的主阵地,严禁其它工作占用课堂或者在课堂上将学生带出教室,严禁体罚或者变相体罚学生,严禁私自调课或者在上课时做与上课无关的事,要求每一位教师上课必须精神抖擞、仪表端庄,要求每一位教师在课后对课堂进行小结,并以"课后小结"、"课后反思"等形式添注在备课之中,重点写教学的得与失。作业、课后辅导和课外活动必须做到面对全体学生、关爱每一个学生,不选择学生的家庭、生活环境、性格,对待优生和其他学生一样要一视同仁。

具体方法如下:

1、教务处深入课堂,走进各教室,认真检查教学的开展情况,与教师及时交换意见,要求作业批改力争做到书写认真、规范,批改及时、准确,数量恰当适中。

2、继续进行随堂听课,听各学科、各年级的课,及时和上课老师交换意见,加强监督管理,促进教学水平的提高。

3、定期开展教研活动,组织教师开展丰富多彩的教研活动,充分利用我校现有的现代化教育技术设备,要求教师进行课件制作的学习,以提高课堂教学效率。

三、积极探索实现"全面提高教学质量"这一教学目标的有效途径。

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是我校的立校之本,如何在各学科各年级大面积提高教学质量是教学工作的当务之急,本学期我校将从以下方面的工作做起,为全面提高教学质量打下坚实的基础。

1、以课堂教学达标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高中青年教师的业务素质和课程实施能力,规范课堂教学常规,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以课堂教学的实施与研究为载体,把进行课堂教学研究、开展教学反思作为提高教师教学水平、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的必要途径。













































献花(0)
+1
(本文系水仙622050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