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车辆管理制度
2013-12-11 | 阅:  转:  |  分享 
  
车辆管理制度

为了加强公司车辆管理,保证车辆运行安全,提高工作效率,节约车辆费用支出,使车辆管理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特制定本规定。



车辆管理

公司车辆统一由负责管理。证照保管调派、维修、清洗、保养油料管理在掌握车辆情况基础上,制定车辆费用开支计划按缴纳车辆管理费,办理车辆有关手续。派车单车辆管理部门应建立车辆档案。对车辆状态大小修理件更换情况,每年年终普查一次。

第五条各车辆的中控锁遥控器、钥匙交一套在分管领导处存放备用。

第六条实行安全行车奖励制度,对全年安全行车无违章、无任何交通事故的驾驶员,结合保险公司相应的“无赔偿优待”,给予一次性600元的奖励。

第七条驾驶员行车津贴,按实际天数每天发5元给补贴,出差费按规定的差旅费标准执行辆使用

车辆使用首先确保公司公务用车,各部门(个人)因公用车,须经领导同意后提前一天报车辆管理部门登记,由车辆管理部门用车部门(个人)不得点名用车。

一般情况下出车均需要派车单,用车部门(个人)凭派车单用车,驾驶员必须持派车单方可出车

第十条出车后,如用车部门(个人)办事内容需要改动用车时间及地点的,由用车部门(个人)填写使用变更理由。

第十一条未经公司批准,公司车辆不得借使用。公司职工因

第十四条公司职工若因急事需要借用公司车辆,必须在不影响正常公务用车的前提下,经分管领导、车辆管理部门负责人及驾驶员同意后方可借用,且必须由驾驶员驾驶,借用期间车辆所发生的一切费用(包括油费、、修理费、罚款、赔偿费以及给单位造成的损失等)由借用者负责。辆停放

车辆返回应按停放在晚上十点以后的,车辆可保证车辆安全驾驶员就近停放,若此期间发生驾驶员负责。

车辆不许私自,如遇特殊情况需用车,应报车辆管理部门负责人及分管同意



第四章车辆维修

车辆维修实行定点维修。

第十八条车辆需要维修时,

第十九条驾驶员对修理单位列出的修理项目、更换的零配件进行逐项检查并签字认可,车辆管理部门与财会科对车辆维修费结算

第二十条出差在外的车辆发生故障,可就地维修,返回后事由说明将

第二十一条如因驾驶员不当或疏于保养,致使车辆损坏或机件故障,应依情节轻重由驾驶员负担费。

驶员第二十二条驾驶员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做到不酒后开车不开英雄车不开疲劳车,杜绝各种事故的发生,确保行车安全。第二十三条驾驶员要服从管理、听从安排、坚守岗位。无行车任务时,在办公室坚守待命,保证随叫随到,做到“车等人”,而不是“人等车”不准借故拖延或拒不出车,做好安全服务工作。第二十四条驾驶员要做好对小车的日常洗刷、检查保养工作,保持车辆整洁车况良好,发现所驾车辆有故障时要立即报告车辆管理人员。

第二十五条出车执行任务,遇特殊情况不能按时返回的,应提前通知车辆管理部门。若发生交通事故者,应及时向车辆管理部门汇报。

第二十六条随时保持与车辆管理部门负责人联系畅通,移动电话电源24小时开启,节假日、因私到移动电话网络覆盖区域外要将具体时间及地点提前告知车辆管理部门负责人。

第二十七条驾驶员应认真做好《行车记录》登记好每天的行车线路、里程、加油量违反本制度第二条、第三条、第四条、第九条、第十五条、第二十四条、第二十五条、第二十七条的,每次(项)扣罚责任人奖金50元,并由责任人承担造成的一切损失。

第二十九条违反本制度第十四条、第十六条,每次扣罚责任人奖金100元,并由责任人承担造成的一切费用及损失,并按每行驶1公里收取2元车辆使用费。

第三十条违反本制度第十一条、第十六条,每次扣罚责任人奖金200元,并由责任人承担造成的一切费用及损失,情节严重的调离驾驶员岗位,由办公室重新安排工作或待岗,情节严重的解除劳动合同。

第三十条驾驶员违反交通法规,违章驾驶、停车等被交通管理部门扣证、扣车等所发生的一切后果及造成的经济损失,由违章者自负,单位不报销。第三十一条违反本制度第二十二条,不坚守岗位车辆管理部门如实作好考勤记录交办公室按公司《考勤制度》相关规定处罚。不服从管理、不听从安排、贻误工作的扣罚当月奖金和行车补助并调离驾驶员岗位,办公室由重新安排工作,情节严重的解除劳动合同。



第三十二条驾驶员违反交通法规,违章驾驶、停车等被交通管理部门扣证、扣车等所发生的一切后果及造成的经济损失,由违章者自负,单位不报销。第十条车辆管理部门不认真执行本制度、管理不到位、失职等造成重大责任事故或损失,对责任人经济上加重处罚,必要时还可给予行政处分。

第十条第十条





献花(0)
+1
(本文系龙行天下之...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