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揭开酵素——神秘面纱
2013-12-17 | 阅:  转:  |  分享 
  
揭开酵素——神秘面纱



我们都知道,人体必须摄取充足、均衡的营养才能健康,但却不知道所有的营养素必须靠消化酵素的工作才能变成人体能够吸收的“直接营养素”;而更多的人不知道,葡萄糖、氨基酸、脂肪酸一样要靠代谢酵素的工作,才能够与维生素、矿物质等微量元素相结合,制造出我们的组织、各个器官等。科学家更发现,体内白细胞杀菌,肝脏与其他排毒器官之所以具有排毒作用,也是靠酵素直接或间接的工作,来达成分解作用的,所以酵素不足,会使我们吸收的营养大打折扣,体内的排毒功能也失去效用,健康出现障碍。



酵素同营养素是什么关心哪?打个比方来说,盖房子,的有钢筋、水泥、木材、砖、瓦等原料,可这房子能盖起来吗?关键你的有盖房子的人。没有工人,原料永远是原料。酵素就相当于工人,营养素就是原料。



现在稍有保健意识的人,经常补充维生素、微量元素,这是对的,可你知道这是为什么吗?国外把维生素、微量元素称之为辅酵素,它辅助谁那?国外有幅漫画,很形象地说明彼此之间的关系,一个工人左手拿着扳子,右手拿着螺丝刀。如果工人是酵素的话,维生素、微量元素就是他手中的工具,没有酵素的话,补充再多的维生素、微量元素也没用,他不能发挥作用。



当代健康的主题就是营养素+酵素=健康!吃什么都要吃酵素,你知道吗?



酵素根据来源分内源性和外源性两大类。内源性酵素是自身生产的酵素,也称潜在酵素,它是酵素的原型。外源性酵素指的是生、鲜食物当中所含有的酵素,豪尔博士称其为食物酵素。随着科研的深入,我们对酵素又有了新的认识,肠道的细菌也是酵素的重要来源。现在已知的5000种酵素,其中有3000种是肠道细菌提供的。而菌群失调或者杀菌也是酵素缺乏的另一个重要原因。



酵素根据功能分为三大类:消化酵素、食物酵素、代谢酵素。



酵素是肉眼看不见的活性物质,在显微镜下的酵素呈无色透明,多角形的水晶体状,犹如一列火车,功能各异的酵素向车厢一样连在一起,在血液中流动,或进入细胞内,或进入内脏,它们在人体中担负着不同的角色。酵素虽小,但威力极大,它赋予万物生存的力量。无论是一滴泪水,一口唾液,一滴血液或是一个细胞,都有酵素的存在。若把细胞看作是工厂,酵素就是工厂里的工人。有的担任同化工作,有的担任异化工作,还有的担任还原工作,它们在细胞工厂里从事这流水线的工作,各尽其职、各负其责,缺一不可。某权威机构曾做过一项调查,发现动脉中有98种独特的酵素在运作,每一种还负责不同的功能。肝脏有500多种酵素在作用。未曾有人调查出要使心脏、脑、肾脏等器官正常运作要多少种特殊酵素。良好的健康取决于所有代谢酵素能完美运作,因此,我们必须确保身体能够在不受任何干扰的情况下,制造足够的酵素。出现短缺现象时可能代表某种警讯,许多时候都会导致严重的后果。现代的研究结果说明,我们的所有活动都需要酵素,甚至连思考都需要某种酵素的活动.



生命的本质就是酵素。然而科学上对酵素的了解还在处于“婴儿期”阶段,酵素成为破解生命的最后一道谜。
献花(0)
+1
(本文系康复中国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