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转我的肌肉练习分享
2013-12-21 | 阅:  转:  |  分享 
  
转我的不专业腹肌训练分享

哈哈,很多网友问我的腹肌是怎么锻炼出来的,是不是去健身房之类的,

我觉得如果你有恒心,就没有必要去健身房之类的地方,健身房提供的不过是个健身的气氛而已,我很多朋友下定决心去健身,但最后的健身卡往往变成了洗澡专用卡……

我也没有刻意去锻炼腹肌,也许是自己的肉是精瘦,我觉的腹肌是精瘦的人才会有,很多运动员天天锻炼但是也没有腹肌,就像黄立行,他的身材够好了,但是腹肌却没有。这类强壮型的肉质我觉得要练出腹肌必需要多几倍的努力….

善于用腹部发力。我发力的方式就比较倾向腹部,就像你提一桶水,我腹部也许承受了百分之70的力,我手臂的力只用了百分之30….很多人发力用的是手臂这一节,所以我的腹部肌肉就要强于一般人,但同样,我手臂的臂力就会弱于一般人。

持之于恒的锻炼。用心的去喜欢一项运动,不要三天打鱼两天晒网。任何一项运动都是以力量,速度,身体过硬的素质为基础。这就是为什么很多人不明白为什么打乒乓球羽毛球也能打出身材,运动是全身协调的,身体的每一个环节都要运用得当。就好比乒乓球的拉弧圈,转身击球那一霎就要收腹,然后击打时转身,触球一瞬间就把身体的全部力量爆发出去,这样不留一分力,曾经我的启蒙教练告诉我,你要赋予乒乓球能量,让对方感觉你打过来的不是乒乓球,而是一颗飞行的子弹直穿对手心脏,每打一个球全身的肌肉都承载在最大的发力,几个小时下来,几天下来,几个月下来,几年下来……你就会发现,自己的身材就出来了….况且运动是无止境,今天的球速我打到了300km/h,明天我要把球速提到到305km/h,就要我必须增加身体的各个部位的肌肉来达到要求,于是你就有动力做各种肌肉的训练,这种动力是自觉的…….

其实在小学我就有了惊人的腹部力量,那个时候体育考仰卧起坐,同学一份钟做30个就已经不行了,而那个时候我一口气就做了100多个,我想更应该得益于我愉快的童年…是的,找几个快乐开心的朋友,在一起欢声笑语,那个时候,每天笑到肚子抽筋的事情不计其数,然后放学大家一起去游泳,那个时候我们小区的游泳池有5米跳台,小时又比较贱,有些同学不敢上去,于是就打一巴掌那同学然后飞快的往5米台上跑,然后跳下来,然后又爬上岸,如此循环…..我们爬上岸不是走楼梯那种,而是直接借助水的浮力用手一撑然后脱离水的阻力,这的确很需要臂力和腹部力量,也许小时候就奠定了基础…..

不要喝酒。反正我觉得我喝一次,我肚子就要大一次,我觉得我喝一次酒,就废了我半个月以来锻炼的效果….

哈哈,不废话那么多了,我大概就这些经验了吧,有时对自己狠一点,不要爱惜自己,比如做俯卧撑做了80个已经快死了,然后可以告诉自己再多做5个,明天的你一定要比今天强,多强迫自己,不过还是要适度为宜。总之吧,我觉得身体健康才是最重要的,腹肌有没有无关紧要了,也许你喜欢的那个人,那个人喜欢的是一个胖子~~~呵呵……

献花(0)
+1
(本文系梁新军图书...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