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文昌贵人
2013-12-23 | 阅:  转:  |  分享 
  
文昌贵人

《果老星宗》:

甲乙巳午报君知丙戊申宫丁己鸡庚猪辛犬壬逢虎癸人见兔人云梯说明:以年干或日干为主,对应于年月日时地支。凡甲干见巳支,乙干见午支,丙、戊干见申支,丁、己干见酉支,庚干见亥支,辛干见戌支,壬干见寅支,癸干见卯支,都是文昌贵人。先贤陆位说:文昌者,乃天干生地支所藏之人元也。甲生丙在巳,乙生丁在午,丙生戊、戊生康在申,丁生己、己生辛在酉,庚生壬在亥,壬生甲在寅,癸生乙在卯。独辛不以生;而以为文昌,戌在辛之方位,以其有从魁、河魁夹之也,子,丑、辰,未不与者,何也盖文昌欲显不欲隐,子、丑地下,辰、未库也先贤陈希夷则认为:庚猪辛鼠壬逢虎。(其中辛金文昌在子(鼠),与星宗“庚猪辛犬壬逢虎”略异)

近贤吴俊民说:文昌人命,主人聪明过人,万事逢凶化吉。其作用与天德;月德、天乙贵人类似。星宗说:文昌人垣主大贵。详观文昌贵人之构成,多取“食神”之临官禄位为贵,

由此可见,文昌即食神建禄之称,文昌人命之人,气质雅秀,举止温文,男命着重内涵,女命着重美容,好学新知,具有上进心,一生利官近贵,不与粗俗之辈滥交。

文昌贵人

甲乙巳午报君知

丙戊申宫丁己鸡

庚猪辛鼠壬逢虎

癸人见卯入云梯

查法:以年干或日干为主,凡四柱中地支所见者为是。

文昌多取食神之临官为贵,为食神建禄之称。

文昌入命,主聪明过人,又主逢凶化吉。气质雅秀,举止温文,男命逢着内涵,女命逢着仪容。好学新知,具上进心。一生近官利贵,不与粗俗之辈乱交。

文昌逢合为喜:富加且贵。文昌逢合为忌:多见劳苦,劳苦功高。文昌坐旺地:福增疾少,福禄加倍,利科考,贵气十足。文昌逢刑冲:多见劳苦,劳苦功高。文昌入命:心性聪明,出入近贵,气质文雅,着重内涵,好学新知,一生可以近贵利官。
献花(0)
+1
(本文系石蛋蛋呦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