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光源运动是否一定产生多普勒效应
2013-12-25 | 阅:  转:  |  分享 
  
光源运动是否一定产生多普勒效应

光源运动是否一定产生多普勒效应?

光源的运动分两种:1,光源的运动产生多普勒效应;2,光源的运动不产生多普勒效应。

光源的运动产生多普勒效应

科学家爱德文·哈勃(EdwinHubble)使用多普勒效应得出宇宙正在膨胀的结论。他发现远离银河系的天体发射的光线频率变低,即移向光谱的红端,称为红移,天体离开银河系的速度越快红移越大,这说明这些天体在远离银河系。反之,如果天体正移向银河系,则光线会发生蓝移。多普勒效应多普勒效应1887年,阿尔贝特·迈克尔逊(后来成为美国第一个物理诺贝尔奖获得者)和爱德华·莫雷在克里夫兰的卡思应用科学学校进行了非常仔细的实验。目的是测量地球在以太中的速度(即以太风的速度)。两个波峰之间的距离迈克尔逊-莫雷实验迈克尔逊-莫雷实验多普勒效应迈克尔逊-莫雷实验真空中的光速对任何观察者来说都是相同的’如何理解?》【4】《狭义相对论讲义之光速不变》【5】《狭义相对论讲义之时间的相对性》【6】《狭义相对论讲义之同时的相对性》【7】《相对运动使用的是牛顿运动定律的类似定律》【8】《歪解光速不变原理》【9】《迈克尔逊莫雷实验与同时的相对性之间忽略的关系》【10】《从量纲看时间空间与运动的关系》【11】《力与惯性力是物体相对运动的运动状态发生改变的原因》

2013年12月25日05:16:30小马吃鱼

献花(0)
+1
(本文系小马吃鱼原创)